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88P08.jpg 

我是一個偶爾(只有偶爾嗎XD)會去吃個高級大餐的貪吃鬼,什麼貴的要死的熟成牛排或伊比利豬都捨的花錢去吃。

以前覺得出國旅行,不要把旅費浪費在吃上面,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口味越來越挑,花錢越來越不手軟(笑),加上2013去歐洲玩樂時,天天大魚大肉,吃的超級開心不亦樂乎,想當然耳,來到巴黎了,一定要認真的給他吃一頓。

出發前很認真的搜尋各方的意見,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一家在巴黎算是很平價,大家說,他是一家三個courses只要37歐元的平價小酒館(毆飛)~~,卻非常好吃的La Regalade,立馬轉給我家親姑看,這家店小位置不多,所以若沒有訂位的話,要吃到只能碰運氣,就認真研究如何上網訂位(大笑)。

La Regalade本店好像開在14區的樣子,在羅浮宮聖黑諾街這裡的是分店,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本店一個月前可訂,但羅浮宮這家只開放一周前訂位,所以我們在歐洲其他地方旅遊的時候,還特別記到行事曆裡提醒自己要訂分店的位置。

有志者事竟成啊~~這道理用在愛吃愛訂位的我們身上,真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經典語錄(大笑)。

那天下午,我們在採買完老佛爺行程後,整個午後就在羅浮宮與聖黑諾間走來走去,游來游去,還一路逛到凱旋門,買了kusimi茶,中間還忍不住走進一家甜點店吃了甜點,終於,七點半,訂位時間到。

我們準時出現在小酒館的門口。

他還滿好找的,而且,果然是一家非常迷你的小酒館,或者說,大概巴黎的小酒館都是這樣吧,位子小小的、桌子小小的、客人跟客人之間的距離也小小的,但這就是小酒館的氣氛。

先點了飲料,然後開始點菜,我們算去的早的,所以不太會講英文的服務生,碰到完全不會想法文的客人,我們可是花了一點時間溝通要點啥。

但人家其實也沒有多複雜,就是三道菜一個價格,starter、main course、dessert,從不同的類別裡選出各選出一道就是。

DSCF1089P09.jpg 

點完後,服務生立馬送上置頂的三樣東西,不囉嗦,桌子馬上就擺滿了XD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像後來隔壁桌的外國客人看到的時候,也驚呼:what is this~XD 一樣,幸好老娘我平常有認真在研究各國料理,知道這是我沒吃過,但據說是法國很普遍的豬肉凍Terrine,搭著麵包還有醃黃瓜與醃珍珠洋蔥一起吃。

DSCF1090P10.jpg 

看起來很好吃,但其實我本人不太愛吃這種醃的東西,所以小嚐一下。

DSCF1091P11.jpg 

中規中矩的法國麵包,一來一大籃,而且吃完後立馬再補上,給的超級大方。

DSCF1092P12.jpg 

這個Terrine是我第一次吃,因為過去刻板的印象,讓我對吃冷肉這件事有點排斥。但是看在37歐的份上XD,加上那肉看起來沒那樣冷(大笑),所以就挖來吃看看。

這一吃,不得了,我的媽媽米啊,這啥鬼冷肉,怎麼哪~~~~~~~麼~~~~~~好吃啊~~~~~~

我都黯然消魂了。

這或許不是法國或巴黎做的最好吃的Terrine,但卻是我第一次嘗試她,所以箇中美妙的滋味真的不可言喻,他看起乾乾的,裡面亂七八糟的不知道跟豬肉一起攪了什麼東西,然後用豬背油包起來,隔水烤就成了。

搭著麵包跟醃黃瓜一起,啊~~~這就是巴黎小酒館啊。

DSCF1097P17.jpg 

Vegetable tarte pie of season, pulp of pumpkin, fourme of ambert and basilic.

好長的菜名,老實說沒來之前我真不知道這道菜會是怎樣,只知道應該是南瓜蔬菜塔派之類的前菜~~

一端上來,還真美,蔬菜沙拉,擺在用南瓜當底,塔皮為盤的塔派上,這道沙拉吃起來真的份量十足,至少,我吃了很久XD

本來以為這樣實惠的酒館,菜的份量應該不多,但其實三道吃下來飽到爆炸,或許那個開胃肉凍+麵包貢獻了不少邊際效益。

DSCF1093P13.jpg 

Fresh crab with the bisque of shellfish and crunchy vegetables.

