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06P01.jpg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寫除了吃以外的旅遊心得(大笑),因為我很懶,但下列幾件事情有稍稍改變了我的想法,所以讓我提振起精神,想說也應該投桃報李一下。

首先,就是我發現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還是腦袋本來就不好,記憶力差,所以很多過去旅遊的事情都逐漸模糊了。像這次的薩爾斯堡,其實我是去了第二次了,前一次還只是2013年十月初,換句話說不過兩年前"而已",但有些景點,尤其是教堂真的會搞不太清楚XD

再來是,2013年去過薩爾斯堡後,沒想到會在短短兩年內又再去一次,就像2007年我去了布拉格,也沒想過這輩子會專程再去一次,所以當初很多的旅遊資訊其實都沒有認真記錄下來。不過對於那時候去布拉格吃的第一餐,也就是這個......

DSCF3362.JPG 

我可是念茲在茲的好想再吃一遍,因為最初就是最美,那盤肉的滋味我到現在都還很嚮往。

壞就壞在因為沒想過會再去布拉格,也沒想過要好好記錄一下資訊,所以根本忘了這是去哪條街吃的。直到回來後,把之前去捷克玩的照片翻出來複習,才發現我當初有拍下人家的店門口,上網google後,人家不但還有在營業,連這道菜299克朗的"PARRILLADA MIXTA PARA DOS",都還在他們菜單上,仔細看了菜單還記錄了菜色的內容 "Mixed grill for 2 persons – Half kilogram Chicken and Pork Steaks, Chips and Potato Pancakes included in price"。

看到人家的網址,知道他確切的位置,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真的如五雷轟頂,好鬱悶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偷懶的報應XD

所以,在這裡要隆重介紹這家讓我神往的布拉格牛排之家Steak Bar El Pablo!! 位在伏爾泰河邊,很好找的一家餐廳,請務必點Parrillada mixta para dos這道菜,是跟捷克傳統的豬腳或烤鴨不一樣的料理,非常符合台灣人的口味,重點是他超級便宜的(大笑)。

到布拉格的朋友們,請務必去吃~~~~~~~!!!

大部分的旅遊資訊,我都是google網友心得,然後在自己消化後來的,所以抱著感恩的心情,讓我也來借花獻佛,分享一下不怎麼詳細的心得!!!

如何去到薩爾斯堡

如果是從台灣出發,當然就是要搭飛機(廢話)。

好的,上一次我們是搭機去瑞士,然後從琉森前往慕尼黑的途中,短暫在薩爾斯堡呆了一個整天,上次是很虛華的跑去跟人家搭歐洲的寢車,就是這個。

DSCF4694P02.jpg 

看起來很寬敞,應該很好睡的寢車!!

DSCF4692P01.jpg 

內部長這樣,這是有床,最便宜的四人女性廂車。

可能我嬌生慣養吧,其實火車上的臥鋪,沒搭過時覺得很浪漫(屁啦),但搭過一次後,深深領悟到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就讓專業的來,不要搭,很累(大笑)。

但我好像不能太鐵齒,搞不好以後有機會,又會失心瘋去搭豪華寢台列車XDD

薩爾斯堡跟慕尼黑很近,所以若從德國過去,可選擇DB(德國國鐵)過去,但這次我們是從維也納入境,所以就搭奧地利的火車。

奧地利的國鐵QBB 有英文版本,輸入Wien / Salzburg 就可以查詢時刻表與票價。當初我們本來想搭QBB,若90天前購票可以用19歐買到單程票(超級便宜)。可是我們的計畫是抵達維也納當日早上就直接出發去薩爾斯堡 (火車車程約2.5小時),怕飛機航班跟出境的時間不好控制,加上機場無法直接前往薩爾斯堡,需要到市區的West Westbahnhof (火車站西站)去換車,所以就改搭了另一個私鐵 Westbahn。

DSCF9065P01.jpg 

Westbahn 的網址: https://westbahn.at/en

搭這個私鐵的好處就是有彈性,因為從維也納到薩爾斯堡的單程票,一律都是24.9歐,一小一班,所以我們後就決定搭他。

在西站要買票時,找不到售票亭,問了現場美麗的志工妹妹才知道,他們家可以上車買票。這樣更好,人跳上車後,把錢準備好就行了。而且這家私鐵的網站非常簡單明瞭,常常會有很多特惠組合可以撿便宜,像我出發前幾天發現它們有推出暑假折扣票,在某些時段搭車會更便宜,剛好我們回程時候可以使用,所以就依著網站上面的說明,去車站旁邊有賣香菸的小雜貨店買預售票,噹噹~~才18.9歐,又省了6元XD

