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98P03.jpg  

喔喔喔~~我終於回來了XD

歷經了十幾天的旅遊,走了無數公里的路,搭了來回將近30小時的飛機,加上回來後狂睡兩天,又偷懶好幾天,今天總算有點元氣可以來記錄一下本次心得(笑)。

依慣例,心得文當然要從吃的喝的開始,沒辦法,民以食為天,加上本次旅遊景點幾乎是圍著餐廳周圍1公里移動(哈),還有就是行前計畫好要去的餐廳、咖啡館等幾乎都去了,算是有認真的達成旅遊目標(啥XD)。

然後我想了很久,吃了那樣多餐,到底要從哪裡開始記錄,想了想,決定從早餐開始,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啊(什麼啊XD),而且要從旅遊的第三站-布拉格的早餐開始寫起。

為什麼是布拉格,而不是旅遊第一站與第二站的早點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前兩站的民宿都很佛心又經濟實惠的有供應早餐啊(大笑)。

這樣說,並不是意指布拉格的民宿不親切不經濟,反而我當時很開心布拉格的民宿主人從2015年開始不提供早餐,因為這樣,所以房價還因此每晚減少了好像100多還200多克朗。當時他有詢問我是要維持吃早餐還是新的房價,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接受了無早餐方案,因為~~~~人家要去布拉格吃早餐啦XD

話說這次去住的民宿都很好很值得推薦,等有空再來分享心得,畢竟我這個人是只要吃飽了,路邊都可以睡很好的那型。

我們是在旅程第八天由維也納出發去布拉格,當天我們就很認真在討論布拉格第一天的早餐要吃啥? 在聽到我說布拉格有保羅(Paul)可吃時,親姑就認真地說他要去吃paul,啊~雖然我們最後一站是那個paul滿街跑的paris,但是~~~

"如果到了巴黎沒吃到Paul怎麼辦~~~"XDDDDD

老實說我現在想到這句話還是覺得很好笑,很古錐,很有態度。對於吃的執念就是要這樣才是對的。

於是那天我們很認份的在Google map上尋找到底~~究竟~~布拉格的保羅在哪裡,才發現原來房東跟我們推薦可以買上網預付卡的百貨公司裡就有。

DSCF0200P13.jpg 

所以布拉格第一天的早餐,我居然七早八早就跑去跟一個法國人在一起(掩面)。

吃了他家經典的可頌,殊不知我這人很愛可頌,越油越酥越會掉喳喳的可頌我越是愛。這個可頌換算成台幣約40元,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打三折般的便宜(拜託,布拉格好歹是歐洲,保羅還是法國人耶XD),但是這個可頌真的有滿足我。

DSCF0204P15.jpg 

親姑們看到櫃子裡的Quiche(鹹派)就失心瘋了,大大的一個,店家還貼心的有先加熱,我沒吃,但據說好吃, 一個好像89克朗的樣子。

P13.jpg 

第二天,我們去吃了Cafe Louvre。布拉格老字號的咖啡館,與世上最有名gallery同名,於1902創立,算算也是一家世紀名店,除了經典外,也是很多名人雅士曾經拜訪的地方,比如在布拉格到處可見的Franz Kafka,還有知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等。

我第一次造訪布拉格時,就去吃過這家早餐,這一次又再去。

抵達的時候,人家居然還沒開門,我們就先去轉角新開的百貨公司上廁所,說是新開的百貨公司是因為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那邊沒有那家百貨公司(笑)。八點五十分我們回到店門口時,居然出現一堆也是觀光客的外國客人,也跟我們一樣慕名要來吃早餐。

P14.jpg 

這個Cafe Louvre跟法國那個羅浮宮一樣,很大一間XD,走法式優雅風格,內裝跟我上次去一樣,粉紅白邊的牆壁,不是非常新穎卻有復古懷舊感的餐桌椅,還有就是衣著整潔、專業忙碌的男女服務人員。

歐洲有些餐廳或咖啡館是沒有"帶位"的,這是我們到了幾天後累積的心得,所以當我們進入咖啡廳,門口沒有一仙直挺挺的服務人員時,就知道可以自己悠悠的走進去找位置,一早去根本沒有人跟你搶,我們就找了一個最角落坐下。

後來服務人員還跑來幫我們把兩張桌子併成一桌,因為"too small"。

P15.jpg 

擺好餐具,點了早餐,接著就送上麵包。

這次去歐洲,我吃了好多照片上這種麵包,我喊他風車麵包,因為很像啊,只是每家的風車麵包口感不同,有硬有軟,他家的外脆內軟的口感。

對於麵包控來說,什麼樣的麵包我都覺得好好吃,仗著每天要大量行走,所以本次出國旅遊,根本就是豁出去在吃麵包的,大大的滿足了我在台灣,因為要正常規律少攝取麵食類的遺憾(笑)。

哀~~當歐洲人真好,可以卯起來吃麵包!!

