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63P28  

哈,自從命中ep 19後,幾乎一個星期多都沒有上來發花癡,明明我最近看戲看的心情澎湃,心得多多,比如說那個全員出軌中之晝顏,比如說那個看到後面幾回讓人心酸眼眶紅的沒關係是愛情啊,或者是我哥、我妹還有一尾黑鮪魚的妹妹,再不然我家直樹跟琴子的蜜月之行也得紀錄一下啊,還有要變成硬柿子的三劍客之超萌超腹黑又神秘兮兮的世子。但就是因為忙著跟這些人纏鬥,所以我剩餘的時間就只能夠分配給上班+睡覺了(大笑)。

所以避免結蛛網、積灰塵,先來發個食記好了,因為最簡單了,就是吃(人都要吃),然後丟上照片,一路就畫驚嘆號的說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喔喔~~然後the end~~XDDDDD

DSCF7342P02

去吃的就這家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阪急店,前一位東家是杏子豬排,因為杏子豬排的日本店家自己來經營了,所以原來的代理結束,就從銀座的豬排變成了靜岡的豬排,對於我沒有差,因為,都是豬排啊啊啊(轉圈)。

而且這家靜岡的豬排台灣第一店是開在中壢大江購物廣場的樣子,實在是要吃到他得要安排上一天的中壢行才可以,所以當知道他終於來到台北,而且離我那樣近,就敲鑼打鼓呼朋引友的殺去人家店門口......

領號碼牌了XDDDD

我家親姑真的很認真,四點就去領號碼牌了,五點又去領一次,結果我們在五點三十幾分的時候終於獲得了一張四人桌。

店員會在門口就先幫我們點餐,這樣可以節省入座後,一堆人客猶豫不定的點菜時間。

DSCF7343P11

豬排要現炸(廢話,送上來是溫的話我會發火),為了怕客人等太久,就先送上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可以搭配油蔥醋醬或芝麻醬,我本來是比較愛芝麻醬,因為他家的油蔥醬味道跟我不和。

高麗菜絲還滿清爽的,讓我們續了一次,整整吃了兩大碗。

DSCF7345P13

吃日式的菜色,最大的特點就是吃完後桌上的盤盤碗碗會看起來很驚人,除了高麗菜絲,還有豬排要沾的芝麻跟磨芝麻的道具,還沒開動桌上就看起要開戰的樣子XD

我的芝麻都還沒開始磨,就又送上來三款開胃小點,一字排開看起來陣仗也是不小。

DSCF7346P14

牛蒡,好好吃,好入味,而且纖維還滿細的,不會吃到粗粗的木頭感XDDD

DSCF7347P15

泡菜也不錯,但對我來說口味重了點。

DSCF7348P16

先吃蘿蔔的親姑嫌他醃的不夠,但後吃的我卻覺得剛剛好,可能下面的醃得比較入味吧。

脆脆的,鹹淡也適中,很驚喜的發現靜岡的日式豬排居然是走清淡口味,VERY GOOD!!

DSCF7349P17

擺成一盤,本餐的纖維質就充足了XDDDD

DSCF7353P19

親姑點的松茸綜合菇里肌豬排鍋膳(NTD 380),又是菇又是肉,還有一堆烏龍麵,看起來就好飽一鍋,怕客人吃不飽,還是有供應白飯(或燕麥飯),好驚人的分量。

DSCF7354P01

點炸物的飯,可以選白飯或燕麥飯,燕麥飯就會很搞剛的用個小木桶端上來,還附上飯匙跟山藥泥一起。

但我對燕麥實在興趣缺缺,對山藥泥有點敬畏,所以我......無法分享我的心得XD

DSCF7355P20

黑豚腰內豬排(NTD 380)。

老人比較喜歡吃軟軟的豬肉(大笑),所以我就點這個啦XDDD

DSCF7356P21

他的肉質真的非常軟,麵衣的厚薄度也很剛好,重點是他的麵衣顏色看起來超美的,一端上來就讓我很驚豔,而且就算吃到最後,麵衣還是脆的。

豬肉的肌理紋路非常的美好,搭配他家的沾醬很好入口,特別是店家特地附上的黃芥末一起食用,那個口感與口味會變成不同的層次,一定要記得,黃芥末醬XD

DSCF7357P22

湯品有豬肉口味與海帶口味兩種,我選得是豬肉口味,滿滿的都是根莖類蔬菜在裡面,料很多。

重點是,這是一款不會很鹹的味噌湯,不知道日本原來的鹹度是不是就這樣,如果是的話,那表示靜岡地區的同學們也喜歡清淡口味啊,非常好XDD

DSCF7359P24

另一個親姑點的黑豚厚切里肌豬排,在等待的時候,店經理突然端出一碗茶碗蒸來致歉,因為他說那塊豬排的血管太多,被廚房廢棄要重新炸一塊新的,因為拖延的我們的時間,端上一碗我看過日式料理店最大碗的茶碗蒸來讓我家親姑墊肚子XDD

聽到因為品質不符合標準而重新製作,讓我們對這家店的好感度提升了不少,對客人來說,很難理解血管太多對口感的影響是什麼(比較腥或筋比較多?),但肯定是吃起來會有不好的印象,講求品質在現在食安問題壟罩全台灣的當下,真的會覺得安心不少。

DSCF7360P25

茶碗蒸長這樣,一樣的,他走非常清淡的路線XDDDDD

清淡到我都懷疑是不是忘了擺鹽巴了。

DSCF7362P27

黑豚厚切里肌豬排到底有多厚,他終於被端上來了!!!!

我真的很愛炸豬排的漂亮金黃色澤。

DSCF7364P29  

還有豬排內裡,漂亮的粉紅色豬肉紋理。

這個里肌肉的油脂比較多,肉質也比腰內肉的肉質硬一點,而且豬肉的味道也比較重,但台灣黑豬肉的品質與好吃是有目共睹的,根本無須太多時間,我們三兩下就把他KO了,要再提醒,務必試試黃芥末。

吃完這些東西我其實已經飽到要吐了,但還是妄想著會不會有餐後甜點,結果.....並沒有XDDD

DSCF7341P10  

不過幸好我中午有吃了翻轉蘋果塔了,就當作他是甜點好了(大笑)。

雖然一餐吃下來的單價要400多,但是份量十足,食材又美味可口,只是他沒辦法電話訂位要排隊領號碼牌,所以,下次誰要去領號碼牌的,記得+1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