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43P21

那個牛排教父終於願意走出內湖區,來到我離我比較近的信義區了,自從知道新光三越A4館又開了一家店後,就很想去,因為菜單中除了有熟悉的熟成牛排外,還多了一個伊比利豬排,這個非常吸引我!! 所以登高一呼又來了一桌四人跑去吃了。

話說,假日的信義區真的都是全家出遊啊,整間餐廳只有我們這桌沒小孩整個好尷尬XD,害我熊熊以為教父開起了親子牛排館。

DSCF8520P01

餐前麵包,這個很好吃喔,搭配的奶油本身就不錯,但麵包裡面的奶油香味更是一絕,拍照的時候,麵香、奶香一直不停的竄出來,害我好餓。

DSCF8522P03

麵包體本身也非常不錯,親姑對於軟軟的內裡譖不絕口,但我個人崇尚的是麵包外層那焦香味,我只有外面跟旁邊,沒有中間的(大笑)。

因為焦香味真的非常吸引我,我愛吐司邊跟歐式麵包外面那種酥酥脆脆又彈牙的口感,很多人不愛嫌她吃起來像在磨牙,但我特別喜歡,所以沒人跟我搶,很好XD

DSCF8523P04

中午套餐的前菜有好幾種可以選擇,這是東京蟹餅。

DSCF8525P05

看起來沒什麼威脅性,可是她超級燙的,外皮炸的香酥脆,旁邊搭上芥末醬與橘醋醬可以解膩提味,但是我很疑惑這個蟹餅其實沒什麼蟹的味道,可能是被其他食材的風味給掩蓋了,有點可惜。

DSCF8527P07

親姑點的香煎鴨肝。

不說的話,這道菜根本會被誤以為是甜點吧。

DSCF8529P01

將鴨肝鋪在巧克力醬上,一旁還有新鮮草莓做搭配,這不是甜點什麼才是甜點(大笑),至於味道,我沒吃所以不知道,但就她擺盤上而言,是非常美味可口的樣子。

DSCF8530P09

湯品只有兩種,這是我點的牛肝菌卡布奇諾蘑菇濃湯。

我要說的是這個湯的牛肝菌香味真的非常的濃郁,喝著喝著真的會有一種在品嘗義式咖啡的fu,菌與菇的搭配是我目前喝過我覺得最香的了。

一杯喝下去都快飽了。

DSCF8532P10

義式蔬菜清湯,看起來很矮喔,但喝起來其實味道還OK。

DSCF8533P11

吃完前面幾道,已經快一小時了,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先端上比較特殊的牛排沾醬,芥末與海鹽其實算很常見,但左手邊的芥末蘿勒醬(糟糕我忘了XDDD)就比較特別。

DSCF8534P12  

就是這個啦,因為我不是點牛排,所以沒有嚐這個醬的味道,我腦容量一直只有不到2M的記憶量,所以壓根忘記它到底是羅勒還什麼玩意了,只記得我家親姑說:不錯,很好吃XDDDDD

DSCF8537P15

親姑們點的菲力熟成牛排。

粉紅色的肉質看起來很美麗吧。

去教父的店應該是要吃牛排的,但是教父的店的牛排我吃過其他家的,這一次我的目標完全不是牛而是為了豬來的,豬兒們聽到我的心聲應該都要流下眼淚了吧XDDDD

DSCF8538P16

我居然捨棄美國牛排改吃西班牙豬排,都是因為這個伊比利豬,那什麼是伊比利豬? 要吃它之前一定要認識它一下,不然太對不起它了。

西班牙伊比利豬有-勞斯萊斯豬肉之美譽,與松露、鵝肝、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傳奇食材。但是這四種夢幻食材坦白說我只對豬肉有興趣(大笑),沒辦法,我人生的道理就是"希望相隨有肉最美",那個什麼松露啊、鵝肝啊,沒有辦法讓我有大口吃肉的快感所以我不愛XDDD

