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_202203  

本來ep 3讓我看的有點意興闌珊,坦白說ep 3是目前四集為止我覺得最不吸引我的一集,但銜接到ep4的後續發展,才知道婚姻相談所的情節確實是非常有趣的轉折,尤其是跑到巧家過平安夜的過程與後續的發展,真的歡樂又有感傷點的一集,而且到此為止,這部戲每個人物幾乎都開始踏入巧+依子的變態花園了,尤其是依子爸爸~~~

超級古錐的啦XDDD

看得我好歡樂啊!!!

在知道巧其實是一個無業遊民後(巧怒:吼,就說妳們這些庶民怎麼講不聽,我是高等遊民),依子就毅然決然地跟他分手了。

即便她是一個獨立的女性,即使她可能不覺得男主內女主外有什麼不妥,但她那受到社會價值"荼毒"的思想,就是讓她無法接受一個伸手跟媽媽拿錢去請約會對象吃飯的男人。然後為什麼我會覺得雖然依子這個理科女的設定太Over但我還是覺得她可愛的一點,就是她真的一板一眼認真嚴肅地看待所有的事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連分手這件事也一樣。

一般男女話講不攏、個性不和吵架鬧分手,最常做的就是刪掉對方的電話、郵件、LINE,比較激烈一點的就是搬家或換鑰匙讓對方找不到,但是我們的依子,居然寫了一份非常正式,厚達數十頁的分手報告書,清楚的列示了為什麼要跟巧分手的原因。

巧當然是看不下去,雖然他的社會歷練幾乎等於零,但至少他讀了很多書,看了很多電影跟漫畫,一天到晚by_太宰治、森鷗外或叔本華的,他有接受到某些主流價值或社會習慣,收到一本分手報告,他只覺得"依子是個怪人,幸好已經分手了XD"。

但是依子還是想找對象約會結婚,因為她答應了爸爸,有鑑於上次她只看了介紹就單挑巧然後踩到地雷的慘痛經驗,這一次她決定親自去婚姻相談所參加聚會,好好的體驗、觀察與分析那些相親的男子。

好死不死,巧也參加了XD

巧會去相談所,根本就是搖滾系兄妹的計謀,因為妹妹到依子家看到桌上相談所的DM吧?

然後ep 3就看依子跟巧兩個人如何對著一群男男女女,叼叼不停的說著自己的擇偶對象,先是依子,根本不管對方講什麼長什麼,她根本就是有什麼講什麼,把每個跟她相談的男生搞得退避三舍;巧更離譜了,直接跟每個女生講"他就是來找一個可以接受無業不工作的高等遊民"當老公的女性。

依子對每一個相親男士打分數,這種事情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有可能會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排行榜,但是,不需要說出來吧,何況還是對著不知道是第三名還是第四高分的人說,因為前三名沒空,所以我才找你XDDD

一點都不社會化也不委婉含蓄,甚至很多人都覺得她超機車的,擺明就是要被人家拒絕啊。

好不容易有一個不嫌棄巧的女生,去跟他搭話了,因為她從言談中知道巧是御宅男XD,對於漫畫的涉獵已經達到"博士"等級的專家地位,自然跟巧談漫畫談得很開心,只是當小女生拿出自己的作品給巧"鑑賞"時,卻被巧狠狠羞辱了XD

漫畫家是多麼崇高值得尊敬的職業,巧無法忍受那個會畫出兩個肘關節的女生居然口口聲聲說自己要成為多厲害的漫畫家,有夢想很好,但要先看清楚自己有沒有實力啊。

一個社會化的人,通常不會如此直接的吐槽或羞辱認識不久的人,但是巧就是沒辦法忍受這樣的事情,劈哩啪啦的一陣罵之後,連這個願意跟巧搭話的女生也揚長而去了,要走之前還狠K了巧一腳XDDD

不意外的,這對孤男寡女最後還是只有自己。

再看到巧,其實依子是有疑惑的,因為那本分手報告書被搖滾妹妹看到了,妹妹對於依子給巧的"部分評論"很不認同,她認為依子根本沒有試著去理解或思考巧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原因是什麼?

