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4.jpg 

最近日劇、韓劇、台劇的心得花癡文很少,除了自從鬼神大人後出現嚴重的劇荒,加上晚上都在忙著做功課寫計畫,所以,看戲這件事就先被擱到一旁,大概要等十月以後才有機會開動新戲了。

不過,不要以為我在幹啥了不起的大事,晚上的功課,並不是要寫一篇經世大論,而是繼2013年跑去瑞士跟德國玩了11天,意猶未竟之餘,今年居然非常沒有道德的要去玩兩個星期超過,也就是16天左右,這可是我第一次旅遊超過十五天的,當然要紀念一下。

要紀念,就要從計畫開始說起XD

話說,歐洲也不是沒去過,但比起美洲,他確實是我心目中旅遊的選項之一,2013那次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所以之後每一天我都蠢蠢欲動的想要再規畫一個更美妙的行程。

老娘賺錢不容易,樂透又難中(怒),所以每一毛旅遊的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我們不是貴婦,沒有一擲千金的豪氣,也沒有"啊~不小心訂到頭等艙,而且好便宜喔"那種想讓人巴他頭的天怒人怨,所以,如何在有限的資源內,玩到想玩的,吃到想吃的,住到便宜乾淨安全的旅店,搭到爆炸便宜的早鳥火車,就必須要有計畫地進行。

我的做法,就是先決定預算>查機票決定地點>評估點與點的交通費預算>確定旅遊地點>尋找住宿>訂早鳥票>研究餐廳跟景點以及必買紀念品(大笑)~~

預算真的很重要,這是平衡經濟因素與能暢快旅遊的重點。

當決定好預算,接下來就是尋覓價格合理的機票。

昨日親姑們聚會,提到前一陣子某航空公司有促銷票,到歐洲最低18000多起跳,那種機票真的很便宜,但可遇不可求,最重要的是,往往不符合我的需求。

因為老娘除了賺錢不容易外,還是一個身不由己的上班族(笑),我沒有那種氣魄與勇氣在八月底丟假單跟老闆說九月中要休年假兩周(笑,沒錯,我是俗仔),況且,經驗告訴我,除非不在乎預算,否則,歐洲很多住宿,尤其是運輸工具,越是接近旅遊日就越貴,跟早鳥票價格往往是幾倍的差異,所以權衡之後,不見得比較好。

說起今年的機票,還真是緣分XD

某天很無聊上網看便宜機票,目標當然是歐洲各大城市~~就是沒目標的隨便看看,發現轉機後要飛行20小時以上的票價都要35000以上,有些還要40000,居然引發我想知道"直飛"的票價到底是會高到什麼境界,所以就上了某航空網站去查同樣地點的直飛航班票價。

這一看,居然讓我看到他家推出"早鳥機票XD",而且票價是在合理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他的出發日期剛好可用在今年中秋與國慶三連假,也就是請八天可以獲得十四天休假的期間,這一下怎得了,立馬通報親姑,組成大聯盟準備要去歐洲了。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我們確定了可以甲地去、乙地回(詭異的是甚至還比同地點進出便宜,也比去旅行社訂便宜XD),居然靠著手機當場就刷卡訂了機票(好猛),這一個決定,就在一頓火鍋還沒吃完下就做好的XD

訂好來回機票,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確定路線,以及想要停留的地點。

走馬看花式的旅遊一像不是我的菜,天天換旅館更是讓我想到就頭痛,我寧可在一地多待幾天,好好地了解一下這個地點的風貌,那些"一生必去的100個景點"通常也是拿來做參考而已,若行程的安排無法顧及,也很容易就被我捨棄,抱持的就是一種"總有一天我會去,等著我"的想法,這次沒去成,下次再說,所以一切都以順暢、方便為主。

於是乎,就這樣決定了~2015年15日自由行。

研究過歐洲旅遊的應該都知道,城市或國家之間移動的交通費用非常的驚人,上次去瑞德的時候,本來考慮要買周遊券,但是周園券動輒一萬、兩萬台幣,讓我們有點卻步,所以移動間的交通費用變成決定我們去哪的重點之一(大笑)。

因為認真的研究了歐洲火車票的訂票系統,發現早鳥票的價格真的非常吸引人,於是乎上次我們透過訂票系統,以及確認了早鳥票價格後,決定了各個定點。例如我們用將近1/3的價格,買了福森到慕尼黑的來回票,去參觀了有名的天鵝堡,早鳥票是13歐一人,原價將近39歐。這次我們依樣畫葫蘆,也用了19歐的價格,訂了原價72歐左右維也納到布拉格的火車票。

所以後來那個周遊券計畫就被我甩到一邊了,一方面是這樣訂下來的票價花費真的很便宜,二來,我也不是那種因為買了周遊券就會想要瘋狂坐火車遊歐洲的人,一天到晚拖著行李去趕火車,真的不是懶人會做的事XD

在來就是住宿,拜網路之發達已經網友們無私地分享,我們的住宿都是上網google關鍵字,一個個看網友的心得後,就去訂了。訴求很簡單,就是安靜、安全、交通方便,價格合理就可以,我跟親姑都覺得行李待在飯店的時間比我們久,沒有必要讓行李箱住那樣好又貴的房間(笑),秉持這種精神,我們在慕尼黑住到非常寬敞舒適的公寓式酒店,在瑞士的Hostel也很令我滿意,因為那大片的落地床,窗外優美的景色真的不是格子房可以取代的。

某位親姑聽說我又打算去歐洲,就默默地說要去開一個旅遊帳號,每月零存整付一點基金,才不會一次付錢很心疼很失血。但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就算是零存整付累積下來的,一次花掉也是有失血的fu,所以與其零存整付台幣,不如逢低買進外幣。

有了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後,我立馬化身彭總裁,天天關心國際股市,喔,是國際匯率走勢,舉凡可能會去的地方,像港幣、日幣、歐元、美金,都是觀察重點(笑),就設一個目標,當匯率到一個目標點時,就買一點,買一點。所以這幾年出國旅行,我都有一種"沒花到什麼錢"的錯覺(大笑,明明就已經先花掉XD)。上次去歐洲,雖然也是花了大概七八九萬之類的,但印象中我完全沒有刷到卡,回國後的信用卡帳單沒有刷爆,銀行存款沒有巨額減少(笑),這個自欺欺人的遊戲我自己玩得好開心,挺樂的XD

缺點就是會損失一點點銀行利息啦,但只要想到我換到34的歐元,然後眼看著這一兩個月他又默默回到37,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驕傲(大笑)。

所以,這次我要用這個方法,在有限的經費下,去歐洲大吃大喝一頓了。

期望天天都好天~~餐餐都好吃~~~夜夜都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