我買過一本書裡,介紹了歐洲傳奇食材裡,就有一個章節專門在介紹伊比利生火腿,也就是用伊比利豬肉製成的生火腿,才是這真正的傳奇,這種火腿就是要用天然放養的伊比利豬來製作,據說美味到打敗義大利跟法國的火腿(好棒XD)。然後這些小豬們要在一公頃放養一隻的環境下(天啊,他們住得太寬敞了),吃野草、橡果、橄欖還有野生香草,尤其是橡果(天啊,它們也吃太好了XD),是這種豬肉質特殊風味的來源,純樸而芳香,然後這種小豬的基因很特殊,脂肪豐富會滲透到全身組織,形成美麗的大理石紋。

我每次看到這種形容食物的文字,都很好奇他們吃起來真的可以讓人感到"純樸芳香"嗎? 因為現在台灣解禁了,所以可以進口這種豬肉,所以要來試試看,這被形容人一生中一定要吃一次的豬肉XD

他們家的豬肉是先用香料鹽滷過,再下去炭烤,端上桌時,豬肉的粉紅色澤就讓人開心,外皮焦脆,還搭了兩塊焦糖蘋果。

第一口吃下去,真的...........好好吃喔喔喔

這個豬肉完敗親姑們點的菲力牛排了,天殺的,他好水嫩多汁,而且完全沒有豬肉的腥羶味,不需要多餘的調味,只是淡淡的鹽分與香料味道,在嘴裡咀嚼的時候,那個肉汁一直冒出來,又很軟嫩,果然是純樸芳香。

忘了拍他旁邊的肋骨,邊上的肉經過燒烤後,豬肉的脂肪轉化成美妙的氣味真的好好吃,完全不輸給牛排啊啊啊啊~~~

 

DSCF8540P18

副菜有四種可以選,我們選了青醬蘑菇,很大一碗,但是....很可惜我不愛耶。

還是喜歡巴薩米克醋紅酒蘑菇XDDD

DSCF8541P19

奶油玉米倒是讓人吃得很開心。

飽到快不行了,還有甜點,五種可以選,我們選了三種,其中一個冰淇淋拼盤,應該很容易想像(根本是因為沒拍到照片就說人家容易想像XD)。

DSCF8542P20

這是他們家很特殊的焦糖蘋果塔,裡面用青蘋果、杏仁餡等,然後外面是千層派皮,上面的是焦糖冰淇淋,還淋上焦糖醬,端上來就是兩個字~開心~~~

其實我個人是沒有很愛蘋果派這種甜點的,大概是因為速食店裡賣的蘋果派有種我不喜歡的味道,但近年來很多餐廳或甜點店handmade製作的蘋果派,少了人工香料甘味等,反而讓我開始懂得品嘗蘋果派這道很家常卻又很豪華的甜點。

他家的蘋果塔因為材料多,口感滿豐富的,缺點就是吃到最後會覺得太甜,這時候來杯黑咖啡真的是絕配。

DSCF8546P24

菜單上有舒芙蕾的話,就一定會出現在我的相機裡,已經是不變的真理了,親姑果然毫不猶豫的點它了。但她家的舒芙蕾意料之外的滿對我胃口,雖然還是附上了不知道是莓還是梅的淋醬,但原本的香橙風味就很不錯。

DSCF8547P25  

最後一定要來幾個法式小點心作結束,奇怪的是我一個人吃掉一盤,另外一盤都沒人動真的太浪費了,那個法式軟糖好好吃!!!

晚上我們晃到無印,居然又跟著人家拿號碼牌吃了兩個三品的套餐(倒)。

DSCF8550P28DSCF8551P29  

DSCF8552P30  

因為MUJI Cafe不是一生一定要吃到的食物,加上中午的伊比利豬+蘋果塔真的太perfect,所以就隨便拍了兩張,雖說有幾項料理味道也錯,不總結就是無印家的東西對我而言普遍偏鹹,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