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32P17

Drip Cafe 好滴咖啡是台北近來竄起高人氣的cafe,除了讓很多人尖叫的甜點外,也賣三明治、pasta等鹹食料理,每次看別人家分享的食記那彭湃的餐點,就暗暗發誓此生一定要吃一次(是有沒有那樣想吃啊XD)。

某天看到他家的FB說,開放整年度的訂位時,完全沒有思考,手部就自動拿起電話,跟人家預約了今日去享用的四人桌,印象中,訂位當時是五月........(掩面大笑),也就是說本姑奶奶在五個月前就去訂位了,哇哈哈。

不過,想一想,這跟那種一年前就要訂位的情況比起來,不過是小蛋糕一塊(噗哧)。

總之呢,我並沒有千盼萬盼地敲碗等今天,畢竟從五月到十月,老娘我吃過的餐廳也是一家接一家,Drip Cafe排到今天,也是剛好而已XDDD

DSCF7513P01

11:20抵達人家店門口,已經排了一長排的人潮,我嚇到,問了一下這群可愛的人兒都是要現場排隊候位的,有沒有這樣熱情啊,有得電話訂位為什麼要省那一塊錢呢(迷之音:因為他們手腳慢XD)?

這家店是除了不讓客人進廚房外,其他都是全自助的,要自己拿餐盤、拿水杯、拿餐巾紙,甚至都要自己決定要吃什麼後,去櫃檯乖乖排隊點菜付款喔,而且只收現金不能刷卡,想我今日皮包裡就四張百元鈔也敢跟人家出門吃飯我真是皮在癢,幸好我家親姑們各各冰雪聰明都知道要先去領錢,否則我們可能會被當在那裏XD 

因為一開店就客滿的情況,所以我們火速的點了下列餐點。

DSCF7515P02

凱薩雞肉沙拉。

DSCF7516P03

醬汁跟沙拉是分開的。

基本上他家的凱薩醬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甚至吃完了後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只是他家的生菜很好入口,很鮮脆又多汁,我是覺得還好但我其他親姑們都覺得他們家的生菜真的是"生"菜,菜味很重他們吃不習慣。

然後,就是這盤沙拉非常美分量又大,店家還很體貼的附上一支夾子讓貴婦們可以優雅的把菜夾入小盤中食用,只是,我不知道店家有沒有拿過那個夾子夾過東西。

那個夾子.......................

宇宙無敵超級難用,根本就廢鐵一支,是用來懲罰我們折騰我們,要把貴婦變怨婦的,到最後我們根本就直接放棄他惹XD

DSCF7517P04

牛肉三明治。

DSCF7522P07

我每次都被別人家食記中的牛肉三明治給燒紅了眼,當然要點他。

兩塊厚片吐司(我愛厚片吐司,而且貌似是英式奶油吐司),非常柔軟的口感,把外表烤的香脆,但內裡還是軟嫩保有吐司的質感。牛肉片是用洋蔥等先炒過了,加上了濃濃的起司,跟豐富的沙拉,還有馬鈴薯泥,是一份飽足感雄厚的餐點,讓我從12點飽到晚上8點,夠飽了吧。

DSCF7521P02

把三明治跟沙拉來個合照。

DSCF7523P08

親姑點的義式茄汁麵。

看起來很普通,而且這家店的特色義大利麵很多,什麼泡菜豬肉義大麵、波菜義大麵、我們還貌似看到什麼珍珠奶茶義大利麵之類的,親姑卻點了這道只要有賣義大利麵的店家都會料理的茄汁義大利麵,真的是非常精闢的決定。

每家餐廳都可以推出自己的特色料理,只要別人敢學就是模仿,而且通常原店賣的都是好吃的(因為先入為主的味覺印象),否則不會變成"特色料理",但只有經典的料理,像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茄汁義大麵等,才能知道水準在哪裡XD

