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89P01

這次去東京的天數比較長(其實哪次不長XD),所以除了東京之外,我們還計畫去了日光,離東京車程約兩小時遠的另一個觀光旅遊勝地。

因為有計畫要去日光,所以我的眼耳心就開始自動偵測跟日光有關的旅遊訊息,除了如何抵達,去哪玩之類的,最重要的是要探究極致的美食(說來說去還是脫離不了吃XD)。

但是研究了半天,日光的吃食,似乎不怎麼吸引人,就在做好大不了隨便亂吃的心理準備下,某天居然在某新聞網上,看到有人在推薦日光的餐廳。

DSCF8003P01

就是這家,淺井精肉店。

它其實是在中禪寺湖邊,對面就是一望無際,遼闊的中禪寺湖。

DSCF8004P02

很美的湖吧,但是我們都冷死了XDD

那天居然是九天行程裡最冷的一天,聽說東京在下雨,但日光也沒好到哪去,冷到一個爆炸。

這家淺井精肉店,其實是一家肉舖,但中午跟晚上老闆一家三口會另外開小食堂,專賣炸豬排、可樂餅套餐之類的。本來看介紹是要搭巴士到觀覽船發著站,因為我們一路從中禪寺湖站,沿著湖邊漫步,假裝自己很浪漫(但心裡冷到在罵髒話XD),不小心居然就看到這家豬排店了。

在楓紅都謝了,整個日光(或中禪寺湖)開始進入旅遊淡季的時候,這家精肉店居然佛心的貌似全年無休真的好開心。

十一點開始對外營業,我們十一點半抵達,居然裡面已經有人在吃了,猴腮利。

P07  

他家賣的餐點種類其實並不多,加上我個人是日語無能,只看的懂漢字,所以到底要吃什麼,都是網友說,我就聽。

P03

這是親姑點的,兩種炸肉定食。

至於是哪兩種? 就是火腿跟里肌肉。

P04

老老的老闆是等到客人點餐後,才走到廚房隔壁的肉舖去切肉的喔,所以這肉吃起來非常的新鮮,就是有一種活跳跳的感覺。

重點是,他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

這一份定食,若我沒記錯,是700日圓~~~~~~

700日圓耶~~~有沒有搞錯,配上兩份小菜、一大碗白飯(而且可以免費無限續加)、一個烤茄子還什麼的小菜,味噌湯一碗,居然只要700日圓,怪不得營業時間一到,附近施工的工人都往這家店門口集合。

可能因為冷加上旅遊旺季剛結束,所以貌似觀光客的人群並不多,絕大多數就是當地內行的人來吃的。

P05

這是我點的,看日文的意思是有淋上醬汁的勝丼。

本來我一開口說要吃勝丼後,有一點心虛,因為很怕我的丼會很單薄很孤單很沒有看頭,如果是這樣,那就枉費我千里迢迢走到這來了。但老闆娘端上來的時候,我整個嚇到~~~

P01

這......太飽滿了啦,我的媽啊~~~~

足足五大塊的炸豬排,堆得都變成大壩尖山了,老闆還很體貼的附上一個空盤來分裝豬排,不然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

P06  

再照近一點,這一碗勝丼,我真是看幾遍愛幾遍,口水一直分泌,那光亮的色澤,飽滿的肉塊,加再剛煮好熱騰騰又美味的白飯上,天啊!!!外面就算下雪我都覺得不虛此行啊。

而且他非常好吃,醬汁雖然看起來很金黃,但單吃肉塊也不會過鹹,肉汁也非常完美的被包裹在麵衣裡,一點都不乾也不柴,豬肉的腥味當然是沒有的,只有肉汁的甜味,搭配煮的剛剛好的白飯,這一碗勝丼,吃起來真的太銷魂了。

P02  

這一大盤讓我吃的好過癮的勝丼,只要日幣800元,是不是就感心~~~

可惜沒有拍到另外一組親姑的炸里肌肉定食(1200元),聽說也是超好吃,而且老闆很大手筆的炸里肌肉不是給一塊,是兩大塊,他們兩個"不顧勸阻"的硬要點兩份的下場就是.......

飽到快吐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