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90P03  

今天起了個大早(九點半算大早嗎?),因為跟親姑約了要去南門市場後面的一家早餐店用餐,我們到的時候大概十點半,等坐到位置開始吃大約十一點,所以等於算吃了一個簡單的早午餐。

現在全省各地都在瘋吃Brunch,可是早午餐其實吃來吃去就是那樣(笑),反而像這種反璞歸真的碳烤土司夾肉夾蛋夾沙拉,搭配鮮奶界的LV-高大牧場之店,除了遙遠的士林豐盛號,南門市場這邊的高三孝碳烤土司對我們來說算是非常便利的。

這種便利的好店,當然一定要來踩踩線。

DSCF8480P06

碳烤土司應該就是一般的土司放在炭火上烤,吐司經過炭火的洗禮,會呈現漂亮讓人食指大動的菱格狀。

我們有三個人,當然就點三種不同吃看看。

DSCF8481P07

西西里碳烤總匯雞肉三明治。

是三片土司,夾著一塊有點小辣的雞排,還有超厚的蛋皮以及我覺得非常好吃的馬鈴薯沙拉醬,還有一點點Honey Mustard。

DSCF8484P10

雞肉很嫩很入味,蛋非常的厚,吃起來很有存在感,但我個人覺得他家的馬鈴薯泥沙拉真的很對我胃口,可惜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坐外面所以吐司降溫的速度太快,所以端上來的時候,吐司本身並沒有非常熱脆,這是一點點小小遺憾。

DSCF8485P01

來這裡就是要點高大鮮奶啊,這個鮮奶真的不是我在說,數十年如一日的超級濃,喝完一杯我飽到三點......(笑)。

DSCF8482P08  

親姑點的匈牙利總匯里肌排三明治,我沒吃,而且這張唯二的豬排三明治被我拍得又曝光過度顏色又失真,我真不知道我怎麼了。

為了拍一張清晰照還匈牙利清白,我會再去的XD(握)~~~

DSCF8488P13

他家的三明治有兩種麵包,一種就是常見的吐司,另一種就是波蘿麵包三明治囉,這個夠厲害了吧。

因為店名叫做"高三孝",你要說老闆對他求學生涯有無限的懷念所以取這名字也好,或說老闆故意取一個有趣的諧音也好,但既然是高三孝,當然就有班長、副班長之類的,吐司系列就是班長系列,波蘿系列就是副班長系列,不要點錯囉。

親姑很愛這個副班長,那個烤波蘿真的香酥脆,單就麵包體而言,他真的大勝碳烤吐司喔。

DSCF8491P14

橫切面看起來就非常的yummy,尤其那垂涎欲滴的蛋汁是要逼死誰XD

但我個人口味比較奇特,我寧可把波蘿麵包跟內餡分開吃,因為甜甜的波蘿,加上鹹鹹的雞排與醬料,真的很難在我口中迸出火花的微妙感,但我家親姑就是很愛,所以個人口味都不相同。

吃完之後,最佳的行程就是去逛南門市場,尤其年關將近,南門市場裡的各式年貨大出,每一攤都在跟我們招手要我們付錢買東西,可惜就是一行三人,要不是家裡冰箱已經滿到爆炸,要不就是過年得回南部省親,很遺憾的看到那些超好吃的臘肉、蜜汁火腿、芋泥、佛跳牆、蛋餃、心太軟、紅燒獅子頭之類的只能忍痛告別,過年後再聯絡(笑)。

DSCF8465P02

我沒有那樣厲害吃完三明治又去吃蛋糕捲,而是剛好整理照片時看到之前買的8%蛋糕捲,乾脆湊一湊寫一篇,省時省力XDD

8%就是那家賣霜淇淋很有名的店,後來它們有另外兩個系列,一個是賣點心(甜的鹹的都有),另一個就是開始賣義大利麵。

賣義大利麵的8%時尚信義就在信義路上,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因為他同時有主餐也有甜點可以享用。

他家有三種口味的蛋糕捲,抹茶白芝麻蛋糕捲、焦糖栗子蛋糕捲、花蜜蛋糕捲。

抹茶白芝麻蛋糕捲,用的是一保堂的抹茶,感覺起來就是很厲害了,而我第一次看到時,以為他的奶油餡料會帶著濃濃的芝麻香,所以我帶著滿滿的期待吃了,才發現是一顆顆的白芝麻混在鮮奶油餡料裡,講究的是口感而不是香氣,所以有點期待他們可以研發一款散發濃濃香氣的芝麻蛋糕捲,就像他家的黑芝麻霜淇淋目前是我心頭好一樣,只是黑芝麻霜淇淋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他家門市了,害我每次都好失望的怒吃別種口味(大笑)。

DSCF8466P03

焦糖栗子蛋糕捲。

其實我會滿推薦去吃吃看他家的蛋糕捲,這樣才知道沒有過多香料與添加物的食物本身應該是什麼味道。若是期待這個栗子有濃濃的栗子香味會有點失望,因為栗子本身的味道本來就是淺淺淡淡的,所以這款清淡的蛋糕捲是要用生命去體會~~(好有哲理XD)

DSCF8468P05

再來這個是花蜜蛋糕捲,是用荔枝花蜜下去做的,聽起來他是三款蛋糕捲裡面最虛弱的,但是卻是三種裡面我最喜歡的,喜歡的理由就跟上面講的栗子蛋糕捲一樣,他沒有過多的人工香料來誘發我的食慾,但是一吃下去,濕潤的蛋糕體本身就很清爽,中間的奶油餡因為跟荔枝花蜜一起後,會散發出不同於蜂蜜蛋糕的氣味,淡淡的好像沒什麼感覺,但卻可以一口接一口都不會膩,尤其搭配中間那球巧士達醬,這一個蛋糕捲真的非常得我歡心。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吃過他家很多不同的甜點,有一個公爵巧克力蛋糕,單片一片要100大洋,不要因為他得要犧牲掉一張鈔票就跳過他,那個公爵巧克力蛋糕之濃郁,讓我家讀小學的親友吃了一口後就發出肺腑之言的"這個好巧克力喔"~~吃來不甜不膩,是一個巧克力迷們應該要吃吃看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