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_110239.png 

看完景睿賀壽記後,我就想假如我是蕭景睿,我一定。。。。。。。。。。


恨死梅長蘇了!!!


我那樣敬重他,崇拜他,體貼他,尊敬他,沒想到,他卻在我生日的這一天,把我的人生都毀了! 

真的,如果我是蕭景睿,我真的會恨死梅長蘇,巴不得去抽他兩掌,賞他兩拳 (前提是要先打贏飛流吧),不然到他面前去大哭大鬧,抓著他的衣領搖晃他的雙肩崩潰的說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恨你,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原諒你,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我再也不想見到你哇啦啦。。。。之類的。

送我十顆護心丹有什麼用? 心都碎了,有啥好護的!! (大哭)

以上,沒錯,我是灑狗血的台灣連續劇跟熱情奔放的瓊瑤阿姨偶像劇看太多了XD
--------------------------------------------------------------------------------

2015-12-26_105834.png 

景睿生日前,黎綱跟甄平報告宗主,人來了~~~到底是誰來了,就是會把景睿生日宴搞得翻天覆地,把景睿打入萬劫地獄的人來了。

四月十二日,是一個多希望他一輩子不要來,卻又為了迎接這一天,讓林殊費盡心機,佈下天羅地網的日子!!

事情是這樣的!!!

梅長蘇先是讓藺晨去南楚請來三個人,接下來,他透過秦般若放了一條蕭景睿身世之謎的長線給譽王,讓譽王以為這是一個可以扳倒謝玉的好機會,所以自願在景睿生日這天當支援前線的大後勤;然後,他讓除夕夜的禁軍命案一直查不出個屁來,又老是有意無意的暗示那是某個非江左盟的江湖高手所為,讓夏冬也跟景睿要了一張帖子,要親赴壽宴試探卓鼎風;最後,上元那天,他無法在家裡跟霓凰妹妹吃個元宵放個燈籠,上妙音坊去演了齣戲,把宮羽也請到壽宴上去表演了。

2015-12-26_133816.png 

這下,人都到齊了,但是為了避免有狀況,他準備了十顆非常珍貴的護心丹,當作壽禮,送給景睿。

卓鼎風聽牢了謝玉的交代,不管夏冬如何試探,就是不露出任何破綻,讓夏冬更是懷疑他,本來以為這個壽宴可以平安度過,想不到有三個人上來踢館了。

2015-12-26_133250.png 

南楚來的老先生-岳大人,跟南楚來的小郡主念念與他堂哥紀小王爺。

岳大人跟卓鼎風有約定,要照江湖規矩比武比高下,哪天不選,選大家都在這天,卓鼎風死活不肯跟老先生打,一打,他若不出絕招,肯定輸,但若出絕招,自然就會被夏冬與蒙大統領看出身手,知道禁軍命案是他幹的。

為了謝玉(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有多愛謝玉啊),他居然自毀武功,傷了自己的筋脈。

過了一關,大家以為沒事了,但另外還有兩個不速之客,就是念念跟小王爺,這兩隻可不是來挑戰江湖高手,他們是來認親的。

2015-12-26_134124.png 

原來,念念是景睿的妹妹,而景睿是蒞陽長公與他的父王南楚王爺所生的私生子,這..........這真是天打雷劈啊。

景睿完全不敢相信這件事,這到底怎麼回事,他明明是謝家之子,卓家之寶,為什麼天外飛來這一個跟他長很像的親妹妹? 原來是蒞陽年輕時,與當時被留在大梁為人質的王爺產生了感情,蒞陽因為情絲繞不得不懷胎嫁給謝玉,生下了景睿。

這也解了我的疑惑,景睿明明是謝家大公子,但襲爵的卻是他的弟弟謝弼,雖說景睿個性灑脫不問俗世,喜愛遊山玩水結交四方,但若不是謝家放縱他如此,他生在寧國侯府是沒有道理會成為半個江湖人士。

