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偶然跟小Bo聊天時提到休假旅遊的事情,因為Bo的同事在日本居住,因此,他提到要不要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可以借住同事Joyce的家.開玩笑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豪不遲疑的就給他答應了!!

我們決定請一個星期的假,加上前後星期六日,總共可以到日本好好的玩上個9天.因為Joyce在這次旅遊計畫中扮演的腳色很單純,就是房東(的未婚妻),也就是說,所有的行程就是我跟Bo要自己來,這下可困擾了

首先,聽說日本人的英文不好,再來,我跟Bo的日文糟的不得了,本小姐我連50音都唸不完整呢,所以,我們必須在台灣好好的規劃我們的行程以及預算!!

如果看倌們看過之前的文章,應該知道我們那Miss Bo是不問世事,講好聽一點是隨和,親切,以我的意見為意見,講難聽一點就是把規劃的工作都丟給我,加上我又對於到日本自助行有莫名的恐懼,所以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再出發前把所有的行程都規劃好

當時的航班是降落在羽田機場,旅遊書籍裡有很多相關資訊提到如何由羽田到橫濱,因此,如何由機場到落腳處就不會是一個大問題.

不過,我們落腳的地方聽說是在橫濱,也就是說我們每天都要做電車或新幹線來往橫濱及東京,天啊!!想當初我的薪水微薄,(現在也是),預算有限,所以這種每天來回搭乘新幹線的事情當然要好好研究一番!!

網路的世界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我上網查到新幹線的網址,開始進行看圖猜故事的蠢事.

從這裡可以連到JR東日本的網址,有興趣大家可以上去看一下,就會知道本人哪來那麼大的膽子跟見識到新幹線的網站查資料,看到了嗎??有沒有覺得很親切,很多中文喔!!

我記得那一陣子,閒暇時間都用來研究新幹線的時刻表及各項資訊,查詢幾次就會讚嘆幾次,那一絲不苟的日本人啊真是太講究了,所有的資訊應有盡有,已經到了匪夷所思之地步!!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