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78P56.jpg 

從台灣到維也納,立馬又衝到薩爾斯堡,抵達時已經是當地下午兩點了。

雖然在飛機上被人照三餐餵,但到了薩爾斯堡卻是飢腸轆轆,拖著行李我們根本沒心思要吃啥,所以當機立斷就去車站旁邊的漢堡王解決了一餐。

別小看出國第一餐是漢堡王喔,我們可是用westbahn列車上無限制的wifi,把奧地利漢堡王推出的產品研究的很透徹。

下載 (1).png 

老實說,我在台灣很少吃漢堡王,速食餐廳我首選不是麥當當就是摩斯,但是這個薩爾斯堡的牛排堡居然滿好吃的,重點是他的薯條,超熱超香脆的,我是從出門搭客運去機場開始,就拋棄"節制"這兩個字,卯起來狂吃的。

下載.png 

圖片來自漢堡王官網

然後在查奧地利官網的時候,發現他們居然推出復活節系列漢堡,看起來好應景。

放完行李,我們就徒步走到舊城區,準備去當貴婦採用LV精品(大笑),還有莫札特巧克力創始店買銀色巧克力。

薩爾斯堡必吃: Bosna Grill

薩爾斯堡舊城區除了欣賞教堂跟風景外,還有一條精品大街也是赫赫有名,Getreidestrasse(格特萊第街),這條街最有特色就是那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招牌,很可惜,我們這次去的時候,整條街在施工,所以我一點想拍照片的興致都沒了。

幸好有2013拍的留念照。

Getreidestrasse是一條常常的街,兩邊會有小小的穿廊,連接到不同的地方,而我們今日的目標,就是這個: 薩爾斯堡排隊名店 Bosna Grill,看到門牌33號,洞裏面有這個白底紅字的招牌就是了。

DSCF9070P01.jpg 

P34.jpg 

她有五種口味,就是醬料有點不同,同樣的都是麵包夾香腸,至於不同醬料吃起來有啥不同,我跟親姑因為點了不同的,各吃了一口,發現沒有太大不同,所以基本上就算看不懂菜單,編號1,2,3,4,5隨便挑一種其實也不會有損失。

一個統一價格是3.5歐。

看到這價格,可能很多人會拿出計算機算一下,然後喊一聲夭壽,一個熱狗麵包要台幣130元之類的。但是,出來玩,就讓自己當十幾二十天的撒錢的大爺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一來可以享受花錢的樂趣,二來可以平衡一下緊張的上班生活,有益健康是養生之道(大笑)。

P33.jpg 

他真的是排隊名店喔,我們到的時候,前面一串都是來自歐美的觀光客,他們像我們透過Blog查詢來,是從旅遊書或tripadvisor看來的。

這家店只有一個老婆婆在負責烤麵包跟香腸,買的時候跟他說號碼跟幾根就行了。

 DSCF9075P01.jpg 

一根長長的麵包,夾進兩根香腸,這東西究竟是有啥奇妙的吸引力,可以讓這樣多人去排隊。

一口咬下,果不其然的好吃耶,她到底是怎樣把麵包烤的外脆內軟,然後兩根香腸的口感跟分量也非常的有存在感,重點是香味,因為她撒了非常多的咖哩粉,所以才會有我剛說的每一種吃起來口味都很類似的問題。

我是不吃咖哩的,但我還是把這根散發著濃濃咖哩香氣的熱狗堡給吃得一乾二淨XDD。

Stiegl Keller

這家餐廳在薩爾斯堡好像滿好名的,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快要兩點了,但是餐廳還是很多人。


DSCF9165P01.jpg 

在搭城堡電車入口的旁邊,往裡面走一點就會看到招牌。

DSCF9163P02.jpg 

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XD

2015-10-18_214628.png 

天氣好坐在外面真的不錯,可以邊吃飯邊遠眺整個薩爾斯堡。

2015-10-18_214605.png 

但因為我們去的晚,加上不熟,所以是坐在室內,這兩張美麗的庭院餐廳照片是從她家官網來的XD

我們本來想吃豬腳跟炸雞的,因為看到之前的網友說很好吃,偏偏菜單上沒看到這兩樣菜,唯一的傳統菜是維也納豬排,但我們想去維也納再吃維也納炸豬排,所以乾脆這一頓就先節制點,吃完後再去Cafe Tomaselli吃下午茶。