景睿的身世之謎,沒有辦法成為扳倒謝玉的武器,梅長蘇要的是他眾叛親離,連天泉山莊卓鼎風都與他翻臉。

這個打倒謝玉棋子,就是宮羽。

2015-12-26_134524.png 

原來,宮羽的父親是謝玉的殺手,年輕時因為辦事不牢,被謝玉一路追殺而死,那件失敗的任務,就是謝玉派他去殺了剛出生的景睿未果,卻殺了與景睿同日出生的卓家小孩。

卓家一直以為當年的小孩是命不好夭折,豈料卻是被謝玉所害,謝玉這狼心狗肺的,居然還利用景睿這兩姓之子的孩子,跟他們卓家套關係,搞親近,卓鼎風說啥都不太相信,但卓夫人已經快要衝上去掐死謝玉了。

謝玉抵死不認,一直說宮羽是妖女,打算在侯爺府就地正法她。


一直不出聲,默默在旁看著的梅長蘇終於說話了。

想不到,大魔王是你~~~~XDDDDD

是說,別的大魔王都讓人恨不得對他挫骨揚灰,可是這隻梅大魔王卻讓人想要豎起拇指按讚是怎麼回事,觀眾真的很偏心XD

2015-12-26_135420.png 

想要殺宮羽的謝玉忘了,這一屋子的人可不是好招呼的,更何況,除了宮羽,他也想趁亂殺了卓家人跟梅長蘇。

2015-12-26_135456.png 

但梅長蘇這江左梅郎可不是幹假的,先是讓小飛流去兵器房把謝家所有武器都弄壞,又誘惑的譽王派了一隊甲兵守在門外,一有動靜立刻衝進來"救駕",中間免不了拖拖拉拉一陣,我家宗主身體不好,又要躲刀又要躲弓箭,逃跑都還要飛流扶,然後還得時刻看著卓鼎風讓他吃幾顆護心丹,免得一時氣火攻心老人家撐不住掛點了(他還要從卓鼎風那裏挖出很多事情耶),看得我好緊張。

最終,謝玉抵抗失敗,落網了,有懸鏡司跟禁軍統領在場,他謀殺禁軍的罪名幾乎被認定,他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

------------------------------------

江湖上有個傳聞,只要你有什麼報不了的血海深仇,去江左盟找梅宗主就行了(誤)。

這戲來到這裡,就更好奇林殊是如何在短短十年之內,把一個江左盟搞得幾乎可以顛覆朝廷的江湖大勢力,而且梅宗主所用之人,各個都可以為宗主死,為江左活。童路如此、三大保鑣甄平、黎綱、飛流如此、現在連宮羽這個人物都如此,想想看,宮羽他爹所幹的這件事情,不是平常閒聊時會跟至親好友講起的陳年往事,江左盟是怎麼知道這事,又是如何吸收她的,這個瑯琊榜前傳沒有演出來真的很可惜。

回到景睿的壽宴。

謝玉敗了,但他留下的一堆爛感情債才正要開始。

他一個人,害了蒞陽、景睿,也害了卓家一家人,蒞陽為了景睿不得不自私的把這件事擺在心上20幾年,但是景睿跟卓家情何以堪啊。

2015-12-29_224112.png 

長公主以死相逼,才讓謝玉甘心被伏,這是贖罪,卻沒辦法換回卓家人的體諒,只有這個一像溫情體貼的蕭景睿,過來安慰自己的母親。

2015-12-29_224748.png 

但是景睿啊,不論他是一個有多開闊的胸懷的好青年,一夕之間風雲變色,真不知要如何承受。突然間,爹不是爹娘不是娘,他崇敬的蘇兄在他生日這天拿了一把無形的刀往他心上狠狠砍了一刀,他是整件事裡最無辜的人,卻恐怕也是梅長蘇這一局裡,被傷的最重的人,而且他不是一個陌生人或局外人,他是林殊的表兄弟,是梅長蘇的粉絲,蘇兄的摯友啊。

從來沒有想過背叛的林殊,在這件事情上面,是真真正正徹底的背叛了蕭景睿。老實說我不知道若果是我,我到底要多久或怎樣才能釋懷。

蕭景睿到底要怎麼辦? 

