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71P18

最近高檔牛排店好像越來越多了,這完全激發起我們要完勝牛排館的動力跟熱情,所以,某日看到這個阿根廷慢火牛排,爬了一些網友的食記後,我們就衝去吃了XD

這家店在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口,左邊是北平同慶樓(吃飽之後經過這家同慶樓,又激發出北平菜魂),所以他的交通方便又好找。

DSCF7546P01

餐廳走的是典雅又帶點商務路線,我想他應該大部是做敦南商圈上班族的生意,假日中午整個餐廳非常的悠閒,根本就是被我們包場啊。

我後來發現吃這種排餐的餐廳,很適合三個人一起前往,舉凡什麼前菜、湯品、甜點之類的多半是三選一,搭配一個主菜,所以我們不小心又KO了人家菜單上除了主菜之外的其他菜色(大笑)。

DSCF7550P03

麵包有佛卡夏跟恰巴達,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杏仁奶油餐包之類的,但我對外脆內軟的歐式麵包比較有興趣,親姑們好似排擠杏仁,所以只點了三種中的兩種。

但是這麵包一端上來,感覺就很小家碧玉,每一塊都只有一口大小是有事嗎? 不過我們誤會人家了,這樣的尺寸剛好入口,而且他會一直幫我們續麵包,所以每一輪的麵包都是剛剛好的熱度。

DSCF7555P04

旁邊還附上了非常特別的阿根廷口味烤肉醬,可以搭配麵包或等一下的牛排。

這烤肉醬吃不出來到底有什麼,問了外場的服務人員說是用了很多種阿根廷香料粉下去調味,吃得出來有非常豐富的歐洲香草料在裡面,搭麵包非常OK喔。

DSCF7551P04

主廚開胃小點,一人一盤喔。

服務人員有詳細的介紹每一種小點,也建議了吃的順序,從中間的莎莎醬搭玉米片開始吃,接下來是左邊的吻仔魚麵包,然後才是果凍。

DSCF7552P05

我承認我是老人,因為拍糊了我都沒發現。

但這個我不是很喜歡,主要是我個人沒有很愛吻仔魚這種小魚之類的東西,一條魚只要沒有超過我的手掌大的,我都不愛...........

DSCF7553P06

這個比較沒有驚喜感,因為我根本忘了他是啥滋味,但我猜想他主要是用來清除一下味蕾。

DSCF7554P03

但這個莎莎醬滿好吃的喔。

DSCF7556P07

一字排開的三種沙拉,服務人員很清楚知道我們這三隻客人根本就是來吃分享餐的,輕聲地詢問之後,就把三道沙拉擺在桌子中間讓我拍照拍個過癮。

DSCF7557P05

挪威煙燻鮭魚有機沙拉。

人家餐廳真的很親切,fb上有全本菜單供參考。

他們家的三道沙拉醬,都是不同的風味,而且都非常的合我們胃口,沙拉醬的份量不會過多,但也不會過少,就是那種剛剛好,又隱藏在每一份食材上,每一口都能品嘗到食蔬與沙拉醬的調和。

DSCF7558P06

帕瑪火腿陳年酒醋有機沙拉。這個我很愛,因為酒醋醬好香好搭青菜喔。

DSCF7559P07

堅果優格水果沙拉,吃菜吃的我們好安心,感覺好均衡的一餐XDDD

DSCF7560P08

湯品也是三選一,但我們的答案一律是"以上皆有",所以就形成這種壯觀的場面XDD

DSCF7561P09

松露胡蘿蔔濃湯搭溫泉蛋

如果只能挑選一道湯品,我會推薦務必要試試這一道,端上來是粉紅泡泡,中間躺著一顆溫泉蛋,然後服務人員會在桌邊慢慢將滾燙的胡蘿蔔濃湯倒入盤中,形成了這一道顏色很美的湯。