可以當王子,誰想當遊民,在中學以前,巧根本是他們同儕中的英雄偶像,他不是生下來就這樣反社會,也不是天生就愛吃軟飯,妹妹無法認同作為一個"實事求是"的理科女,依子居然會看著表象的結果就下了結論。

依子有反省了,她想知道巧成為高等遊民的原因,但是巧不說,沒有人知道。

就在兩個人覺得可以此生不會再相見,巧卻無意間看到喝醉了的依子被一個陌生男人帶進飯店房間。膽小如他,一開始根本不敢衝進去就她,還打電話自言自語自我解釋的說他們應該是你情我願之類。

可是就是這樣巧,巧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依子千杯不醉(話說我看了這樣多集都沒有發現依子有千杯不醉的設定XD),在最後的摩門特,在他心中那個還沒有走遠的高中以前見義勇為的個性浮現了,巧衝進去房間,救了醉得不省人事的依子。

情愫就這樣產生了,最後,兩個人的連絡小紙條都沒有送給任何一個相親的對象,看著對方手中的小紙條,這兩隻居然還在那邊假西西的說"我幫你拿去丟吧"、"就麻煩你幫我拿去丟了"之類的。

最後換紙條這裡,拯救了ep 3~~XDDDDDD

有了連絡方式,依子......更想知道巧~~~成為高等遊民的原因,但,那只是表面的說詞,說到底,他們應該開始互有好感了吧XDDD

2015-02-11_220532

第一,因為你為了救我而受傷,所以我願意再給你一次跟我約會的機會。

第二,我對於你自稱高等遊民,實際上是無業遊民的事情,在還沒有理解你的想法跟探究原因之前,就妄下結論加以批判還出版了一本書,我個人感到很抱歉。

所以,我們來約會吧XD

2015-02-11_220559  

第三點,是因為你終於明白能接受你這個奇葩女的,只有我這個奇葩男了吧? 所以你應該求我給你一次約會的機會XDDD

在經歷求婚失敗不歡而散的這兩隻,居然已經開始逗嘴鼓了XDDDD

想當然耳,這樣的對話又約不成會了。

可是,真的很想跟他(她)去約會啊~~~~

鬼媽嘲笑依子說平安夜只能跟依子爸吃炸雞真的很悲哀,巧媽也計畫讓巧打扮成聖誕老人逗小朋友開心,這兩件事情,搞得這兩隻奇葩男(女)更想在平安夜可以出來約個會了。

2015-02-11_2219012015-02-11_221923  

默契好到同時發簡訊又講同一句台詞,表情還超級像,你們快點去結婚啦XD

平安夜這天,照例,依子覺得會上網google看網友的心得,所以她盛裝打扮出席了。

2015-02-11_223356  

杏真的豁出去了,COSPLAY無極限XDDD

但巧快瘋掉了,就算他很少出門了,但也知道正常人不會打扮成有紅鼻子的聖誕老公公出門約會吧,雖然這樣很應景XD

可是網路說有人平安夜打扮成這樣,結果他男友很開心啊,完全相信大數據不會騙她的依子,非常一板一眼的回答了!!

巧因為很多年沒有在冬天時候出門,所以一出門他就生病發燒了,依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送巧回家,巧卻抵死不從,他才不要回家扮聖誕老人。

但生病發燒的人是無法享受在平安夜約會的樂趣的,依子還在尋找約會的樂趣,可是巧生病了絕對不會有樂趣,就這樣.....

2015-02-11_223952  

聖誕老人把高等遊民帶回家了XDDDD

是說小朋友的反應好有趣啊,他們也知道巧是"高等遊民"來著XDDDDDD

第一次跟非家人已外的人過平安夜,對依子來講真的是衝擊啊。

明明是要紀念耶穌,卻變成了歡樂的日子,更讓依子想不通的是,她們家明明是信佛教的,卻也跟這其他人在過什麼平安夜,甚至她老爸還要假扮成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送就送還被她當場抓包XDDD

是說依子個性真的是打娘胎出生就這樣,小時候就不相信聖誕老人,這個大數據愛好者+小小數學物理家,從小就知道"一個聖誕老公公"要在一個晚上送禮物給100,000,000小朋友的機率根本是零,既然不可能,那"聖誕老人"根本就不存在。

與母親激辯的這一段,是在依子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她老爸當然是沒辦法跟女兒證明聖誕老人是不是真的存在,但同樣是理科女有著實驗精神的媽媽,卻用了反證法來破解依子,你沒有辦法證明他不存在,就不能下結論說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一號人物,這是科學家必須要有的精神。