P16.jpg 

下面那個比較黑的麵包,是香料麵包,帶著一種說不出來的迷人香氣,而且這種香氣貌似是很傳統的歐式麵包,我隔天去Cafe Imperial也有吃到同樣香氣的麵包。

P17.jpg 

他們家的早餐是有set,也可以單點,想當然耳我們是點set啊,所以點了兩客Czech、跟一客Cowboy。

都有包含主餐一份、果汁(我點了蘋果汁)跟甜點,但是套餐沒有咖啡或茶,要另外點,此外麵包也是要付錢的喔,看了帳單一個人是12克朗,也就是大概台幣17元,老實說我覺得好便宜喔,當歐洲人真好XD。

DSCF0514P23.jpg 

這是我點的cowboy,看起來好豐盛,他端上來的時候我忍不住歡呼了。

三個蛋,下面是培根,然後搭上黃瓜跟番茄,老實說,跟台灣很多華麗豐盛又話題十足的brunch店比起來,這一道早餐真的是普通到一個不行,但是出門在外,尤其是身處一個百年古蹟,想像著坐在卡夫卡跟愛恩斯坦坐過的位置上,品嘗那一份優閒的度假時光,加上歐洲人跟日本人一樣很愛把一張桌子擺得滿滿得豐盛富饒感,就讓人覺得好滿足。

重點是,這個蛋超濃超好吃。

P18.jpg 

牛仔早餐的甜點是蘋果派 (Apple meringue pie with wallnuts)。 

DSCF0513P22.jpg 

上面一層蛋白霜,中間是核果與蘋果內餡,蘋果並沒有煮得非常軟,還保留果肉的咬勁,適度的肉桂調味,加上底層的派皮,據說這道蘋果派是該店的招牌,果然不錯。

沒有華麗或奪目的外觀,端上的就是來自百年老店的驕傲。

IMAG0392P04.jpg 

親姑點的捷克早餐。

老實說,跟我那華麗麗的牛仔早餐比起來,這個捷克早餐真的非常的樸素,但是滿滿的蛋白質還是讓我們一路從九點飽到一點。

IMAG0391P03.jpg  

捷克早餐的甜點是蘋果蛋糕,相較起來,真的是蘋果派大勝。

P19.jpg 

這樣滿滿擺一桌,色彩豔麗又豐富,看了就賞心悅目,話說,好像這趟旅程只要是餐桌上的早餐,吃下來都是這種陣仗XD。

這一餐,三個人吃了574克朗 (大概台幣800),享受著窗外陽光跟宜人氣氛,雖然只是簡單普通的料理,卻很滿足。

Cafe Louvre: Národní 22, Praha 1, 110 00 (搭到Národní třída這一站,轉個彎,就到了)。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去的全世界最美的十大咖啡廳 - Cafe Imperial。

2015-10-15_223451.png 

(圖片來自cafe imperial 官網)

這是帝國飯店一樓的咖啡廳,有供應吃到飽的自助早餐,也有單點式的。

Cafe Imperial的裝潢是走古典華麗風格,整間咖啡廳就像照片上看到的一樣閃閃發亮。

DSCF0842P40.jpg 

你看那雕樑畫柱~~~

DSCF0848P44.jpg 

還有最底牆上的裝飾~~到處都透露出帝國時期的輝煌與華麗。

好像很多台灣旅客會來這吃下午茶,鮮少有人會像我們這樣一定要去吃早餐的,所以早餐時段的亞洲人非常少,幾乎都是歐美的觀光客或當地的商務人士。

歐美的觀光客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是因為他們對於在這華麗有歷史感的咖啡廳吃早餐也非常興奮,相機拿起來也是沒有客氣地拍XD

DSCF0828P33.jpg 

連桌上的菜單都曖曖內含光啊。

DSCF0836P37.jpg 

因為是開放式的早餐,雖然我們去的早(老實說,我們去的真的很早,到的時候整間只有一桌還二桌客人),但我也不好意思相機拿起來就像入無人之境一樣的到處亂拍。

意思意思的照了三張。

這張"火腿"區真的是賞心悅目啊啊啊啊啊啊啊~~

肉肉肉、起司起司起司、來到歐洲,真的打破我早餐不吃肉的習慣,他們的火腿、培根、起司、乳酪都好好吃喔喔喔喔喔(轉圈圈)。

又要哀號那句話了,當歐洲人真好,火腿吃到飽XD

DSCF0837P38.jpg 

這是麵包區(狀態顯示心花怒放)。

DSCF0838P39.jpg 

另一邊的麵包區。

老實說,我當下有一種豁出去想要每一種麵包都來一塊的雄心壯志,無奈~~~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做就做得到,食量這件事,平常沒有好好訓練,臨場是沒辦法發揮的。

