因為同事詢問我過年期間適不適合Go to Japan,讓我想起來失散記應該要給他來一個最終回了!!

話說好不容易跟失散的那三個人碰面了,彼此尷尬的看了幾眼,聊了幾句後,我妹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我們三個剛剛都同意如果你回頭找到我們的話,一定會劈頭先罵我們兩句,果然沒錯!!

不愧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果然了解姑奶奶我的個性!!

然後,我那平常很酷的妹妹就開始告訴我她們是如何的心急如焚,如何費盡心思的想要找到我!!

爲了方面閱讀及說明,以下的第一人稱是以我妹她們三人為出發.

"妳姐不見了!!"當大頭姐發出一聲驚呼時,我也同時發現了,那個笨蛋居然沒下車,現在是怎樣!!厚!!好想哭!!

"現在怎辦,他會不會一直搭回京都啊?"

其實我們三個人根本不知道我姐是睡著還醒著,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日本的鐵道如此發達,她們的尋人系統一定也超先進,所以,決定了!!跟月台站長求救!!

我們都不會說日文,嚴格說連五十音要講全都有困難,這時候,世界通用的語言----ENGLISH----就派上用場了!!

我們派出歸國學人--大頭姐--向站長解釋"What happened?"

大頭姐好利害喔!!不愧是喝過洋墨水的,只聽他用超流利英文跟站長求救, 很抱歉,本人的英文很破,所以大頭解說啥,我也聽不懂!!

不過,那個站長的英文跟不才在下小女子我有得拼的感覺,因為我隱約覺得站長的臉上露出迷惘的表情!!

不岀所以然,站長聽完大頭姐的話後,緩緩的用日語回了我們一些話!!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說:私咪媽賽,我聽譕!!

小丸子的井字遊戲紛紛出現在我們臉上,大頭姐不甘示弱,繼續用英文試著告訴他,這一次,他的速度放得頗慢!!

沒有用,他不想聽懂就是不想聽懂!!!

天氣有點冷,可是我們都在冒汗!!

"我覺得他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們應該用另一種方法跟他溝通!!"我說!!

"什麼方法,我們又不會講日文?"

"我來!!"我鼓起勇氣,決定用我的爛方法試一下,既然他聽不懂很難的英文,那簡單的應該沒問題吧!!

我用生澀的英文,搭配我的手語,告訴那日本老伯伯:"Four people together, three people here, one people lost"!!

翻成中文就是"四個人一起參觀貴寶地,現在剩三個人,所以有一個人走失了!!"這樣你懂了吧!!阿伯!!

對看了三秒, 阿伯還是不懂!!我勒!!是怎樣,只有單字而已耶!!日本人就算不喜歡米國人,也不用連單字都不學吧??

我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這是聽到有人用英文說"Execuse me!!"咦!!英文耶!!

原來有一家日本人聽到我們在跟站長咿咿唔唔,有溝沒有通,所以過來幫忙,她們曾在美國住過一陣子,所以大頭姐就跟他說了我們的狀況!!

懂英文的日本人就告訴站長發生了何時,她們也熱心的思考要如何尋人!!

叮叮!!想到了,日本鐵路那麼發達,想必廣播系統也很發達, 站長只要跟京都車站報告一下,請他們在車站內廣播尋人就好啦!!

這好像是個好方法,大家點頭如搗蒜,正當站長準備打電話的時候,他突然想到:"那請問走失的那人聽懂日語嗎?"

嗯~~~~~~~~~~~~~不懂!!


故事到這裡,那個走失的人~~就是我~~~飄然的出現在月台上!!劈頭就罵:"要下車為何不叫我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