依子接受母親的挑戰XD,假設聖誕老人存在,假設聖誕老人會爬窗戶進來送禮物,為了證明他不存在,自那之後,每逢平安夜,依子就會鎖上房門,防止她老爸偷作弊進來送禮物,卻把二樓她房間的窗戶打開。

如果哪天房間真的出現禮物,那她就願意相信"世界上真得有一個叫聖誕老公公,會在平安夜這天爬著梯子送禮物的人"。

誤打正著在巧家過了第一個平安夜的慶祝活動,被拱上去表演才藝,狂背圓周率3.14165...........,還不小心進到巧的房間,收納狂忍不住就按照圖書分類法幫巧把一團亂的書籍給重新歸類。

2015-02-11_202203  

但是~~~凡爾賽玫瑰真的不是植物圖鑑啊~~未來的巧太太XDDDDDD

你也有點實驗精神求知慾望去翻開第一頁看一下嗎XDDDDD

我真的狂笑不已,太古椎了。

巧媽跟搖滾兄妹為了搓合他們兩個,真的有認真想讓依子知道巧不是天生就有高等遊民魂,從小他就很厲害,對音樂、美術、文學都有濃厚的興趣,也有才能,但是巧未免也自我要求太高了,當他發現自己......

無法寫出太宰治、森鷗外的文章,無法畫出畢卡索的畫,無法譜出像貝多芬一樣的樂曲時,他從夢想中醒來,決定去找工作了。

是說太宰治、森鷗外、畢卡索跟貝多芬,巧的野心跟夢想也太多了啦,貝多芬大概一輩子也沒動過想要畫出像畢卡索一樣的畫吧? 人只要一樣專精就很厲害了XDDDD

不知道在求職的過程遭遇什麼樣的問題,巧自此之後,就成為專業的高等遊民。

可是依子真的很有心啊,為了準備聖誕禮物,她認真的去Big Data的世界,找了很多"如何協助遊民回歸社會,家人應該提供什麼協助建立什麼心態"之類的文章、刊物與方法。她真心地讀過那些東西,覺得不管是對於巧媽或對於巧,都是有幫助,可以讓他們從現在這種環境中獲得改善。

可是巧的心理傷害真的太大了,而且他也有點火大依子的多管閒事,把東西亂砸一通,還罵依子根本就是沒有心的人。

"第十四個,巧是第十四個說她是沒有心的人"。

或許剛開始,我也覺得依子的個性真的太一板一眼到有點失去人的溫度,但是仔細想想,鬼媽不就是另外一個依子嗎? 做為崇尚科學的理科女,沒有道理依子會一天到晚以為自己在跟媽媽的鬼魂對話。

因為媽媽理解她的邏輯,所以鬼媽說實在是依子努力要正常化、社會化、要變成"有心人"的反射與投射,只是常常那個內心的另一個自己,會激怒超級理性的腦袋,所以才會手刀伺候。

藉由鬼媽這個另一個自己,依子會反省,人家做父母的都收過小孩的聖誕禮物,別說禮物了,你爸卻連你家門都進不來,看到巧媽家的情形,對照自己跟父親相處的方式,依子這個善良卻很難搞的女兒,騎車去老爸家"送鑰匙"了!!!

好死不死,孤獨美食家老爸平安夜很落寞地在家裡喝孤單的酒,要約依子過平安夜卻沒約成的鷺尾小弟也來這裡藉酒消愁,喝的醉醺醺的老爸,打賭依子二樓窗戶肯定沒有鎖,所以,他決定要去當聖誕老人了。

巧也出門了XD,因為被依子寫滿密密麻麻心得的禮物感動了一下下,所以他也決定要去依子家二樓的窗戶了。

這邊真的好好笑啊~~~準岳父跟準女婿(??)不約而同去爬窗戶,重點是他們兩個根本彼此不認識,所以就在依子家打起來了,等坐上警車知道對方是誰後,居然還異口同聲說"初次見面"之類的寒暄語真的讓我笑出聲。

然後依子,生平收到兩個聖誕老公公送給她的禮物,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攜帶式肩頸按摩棒與無限期無次數限制的手工按摩券一張XDDDD

2015-02-12_214719  

不小心看到ep 5的預告,喔喔喔,好期待,感覺無極限啊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