除了這些,他家的優格水果沙拉區也不錯,另一邊我記得還有一些熱食,像炒蛋、煎培根、香腸、蘑菇之類的。

DSCF0833P35.jpg 

在這裡,點一杯咖啡通常不會只有一杯咖啡,一端上來,一定都是這樣裝備齊全、陣仗很大。

DSCF0830P34.jpg 

一定要先來點可頌開胃XD

DSCF0835P36.jpg 

這就是沒照到的熱食區的菜色。

DSCF0844P41.jpg 

還要吃營養助消化的優格。

DSCF0846P42.jpg 

肉~~~~~~~~~~~~~~~~~~~~~~~(開心)。

這樣的早餐,跟我們在台灣隨便一家飯店附設的自助早餐吧比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東西也不見得真的好吃到可以讓你痛苦流涕或回味無窮,但還是那句老話,旅遊的樂趣就在於讓自己融入當地的風景,享受百年風華的璀璨,坐在裏頭,悠閒地吃早餐,看著隔壁桌當地人士聊事情,往前一點,一堆來自美國或英國媽媽們也跟我們一樣用觀光客的心情,喜孜孜的吃著"華麗彭湃"的自助早餐,什麼叫度假,也不過如此而已。

自助早餐比較奢侈,三個人花了957克朗XD

最後一天的布拉格早餐,我們來到也是很多台灣旅客會去吃下午茶,而我們很怪的跑去吃早餐的市民會館 Obecni Dum。

2015-10-15_230347.png 

(上張圖片來自kavarnaod obecni dum obecni dum官網)

回來後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拍到滿意的市民會館照片XD

但這個建築物,只要是交響情人夢迷都知道這棟建築,旁邊是火藥塔。

DSCF1012P01.jpg 

同樣充滿歐式風情的咖啡廳。

DSCF1023P02.jpg 

是的,我們又是超級早就抵達,是第二桌客人(大笑)。

要去這裡吃早餐前,有耳聞說他們好像會歧視亞洲客人,但我們當天用餐時,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氣氛,服務人員笑嘻嘻的非常客氣,態度也很從容,但我後來去上廁所途中,進來了一大團的某國觀光客,然後我家親姑就說剛剛服務生貌似有不爽了他們一下,因為他們不知道搞了一個什麼東東,所以,我想不是歧視問題,而是態度與溝通問題,客人表現出怎樣的態度,都會得到應有的回應。

DSCF1020P01.jpg 

除了市民會館外,他們一個有名的點就是菜單是由慕夏所設計。

DSCF1021P02.jpg 

有套餐也有單點,我們去的時候貌似還漲價了,因為跟官網上的價格有點差異。

DSCF1026P04.jpg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又送來一籃子麵包(喜孜孜)。

DSCF1027P05.jpg 

之後,又來一堆蜂蜜、果醬、奶油之類的,反正他們可能覺得不把桌子擺滿有失待客之道吧?

然後啊,我們的經驗是,不要想說兩個人給人家佔一張四人桌會被白眼,根據我的觀察,這些咖啡廳的雙人桌,是提供給單獨的客人坐的,四人桌才夠容納兩個人的餐點,所以我們這次很乖的一進去就找了四人桌。

DSCF1028P06.jpg 

還沒開始吃就陣仗很大了。

DSCF1029P07.jpg 

茶具一端上來,整張桌子更是顯得熱鬧非凡。

DSCF1031P01.jpg 

我的咖啡,難得的Segafredo。

DSCF1033P08.jpg 

看到沒,又是這樣滿滿一桌,開始一天豐盛的行程。

DSCF1035P09.jpg 

我點的英式早餐,跟那天的牛仔早餐根本就一樣啊XD

DSCF1037P10.jpg 

親姑這次還是堅持點"捷克早餐",卻完全不一樣,來了好長的兩根香腸,他吃的喜孜孜。

DSCF1038P11.jpg 

我的英式早餐不是附scone或muffin,卻是可頌XD

DSCF1039P12.jpg 

捷克早餐的甜點是蘋果派,可惜,他沒有cafe louvre的好吃,畢竟人家是百年經典,鎮店之寶來著。

DSCF1044P13.jpg 

連附上的奶油都很有事XDDD

這一餐我們也是一坐,吃了一個半快兩小時才滿意的離開,三人吃了630克朗,然後前往提恩教堂參觀。

布拉格的早餐,都是從豐盛的麵包、奶油、雞蛋、起司、火腿、咖啡開始,好難得的放縱,雖然食物並沒有特別突出,卻是很開心的回憶。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