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包1P02.jpg 

最近實在被我家宗主燒得很旺,害我無心於寫食記,想這點點心我都來第二次了。

自從吃過添好運後,對於港式點心有了一種不一樣的看法,然後微風信義最近開幕了,引進在香港一樣很有名但我去過香港好幾次都不知道當然也沒吃過的點點心,趁著這個熱潮我也去吃吃看,人家開幕那天我就去吃了(羞),短短不到一個月我居然連去兩次,是有這樣好吃嗎XD

主要就是有人約我就會去,看很多人都懼怕於排隊,但最近假日去排,約莫40分~50分就可以吃到,坦白說它們翻桌率還挺快的,重點是隊伍一直有前進移動的感覺就不會覺得這是一條看不到終點的隊伍。

說到這,又讓我想起金子半之助,聽說他也來台灣了,但我對他的渴望因為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回憶,所以遲遲不敢行動(笑)。

DSCF1337P02.jpg 

我喜歡他家的桌墊,一張紙上涵蓋了他家最主要的特色。

DSCF1339P04.jpg 

來吃港式點心一定要有的蘿蔔糕。

他家的東西其實都滿有味道了,也就是根本不需要沾醬就很不錯,這個香煎蘿蔔糕有附上甜的跟辣的兩種醬,但我不愛,覺得原味的就很吃。

DSCF1340P05.jpg 

白灼食蔬,我們這裡叫"燙青菜",中規中矩。

DSCF1342P07.jpg 

親姑們想吃飯,所以我們點了這個花菇滑雞飯,我本來以為是像燴飯那樣,把雞滑在飯上面,結果不是耶!!

反而有點像煲仔飯,只是用的是鐵碗。

雞肉有醃入味,下面的飯超級多的,別看他小小一碗,可是深不見底啊。但我喜歡他如果醬汁能多一點就好了。

DSCF1345P10.jpg 

醬黃蒸鳳爪。

根本不敢吃雞爪的人,跟人家點什麼鳳爪XD

因為有人要吃啊,所以我只能吃下面的花生了,幸好他花生也算好吃(淚)

DSCF1349P12.jpg 

蟹子燒賣皇。

這個就是很多飲茶店都會有的基本款,因為是基本款所以吃起來就是基本的樣子,不太會有驚喜,但也是好吃。

DSCF1351P14.jpg 

脆皮鮮蝦腸。

這個是連續兩回都點的一道菜了,本來就喜歡吃炸兩(把油條包在腸粉裡)的人,一定會愛這個。

DSCF1352P15.jpg 

他口感很豐富,外面的腸粉皮很Q,包裹著炸物,還有蝦子,淋上一點醬汁後,吃起來脆中帶鮮,但一定要盡快吃。

DSCF1355P18.jpg 

豬仔流沙包。

這個小朋友一定喜歡的豬仔,店家其實有用心把一顆顆普通的流沙包變成小豬的臉。

DSCF1356P19.jpg 

晶瑩鮮蝦餃。

這個也是中規中矩,皮很Q彈不會生粉,內餡的蝦仁吃得出鮮味,但同樣的,不用沾任何醬汁就能入口。

DSCF1357P20.jpg 

流沙包其實很多港式餐廳都有,他家的流沙包根本就飛流,一口咬下,流沙會飛出來。

說不好吃也算可以,但要說好吃,我跟我家親姑就一直在懷念吉品的流沙包,在人家餐廳,我們打開FACEBOOK把以前吃吉品的照片拿出來回味,真的滿欠打的XDDDDD

說著說著就約了下次要再去吃一次XD

DSCF1359P22.jpg 

X汁蒸排骨 (sorry,那個字我不會念啦XD)

一點都不使汁,反而蒜味十足,算是比較名不符實之作。

波羅包P01.jpg 

誠實波蘿包。

這其實是第一次去用餐時點的,第二次去吃親姑們沒啥興趣。

但聽說這也是人家招牌啊,想當初我真是井底之蛙,一直以為他家的這東西是叉燒包,跟添好運一樣,所謂的波蘿是因為他長得像波蘿麵包。結果當初一口咬下,我被竄進口中的鹹甜味給嚇到,這.........這是鳳梨餡啊? 我的叉燒呢XDDDDD

搞半天,人家真的沒騙我,他很誠實,他叫"誠實波蘿包",從頭到尾是我自己想歪了(笑)。

點點心的菜色其實不複雜也不多,所以要KO人家菜單應該不是難事(大笑),下次去要把其他沒吃過的都吃過一遍(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心 微風信義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