親人給的傷害,或許只有親人可以撫平。本該因為謝玉與長公主的自私而對謝家恨之入骨的卓家爹爹跟娘親,卻是第一個伸出手,給了蕭景睿大關懷的人,啊~~~親情戲真的是我的點啊啊啊~每次看到這裡忍不住就會鼻酸。

卓家父母是真的把景睿當自己的孩子在心疼,那個搶娶蒞陽,應該要愛屋及烏的謝玉,真是人神共憤令人髮指啊。

2015-12-29_224721.png 

一手搞出這局面的林殊,其實心也碎了,看到景睿的傷心與不知所措,他很難過啊。

2015-12-29_225149.png 

蘇先生很有事~~~

蘇先生雖然扳倒了謝玉,可是蘇先生心裡不舒坦、不開心、不快樂;除了必要的話語,老蘇整晚都不太想講話了。

林殊想方設法要把傷害減到最低,他說服卓鼎風當證人,要求譽王保全卓家(當然,長公主用姑姑的身分去威脅譽王也起了大作用),但謝玉的女兒,卓青遙的妻子卻因此難產而死,然後那個本來光風霽月有大好前途的蕭景睿也不知道過得好不好,梅長蘇聽到景睿妹妹的死訊,幾乎快撐不住了。

2015-12-29_230058.png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這恐怕是此時的感概吧。

林家也是家破人亡,他知道那種滋味與痛苦;謝家家破人亡,雖說是謝玉自作孽不可活,但牽連無辜甚至讓無辜之人失去性命,卻是他一手造成。

2015-12-29_230216.png 

飛流啊~~蘇哥哥的病會好的,因為人的心,只會變得越來越硬。

梅長蘇這幾段情緒轉折,充分表達出他內心的痛苦,尤其是含著淚水苦笑著說出這話的樣子,但我覺得不夠,我是沒看過原著,我不相信對於景睿,他只會用這種方式躲在暗地自己痛苦? 雖然是從地獄裡回來,全身是毒的陰險人物,但他可是林殊啊,是那個從景睿身上也可以看到從前自己的林殊。

對於蕭景睿,林殊欠他一個道歉,或許不用跑去解釋或什麼的,但至少,不管用什麼方式,梅長蘇都必須來到景睿面前,表達他的痛苦與歉意,即使是面對面坐著不說話,我相信以蕭景睿的溫柔與大胸懷,他能理解的。

他一定可以理解梅長蘇沒有陷害他,這一切是謝玉揪由自取,他不是唯一的被害者,長公主、卓家,還有被謝玉害了的其他人,都是被害者;只是,畢竟景睿與梅長蘇的關係不同,交情不同,景睿對他坦誠相見,他卻往他身上潑了一桶熱油!!!

謝玉被抓了,等啊等的,梅長蘇就是沒等到朝廷決定如何處置謝玉的消息。

譽王來了,他也很生氣,因為那個懸鏡司的掌首夏江回京城後,去他皇帝老爹面前不知道講了什麼,然後又跑去牢裡探謝玉監,這件事就這樣擱下來了,這就算了,連皇帝對自己的態度都時而親切,時而疏離,譽王不懂這是為什麼,但梅長蘇懂。

肯定是夏江跟皇帝說了什麼,所以多疑的聖心對譽王起了猜疑;夏江不涉黨爭與謝玉從未交好,卻跑去探監,又幫忙謝玉,這中間肯定有鬼。

梅長蘇在卓鼎風的口供中,看到了一個他怎樣也想不到的名字-李重心,一個13年前被謝玉指使,死在卓鼎風手下的教書先生。

謝玉幹嘛去殺一個教書的? 這中間肯定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