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00P28

話說,我從另一個美食天堂終於載譽歸國,也累到爆炸,牙都痛了(真的很痛),但是再累,牙再痛,我爬都要爬到台北文華東方的Bencotto去飽餐一頓,才對得起我的身心靈啊XDDD

誰叫我七早八早兩個月前就去訂位了,加上今天天氣很熱,去六星級飯店享用美食+吹冷氣才是上策啊。

一走進餐廳,我就看到先入座的親姑,當服務人員領我入座後,我好渴就順手拿起桌上已經打開的礦泉水要倒水來喝,但文華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好又很貼心,馬上有位同學就過來跟我say sorry並且接手幫我倒水,還順便聊了兩句話,完全不會讓客人覺得不舒服不愉快,而且還挺風趣的。

文華的義大利餐廳裝潢的美侖美奐又很大器,雖然是六星級的奢華飯店,但餐廳裝潢卻不會讓人覺得過度虛華,是走曖曖內含光的低調奢華路線,重點是她家的洗手間超級明亮,完全不像有些飯店硬要把個洗手間弄得燈光昏暗走神祕路線。

但照例,我的重點永遠是食物而非餐廳的裝潢,食物要品嘗,餐廳的風格同樣需要每位客人親自登門去欣賞才對得起設計師的心血,況且拿台相機在人家餐廳拍來拍去真的不是我這臉皮薄的人幹得出來的事啊

今日是假日,所以吃的是單點的菜色,菜單很簡單,就是一張紙兩面印刷而已,但是簡單的菜單上,卻是有不簡單的料理,我們研究好久,每一樣都好想吃,卻每一樣都無法完全猜透她的真實面貌與想像她的味道。

服務人員看出我們的困擾了,因為那三位小姐瞪著菜單,翻來翻去已經翻了五分鐘了,也不過就一張紙兩面印刷而已啊,可以搞這樣久,該是時候出來拯救客人了。

點菜的同學跟我們推薦可以點開胃菜、燉飯、義大利麵、還有披薩或主菜,雖然菜單上的菜式看起來有點難以想像,但是點菜同學用很深入淺出的說明,讓我們大概知道每一道菜的基本味道是什麼,於是我們就在跟他討論了一番之後,決定了今日的午餐。

DSCF7198P04

他們家會有一位專門服務餐前麵包的小姐,一直遊走於各桌客人之間,麵包是想吃多少都可以吃多少,今日有三款,分別是左上的巧巴達、右上的法國麵包與下面的義式番茄乾佛卡夏,每一種麵包都好好吃,特別是佛卡夏,烤的軟軟又有咬勁,香料與番茄乾的搭配又很適中,忍不住,我續了一個,超級好吃的。

就說他們家的服務同學們都很親切呀,連聽到我們在討論麵包時,都會過來用很專業又不會讓人有壓力的方式來跟客人聊一下天,順便問要不要來一個,但又不會過度干擾客人用餐。

就是有一種有人隨時默默在注意你的需求,又不會在你面前晃來晃去,可是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突然就現身來拯救你的那種感覺XDDD

DSCF7201P29

有機嫩蛋雞肉凍佐香草蛋黃醬。

雖然這家餐廳號稱是六星級飯店裡可享用到的平民義大利菜,每一道菜的單價看起來是頗親民,但林林總總加一加吃下來也頗為驚人,於是我們很節制的只點了一道開胃菜嘗鮮一下。就是這個名字聽起來很長,但很難想像的雞肉凍。

嫩蛋真的很好吃,雞肉凍的內餡也非常的札實,搭配獨特的蛋黃醬確實有他的風味。

DSCF7203P31

奶油培根麵。

義大利麵有很多種口味,我們獨獨選了這道很稀鬆平常隨處可吃到的奶油培根麵,因為只有這種到處吃得到的簡單料理,才能高下立判。

他家的奶油培根麵,吼吼吼吼吼吼吼,不是我在說的啦,給我自己吃一盤可能我都嫌不過癮啊。

我的媽媽啊~~~怎麼會這樣好吃。

沒有華麗的配料,沒有多餘的食材,就是那濃濃的蛋奶醬,搭配那一點點的培根,居然味道那樣豐富有層次,弄得我們立馬打開行事曆,決定要再度二訪了。

DSCF7202P30

你看看那個醬汁,多麼的濃郁,多麼的有光澤啊!!!