粉紅色是甜菜口味,搭配上胡蘿蔔濃湯跟溫泉蛋,不但胡蘿蔔討人厭的氣味消失了,還跟甜菜泡泡形成了一種很甜美的口感,溫泉蛋的濃郁蛋黃瞬間跑出來,喝喝喝,很特別。

DSCF7562P10

鄉村牛肉清湯,因為胡蘿蔔濃湯太搶眼了,所以他......輸了XD

DSCF7563P11

奶香洋芋濃湯,也不錯,整碗都是細密的洋芋喔,還有濃濃的奶香,但是味道,就是你可以想像出來的,富含奶香的馬鈴薯濃湯(笑),這有講跟沒講一樣XDD

DSCF7564P12

嫩煎脆鱗馬頭佐檸檬白酒醬

前菜其實有四道,但我們選了下面三種,而且其實喝完湯就已經有飽的fu了,所以當這些前菜端上來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塊魚也太大一塊了吧XD

DSCF7565P13

是的,他大概有我的2/3的手掌大,是一塊很完整的馬頭魚,而且上面的脆鱗是真的可以吃,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很有口感,馬頭魚本身就是非常適合香煎的,選這道前菜完全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DSCF7567P15

炙燒北海道干貝佐松露白酒醬

DSCF7568P16

帕達諾起司焗烤牛肉醬馬鈴薯

我又老了,把馬鈴薯都拍到曝光過度是怎樣XD

這道前菜一端上來我也是傻眼,想說牛排都還沒看到就先來半顆馬鈴薯是要餵飽誰,而且馬鈴薯根本就是超容易飽的東西啊(笑)。

可是這個還滿特別的,因為他把馬鈴薯挖空後,把薯泥跟牛肉絞肉醬混合一起,加上起司後再入烤箱烘烤,也是滿特別的一道前菜。

DSCF7569P17  

搭配的小玩意我不愛,是魚,味道很重....

DSCF7570P08

店家餽贈冰鎮威士忌(大誤)

吃到這裡,服務人員端上冰涼的馬黛茶,有另外加了糖水去調和,所以喝起來很解膩。

DSCF7572P19

主廚嚴選美國prime 熟成慢火帶骨沙朗

當我們一邊喝著涼茶時,我們的牛排就上桌了,嚇死人他真的好大一塊啊,後面的水杯是拿來當比例尺來的,那水杯可是正常尺碼的水杯,就可以知道這塊牛排是有多大了。

要點這個套餐最少要三個人,因為他家的慢火帶骨牛排是在炭火上花了好幾小時烤出來的,一塊沙朗上可以同時嚐到三種不同口感的肉質。

服務人員跟清楚的跟我們介紹,要從肋眼心開始吃。

DSCF7573P20

這一部位的油脂含量比較沒有那樣高,所以瘦肥的比例上,瘦肉部分是偏高,穿插的細微的油脂,讓整塊肉不至於太柴,而且看起來烤的非常焦香的牛排,咬起來卻非常的軟嫩,就算牙口不好的人應該都容易品嘗他。

DSCF7575P22

圍繞著心心周圍的肉質,油脂比較多,也比較多筋,所以搭配一邊的鹽之花或先前的阿根廷烤肉醬,非常的剛好。尤其是那個烤肉醬,我懷疑他有油切效果,本來會有點膩口的牛肉油脂,會瞬間就被壓下去!!!

另外一個忘記拍的部位,就是連接肉與骨頭間的部分,因為混合了牛骨與油脂的香氣,所以那塊骨邊肉非常的香,那個香氣跟前面兩個部位不同,很突出,吃著吃著會有~~~啊~~~這是烤肉的感覺~~~

DSCF7577P09

我點的瑪黛茶。

瑪黛茶似乎是阿根廷的特產喔,是說我居然拋棄了咖啡,選了茶也太奇怪,其實是因為這家牛排館的右邊有一間Julius Meinl的咖啡專賣店,我好愛這個來自維也納的咖啡喔,所以當然要留下我寶貴的胃部空間,餐後去喝上他一杯。

DSCF7581P10

Haggen Daz冰淇淋

親姑點的,重點是那個Haggen Daz的湯匙也太......故意了啦XDDDDDDD

DSCF7578P24  

手工小蛋糕搭麻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跟L先生家的精緻甜點比起來,要贏很難啊。

這一餐幾乎吃了我們兩個小時,而且效果驚人,可以飽到晚上都不用吃,一天只吃一餐可以彰顯勤儉持家的美德(大笑),很適合公司聚餐,慶生或紀念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