像現在,又看到他家網站推出薩爾斯堡-林登-布拉格的組合套票才27歐,夭壽,我又想去了(大笑)。

有些便宜票不能在車上買,必須要先買,我們研究了很久他說的tabacco store是哪裡,想了想應該就是有賣香菸的店,果然去到車站有賣菸的店,門口有貼他家LOGO的店就有賣。

網站都會建議乘客先訂位,但基本上除非是旺季或擔心沒位置,不然應該可以不用,至少我們就沒有劃位。歐洲搭火車劃位是要付訂位費。

私鐵會在車上驗票,若買折扣票,一定要按照人家規定的時刻去搭喔,我們不要當失格的旅人,也不需要為了省那五歐,被罰了鉅款,偷雞不著蝕把米,不但破財,還會壞了旅遊興致。

薩爾斯堡住哪裡

Pension Jahn! 是台灣林氏家庭(Lin Family)開的民宿。

這家民宿是拜網友之賜,我們google之後,看了看網站介紹,又覺得他地點很好(鄰近火車站,到舊城區走路也不算太遠),價格也可以接受就訂了,雙人房無衛浴,但房間內有洗臉台,一晚64歐(一人32)含早餐。

因為抵達的時候怕沒有網路,所以我戰戰兢兢的研究了如何從薩爾斯堡火車站走到這民宿,結果,根本不用太擔心,這間民宿真的就像他官網說的一樣,出了車站經過麥當勞就會看到了,離火車站超級無敵近的。

房間長什麼樣子我就沒拍了,B&B的房間通常不會豪華到哪去,但我們住的是閣樓,乾淨整潔,門口出來就是衛浴很方便。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和善,會跟我們說明薩爾斯堡的景點跟大致的交通方式(到哪裡搭幾號車之類的)。

早餐是老闆娘負責準備的,都會詢問房客要喝茶或咖啡,一來就是一壺沒在怕你喝的。

 2015-10-16_234300.png 

2015-10-16_234314.png 

2015-10-16_234329.png 

2015-10-16_234349.png 

這是他們家官網上早餐的照片,因為餐廳燈光美有氣氛(笑),加上我都是只拿了手機就下去吃早餐先,所以沒有特別拍,這些都是他家官網上的照片。每天的早餐其實都很類似,我想大概很少有人像我們一住住三天,因為每天早上我們看到的其他房客都不同XD

但老實說,這樣的早餐我吃不膩耶,尤其是那個三角形的乳酪,抹在對半切開的風車麵包上,然後搭上所有口味的火腿,一口咬下真的超級滿足。

老闆娘選的蘋果都好好吃,每顆都脆又多汁,我連吃三天,優格是原味的所以沒啥味道,但是加了蜂蜜後整個變得清爽極了。

薩爾斯堡卡~您旅遊薩爾斯堡必備良卡

去薩爾斯堡若待超過一天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來一張Salzburg Card,有了他,接下來的行程會讓人有一種在薩爾斯堡免費橫著走的快感XDD

它分成24小時、48小時、72小時三種,票價分別是27, 36, 42歐,當然價格應該有可能隨時會調整,所以上官網去看最正確。

我們是在民宿跟老闆娘買的,據說除了很多民宿,什麼info center也有,總之是一張還滿容易買到的卡(吧)。

買到之後,要在背面簽名還有簽上購買紀念日啟用日與啟用時間,第一次搭巴士的時候,上車嗶一下,之後就可以收起來了。通常不會有人驗票,但還是那句話,失格的旅人我們不要當,因小失大更是萬萬不可行。

這張卡的好處除了搭公車、纜車、登山電車可以免費外,最好的是很多需要門票的景點可以完全免費 一次入場。

我們買了一張24小時(27歐),在一天內去搭了纜車(22歐)、城堡電車(11.3歐)、Hellbrunn (10.5歐)這三個景點就完全賺回來了,如果去參觀莫札特的家跟Dom的話會更超值,用得我們好開心。

薩爾斯堡是個優美的小城市,有很多景點可以欣賞玩樂,也有精品街可以滿足購物慾望,之後再來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