廢話太多,這個茄汁義大麵是好吃的,麵條口感還不錯,茄汁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膩口。看起來小小一盤可是吃完很飽。

DSCF7525P10

培根雞肉三明治。

DSCF7527P12

跟牛肉三明治用的厚片吐司不同,培根雞肉三明治用的居然是panini。

裏頭的培根煎的焦香脆,搭配被壓得扁扁的,烤的香香的panini後,這個三明治的風味不亞於牛肉三明治喔,可惜的是雞肉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DSCF7528P13

另一個親姑點的蔬菜雞肉三明治。

DSCF7530P15

不多說,人要看內涵,三明治也是XDDDD

夭壽那個餡料會不會太多了啦,這個我沒吃,因為前三款三明治已經讓我飽到火星去了。但回家看照片的時候,我突然默默覺得他家的厚片土司三明治活脫脫就是西洋版的棺材板啊? 不然至少跟棺材板也是遠親什麼之類的。

來這裡,其實重點應該是甜點,但是因為策略用錯,我們已經飽到要吐了,所以只是意思意思的點了兩種甜點。

DSCF7534P19

香蕉巧克力可頌甜甜圈。

來drip cafe沒吃這一道等於沒來的甜點。

端上來的時候,真的非常豐富,看的人心花怒放,鳳顏燦爛。盤子是冰過的,但可頌甜甜圈卻是炸好熱熱的,淋上香濃巧克力,撒上榛果,搭配一球巧克力口味冰淇淋與新鮮香蕉切片,果然是色香味俱全,引人犯罪的一道甜點。

可頌甜甜圈味道不錯,而且熱熱的很好吃,口感很新奇,冰淇淋卻是香濃順口,連不愛吃巧克力冰淇淋的我都不自覺多吃了幾口。這道甜點當下午茶很讚,當飯後甜點就必須要多人共享否則應該會當場飽到陣亡。

DSCF7539P22

香蕉巧克力派。

用了巧士達醬、鮮奶油香緹與香蕉,口感還滿豐富,但派皮超級硬,初入口覺得清爽好吃,但吃多了恐怕會膩,不過一邊搭配的焦糖香蕉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DSCF7540P03  

他們家的用餐規則是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既然是Cafe,就來個Coffee Latte,想不到,這個Latte卻是本日用餐的兩個抱怨之一。

為什麼餐點甜點都算不錯的一家餐廳,latte可以這樣的沒有特色呢? 我們不說別人醜就會說人家有特色,同理,沒辦法批評咖啡難喝,只好說他沒特色(你....不是說出口了嗎XDDD),真的,我一邊喝一邊搖頭,親姑們還安慰我說可能因為不是用林鳳營的鮮奶之類的(笑),我後來忍不住要每個人都嘗一口試看看我所言是真是假,他真的沒特色。

害我好想立馬衝去隔壁巷子的AP,喝拉花冠軍的咖啡,還不停的緬懷兩廳院樓下甘泉咖啡廳的LATTE了。

第二個抱怨是我離開店家後才領悟到的,就是我們明明平均一人花了五百兩,又要自己端盤子自己倒水的,卻只能待在裡面用餐90分鐘? 光端盤子倒水去櫃檯點菜買單就搞掉很多聊天的時間,他們家上菜是快的(因為只有90分鐘就要把人送走),所以每一道菜上來,我們就很忙的吃吃吃,喝喝喝,連"到底4G吃到飽的資費方案會不會真的走入歷史"這個話題都沒辦法聊出一個結論之前,就結束了"好趕的一餐"。

我雖然是個講求"行進速度"的人,但吃個飯可以不要像在行軍嗎XDDDD,不過很奇怪,微風披薩店也是用餐1.5小時,卻不會讓我有很趕很忙沒辦法講話的感覺,是因為他們親切可口多樣化的桌邊服務,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嗎XDDD

東西不錯吃啦,幸好有訂位,不然如果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卻只讓我享用90分鐘我應該會爆走(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