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25P10.jpg

到Budapest第二天中午,本團領隊也就是敝人在下我,安排包括我在內的三位成員,前往 1137 Budapest, Pozsonyi út 12.  這地點享用匈牙利道地美食XDDDDDDD

出門旅遊,除了景點、風光、歷史、交通要好好規劃一下,到底哪裡有好吃的必吃的,也是規劃重點之一,畢竟民以食為天,能撫慰人心的除了書籍音樂繪畫美術舞蹈等等等心靈層面的東西外,物質上,或說口腹之慾的滿足也是很重要。

更何況是我這個愛吃鬼XDDDDDDDD

所以,人還沒出發就研究了哪裡有好吃的,這家Kiskakukk Etterem就是其中之一,以我這種很怕吃不到又愛訂位的性格,還早早就給他線上訂位了喔(撥頭髮)~~

DSCF0209P08.jpg

有了前兩次歐洲旅遊經驗,知道歐洲人普遍用餐時間都比較晚,所以這次我們是訂中午一點,雖說一點對我們來說早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八百光年了,但一踏進餐廳,還是只有兩桌客人是怎樣。

兩桌之中,還有一桌是從台灣南部來的鄉親XDDDDDDD

整間餐廳有一種濃厚歐式小酒館小餐廳的味道,外場從頭到尾只有一位年輕的小哥,一直到後來客人多起來後,才出現另外一位大叔。我喜歡Budapest的餐廳,幾乎每間都有設計讓客人掛厚重外套的地方,這種小細節我真的覺得非常值得引進台灣XD

DSCF0210P09.jpg

這張完全是用來測試新相機的色調,不過有試等於沒試,反正我都不懂亂拍。

DSCF0218P09.jpg

照例,先點了飲料,這是我點的ice coffee,跟我想像中那種美式冰咖啡不同,端上來是加了濃濃鮮奶油的冰咖啡,但是他好好喝。

DSCF0222P12.jpg

親姑點的檸檬汁XDD

DSCF0223P13.jpg

冰咖啡上的鮮奶油非常好吃,一點都不油膩,我幾乎是整杯吃得乾乾淨淨,第二天的午餐就先來這個重口味的,我都不敢想像回台後的體重了~

DSCF0226P11.jpg

鹹食的部分,總共點了兩道main course,一道溫前菜、一道沙拉(如果那叫沙拉的話),還有一碗湯,我們幻想這樣有菜有肉又有湯,會比較均衡(大笑)~~

DSCF0227P12.jpg

Pan-Fried duck with crushed onion-potatoes and stewed cabbage

記得在布拉格時發現東歐人的主食很常出現鴨系列,入座時隔壁的當地居民正在吃烤鴨,他一人吃掉半隻烤鴨我其實有心驚了一下,想說好棒的胃口。

但是在菜單上看到pan fried duck只要2990Ft(約台幣350左右)時,我想他那盤肯定不是我點的這盤,沒道理那樣便宜吧,所以我想都沒想我就點了他。

想不到真的就是他~~~~~~~~

人客啊,你們說,人生是不是一定要去布達佩斯玩上一趟,這一大半隻的炸鴨,搭上浸潤了鴨油之後變得好好吃的芋泥跟我不太喜歡的紫色高麗菜,居然是那般讓人想流淚的價格。

重點是那隻鴨超級香~~~~一端上來鴨氣撲鼻,而且非常的酥脆,肉質也沒有因為炸過之後變得很柴,至少我們都覺得吃起來很ok。

DSCF0229P13.jpg

這是這家店必點的熱前菜Grilled goose liver with baked apple rounds in Tokai sauce。

DSCF0230P14.jpg

兩片肥厚的鵝肝,搭配芋泥還有蘋果sauce,一端上來就感覺非常大器XDDD

鵝肝這玩意台灣很少吃到,但好像是匈牙利的國民美食(?),這一大盤也只有2690Ft。然後鵝肝非常的綿密,沒有任何讓人不悅的腥味,吃進嘴裡就像吃布丁一樣,搭配的奇異醬汁更適度的解除了肝的膩口,三人一起食用真的剛剛好。

DSCF0233P16.jpg

另一道鵝肝料理Tenderloin stuffed with bolete mushroom cream served with goose liver in Cabernet sauce, grilled vegetables and Mediterranean potatoes

好長一串菜名,不知道是要嚇誰,但人家不搞那種風花雪月有看沒有懂的菜名,直接了當告訴你這道菜就是有鵝肝、有牛排,搭配蘑菇醬哇啦啦的,讓你從點餐到上桌到入口,一路走來都始終如一。

點菜最怕就是送上來的跟想像的不一樣,有時候是驚喜,最怕是驚嚇啊XDDDDD

DSCF0236P19.jpg

照例,他的鵝肝是肥美的,跟前一道與蘋果醬汁一起搭配不一樣,這一道的鵝肝應該只用小火微微煎過,所以還保留鵝肝本身油脂豐厚的氣味,算是讓我們這三個鄉巴佬知道了什麼叫做從鵝肝看世界(啊?)。

至於牛排,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因為前兩道讓人太驚豔,牛排反而變得尋常了起來,不過他搭配很多蔬菜我很喜歡。

DSCF0235P18.jpg

親姑們念茲在茲一定要吃一碗Goulash soup

濃濃的匈牙利紅椒、很多的牛肉與根莖類蔬食,不錯喝,值得嘉許的是他很燙~~~~紅通通的匈牙利燉牛肉湯就是要熱騰騰得喝才夠勁啊

 

DSCF0237P14.jpg

Kiskakukk crepes with vanilla sauce,店名都成了菜名,這肯定是本餐廳招牌啊。

DSCF0239P21.jpg

他非常好吃,是熱騰騰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這道甜點到底是什麼(大笑),從菜名知道他是可麗餅,但可麗餅要就是攤成一盤,要不就是捲成三角形,哪有人站起來的啦(大笑)。

但他這團可麗餅可不是只有可麗餅,他裏頭夾雜了很多好吃的餡料,有些酥酥脆脆的,有些香香甜甜的,完全讓人有猜不透的驚喜,香草醬也好吃,不甜不膩,然後這種在台灣隨便一客都要兩百多的飯後甜點(擺盤那樣美),這裡只需要990Ft,只有兩個字:佛心。

這樣一餐吃下來,我們大手筆的付了18,000Ft,對比後來的幾餐,我真的覺得他非常值得去走一趟。

DSCF0254P24.jpg

吃完後,我們漫步去到西站,參觀最美的麥當勞。

DSCF0253P16.jpg

麥當勞美成這樣讓我嚇到,可惜剛吃了鵝肝,實在提不起勁吃雞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