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度蜜月去了,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家裡只剩我一個人.

昨天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突然心情高興了起來!!

從小到大,只有剛到台北的哪幾年是一個人住,其他的時候,都是跟親人住在一起,想像起來,我應該是很習慣群居的生活吧?

其實一點也不!!

我慢慢發現一個人的時候自由多了,隨性多了,空間多了,思考的頻率多了,也不是說跟家人住在一起不好,但是總覺得一個上班族每天在外面工作,或多或少都會有待著面具,心不由口的時候,好不容易回家了,置想沉澱一下自己,過一下自己想過的生活

也就是說,那幾年一個在台北租屋的時候,已經養成了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時候

認識我的朋友也許會問,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看電視,哪來靜靜的時候啊!!

哈哈!!這你就不知了!!電視開著讓他發出一點聲音,思緒及情緒卻可以隨意遊走,想看得時候認真一點看他,當作培養生活的常識,雖然電視機一天到晚對著我說話,但是他不會要求我回應,我不用跟他"應酬"!!

家人就不一樣了,雖然我家的人都不會將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而且感覺起來,大家都還滿習慣靜靜的生活(可是我家的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坦白講還挺吵的),但是總是有需要多費一點心思關照之處,當然這也是另一種趣味及生活,但是總是無法像一個人一樣的心隨意走.

所以,我要好好享受一下這幾天難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