DSCF9166P57.jpg 

所以點了草-沙拉一盤。

醬汁~~~~超級無敵多的,多到我以為她是把整個生菜都泡在醬汁裡,後來買單經過櫃檯一看,果然,薩爾斯堡人很豪氣的把生菜泡在醬汁裡。

雖說有點酸,但這沙拉真的很大一盆,醬汁也夠味,吃的很開心。

DSCF9168P58.jpg 

隨便亂點了一個牛排。

DSCF9170P59.jpg 

後面來了個蘋果派+冰淇淋+巧士達醬。

這個很好吃,尤其是把熱熱的蘋果派淋上熱熱的巧士達,上面再搭一點冰淇淋,熱熱冰冰的很有潮州燒冷冰的FU(踢飛),哈,就是不同溫度在口腔裡的變化,加上蘋果派本身就是好的,所以印象深刻。

這一餐兩個人吃了30歐~~(噗哧)。

開了三百年的Cafe Tomaselli

DSCF9234P63.jpg 

這是一家從1705年,就在薩爾斯堡開店做生意的Cafe~~~

到現在,300多年過去了,依然是由Tomaselli and Aigner Families所擁有的一家百年咖啡廳,說是薩爾斯堡最古老的一家咖啡廳。

因為是觀光景點了,加上我們去的那天貌似是周末,整間咖啡廳人山人海來著,不要在門口傻傻地等人帶位,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忙到需要小跑步,所以要自己去找一個位置坐下來。也不用擔心會沒人理你,那些小跑步的型男外場人員(真的,超多型男的XD),會一邊小跑步一邊送飲料一邊眼觀四面的看看哪桌客人需要買單,哪桌客人需要點餐。

超級專業,而且忙歸忙,但我感覺他們對於自己的這份工作有一種說不出的優越感,畢竟這是一家300年的老店。

飲料的部分,會送上單子給客人選,來歐洲的餐廳,一坐下就會問你要喝啥,尤其是吃正餐的餐廳,大抵都會詢問是要喝點餐前酒或啤酒之類的,但因為我們不好杯中物,所以只要來問,大部分都點茶或咖啡。

然後來Cafe Tomaselli當然是要點咖啡啦。

至於蛋糕或點心,他們家的服務方式很特別,你不用跑去點心櫃前點,也不用問有沒有MENU可以看,需要做的就是在位置上,慢條斯理的點完飲料,然後耐心的尋找"糕點女孩"就對了XD

他家的糕點女孩,會把當日的點心都放在一個大大的托盤上,然後逐桌去請客人點,如果客人很多她忙的話,要記得用"眼神"跟她交會,收到妳"超想吃甜點"的眼神後,她就把一大盤的甜點拿到妳的桌邊,任君挑選。

2015-10-18_221228.png 

這張圖當然不是我拍的,雖然那天超想把我的相機對準托盤給她大拍特拍,但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因為甜點女孩真的非常忙XD

但大抵上,托盤上的蛋糕種類會比官網這張還要多。

DSCF9235P64.jpg 

我的咖啡,Melange Coffee。

在奧地利,這一款咖啡就是加了鮮奶油的淡咖啡。老實說,這趟歐洲行,咖啡我也卯起來喝,但奧地利跟布拉格的咖啡都沒有很合我意,畢竟香醇濃的義式咖啡喝多了,奧地利這種淡雅型的咖啡喝起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DSCF9243P66.jpg 

不知道是什麼的甜點XDDD

小姐真的有認真解釋這是什麼,但你想我們聽的懂才有鬼XDDDDD

但她貌似是蘋果派(大笑)

DSCF9244P68.jpg 

這應該是類似慕斯口感的起司蛋糕,上面加了烤過的蛋白霜,基底是酥脆的派皮。

DSCF9247P67.jpg 

在這裡吃甜點,講求的是真材實料的樸實口感,與巴黎、台灣或日本這種崇尚精緻美觀與創新口味的路線不同。

雖然那天真的很多人,害我也不太意思拍太多咖啡廳裡的照片,但是一個不錯的體驗,畢竟,300年的古蹟不難尋覓,但300年的咖啡廳可就難得了。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