螃蟹~~~~~

新鮮的螃蟹~~~~與不知道什麼鬼的這種那種~~~總之就是螃蟹

所以親姑點了螃蟹,但端上來是湯是怎樣啦XDD

原來人家是螃蟹濃湯來著,據說蟹味十足,而且是非常分子料理的做法,可惜我對分子料理的理解度與接受度還很少,所以對這種喝起來虛無飄渺、氣泡滿點、味道濃郁的湯品就沒啥fu~~

DSCF1094P14.jpg 

Sweet corn cream and fritto misto of squids.

菜單上有sweet corn,想必是甜玉米,但端上來是爆米花讓我們笑了XD

他是把玉米濃湯做底,擺上squids後的前菜,據點他的親姑表示,玉米湯真的非常的玉米(廢話XD),但大抵上是好吃,而且是一道根本讓人無法想像居然可以這樣組合的驚喜。

DSCF1099P19.jpg 

我點的main course: Salmon rolled to bacon, spinach with the cream, smoothie juice with verjuice. 

鮭魚培根捲,搭上奶油波菜泥,還有酸葡萄汁的泡泡XD

這一道菜我真的吃很久,因為他用料真的沒有在手軟,兩塊超大的鮭魚,包在煎的香酥的培根中,魚鮮帶點豬油香味,培根又因為魚肉還少了鹹,多了香。波菜泥反而奶味不太重,我本來很期待會有超濃厚奶香味的。

同樣的,上面那的酸酸的泡泡是我比較不愛的,但因為酸,所以中和了魚與培根的膩。

DSCF1102P04.jpg 

親姑們點的Thai duck way: duck breast cook, legs poached, coriander, green apple. 

因為巴黎有三寶:淡菜、蝸牛、油鴨腿(誰說的XD),所以親姑們看到duck就喊說要吃他XD

DSCF1104P22.jpg 

果然是泰式風味耶!! 據說鴨胸肉貌似清燉後再煎,所以吃來軟而不柴。

DSCF1105P23.jpg 

甜點我點的是巧克力慕斯、焦糖、及手工ice cream等。

這個甜點啊,非常好吃,巧克力不用說,濃香,ice cream下面的是焦糖奶油醬,三種甜品合起來一起吃,就是滿滿的滿足感與深深的罪惡感。

DSCF1106P24.jpg 

擺盤其實也是一種藝術,我個人覺得台北的L先生擺盤也很讚。

DSCF1110P06.jpg 

看到Souffle一定會點的親姑們XDDD

DSCF1108P05.jpg 

果然,一端上來,我們先鼓掌歡呼,因為她真的好香又長的好高的舒芙蕾啊,歡呼聲讓隔壁桌的法國女孩都笑了,看著我們的souffle,她臉上居然洋溢出幸福的表情(心)。

souffle是好吃的,但據說東京六本木一樓的舒芙蕾依然勝出XD

就這樣三道菜,我們吃完喝完居然也九點了,果然在巴黎用餐,步調就是要慢,但這家店的生意好到一下子就客滿,桌數與客人雖然不多(大概就只能容納30位),所以客人慢慢吃,服務生是用跑的上菜耶!!

在享用大餐前,我們也在聖黑諾街上找了一家甜點店,休息喝茶補充熱量,忘了把店名拍下來了,但只要下次再去,我一定知道這家,因為他生意也是非常的好(大笑)。

DSCF1082P07.jpg 

三個甜點,外加我的維也納咖啡。

那個充滿了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真的好濃好好喝喔。滿滿的鮮奶油,泡在濃濃的咖啡裡,我這輩子減的肥就破功在這一杯咖啡上了XD

DSCF1073P01.jpg 

應該是西洋梨派。

好吃,不甜不膩,好大一塊,吃完很滿足,重點是她是少數水果派裡沒有我討厭的葡萄乾的,超讚。

DSCF1077P05.jpg 

千層派。

據我家親姑說,吃過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的千層派後,其他家的都只能當第二名了。

DSCF1081P02.jpg 

聖黑諾巧克力閃電泡芙。

非常好吃,巧克力非常純又香濃,重點是跟台灣一塊要一兩百元的閃電泡芙比起來,她真的是物美價廉,深得我們心啊。

好可惜的是我們真的胃口很小,不然好多甜點都好想吃吃看。

回台灣後,我念念不忘那個Terrine,所以認真研究了一番後,終於~~~

P01.jpg 

第一次做Terrine就上手,重點是他味道不差,而且越冰越好吃才真是糟糕XDDDD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