DSCF7204P32

蟹高湯燉飯佐辣豬肉醬搭配帝王蟹腳。

點菜同學在跟我們介紹這道燉飯的時候,用了很生動的話來形容,說這道燉飯吃起來會非常"螃蟹",但~~除了蟹腳外,你看不到任何螃蟹。

拍起照來,他看起來很大盤,但其實他只有淺淺的一層。

第一口入口我連眼睛都在灑花閃星星,整個人快要站起來轉圈圈,好想請主廚來桌邊讓我像他致意,老天啊,點菜同學真的沒有說錯,這道看不到任何蟹殼的燉飯,卻滿滿的都是螃蟹的香氣的燉飯,天殺的真的太好吃了。

燉飯也燉的剛剛好,米心有點未透的感覺,簡單的帝王蟹腳卻非常的鮮甜,也是蟹味滿滿,好吃到我瞬間忘記老娘牙齒爆痛的痛苦了。

DSCF7206P34

藍紋乳酪、蔬菜與牛肝菌菇披薩。

我不是很確定我們是不是點這道披薩XDDDD 因為點披薩的時候我整個人在放空恍神,哀傷著哪天不牙痛偏偏是今天XDDD

DSCF7207P35

所以姑且說他是好了(大笑)

DSCF7208P36

我不知道如果今天我們去了四位,那這個披薩會不會剛剛好切成八片,但很巧的是,今日的披薩,被分成了六份,恰恰好一個人兩塊,不用搶。

牛菌菇非常的香,生火腿完全沒有生肉的腥味,躲在生火腿下面的是好吃入口的波菜,餅皮的香氣十足,但我說不確定是不是藍乳酪的原因就是他的乳酪味並沒有很重,所以吃起來很順口,但我還是必須老實說,我覺得微風的豹紋披薩更對我味口。

DSCF7209P37

蘋果派。

來義大利餐廳一定要吃甜點啊。這是親姑點的蘋果派,送上來時我們都驚呼了一聲,只差沒鼓掌了,這擺盤也太用心太美麗了。

蘋果派本身是主角一定要好吃,但其他的配料也非常的用心,像旁邊的蘋果sobet,吃得出來用了真材實料的青蘋果下去調味,上面裝飾的蘋果乾也有認真的烘乾而且調味,薄薄的一片但蘋果香味非常濃厚,甚至連那點綴的蛋白糖霜都不錯。

DSCF7211P39

南義阿瑪非傳統巧克力派

點菜同學推薦這道巧克力派時,有特別強調他非常的濃郁,但不甜膩,果然,他說的都是真的(大笑)。

這根本不是巧克力派,是整塊生巧克力了吧,怎麼可以濃成那樣,而且巧克力的香味,在入口之後才從喉頭深處爆發出來讓人措手不及又驚喜連連,這時候,來杯瑪黑茶一定讚到覺得人生不虛此行了XDDD

DSCF7214P07

提拉米蘇

空照圖上那厚厚一層的可可粉就讓人大愛了。

DSCF7213P06  

看看這剖面,這層層堆疊的樣子,第一口就讓人眼睛都笑了,他家的提拉米蘇,有不同的口感,上層是軟軟的醬,中間有脆脆的類似堅果的點心,再過來就是沾滿了濃厚咖啡酒香的蛋糕,一口提拉米蘇可以同時嘗到不同口感,加上整杯看似甜膩吃起來卻無比清爽,重點是他超大一杯,吃完之後整個人身心靈都獲得無上的滿足了。

雖然號稱平價,但吃下來也不斐,可是雖然是燉飯、義大利麵跟披薩之類的料理,但東西做的真的好吃,服務人員的服務又讓人非常舒服沒有壓力,看著菜單上無緣的牛排與其他菜色,我們已經默默立下要再去吃的計畫了(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