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23P37

偶們今天真的盛裝打扮去當貴婦XDDDDD

不過,我要先招認,我最近跟我家的賈萊卡有點不熟,它在跟我不知道鬧哪顆星球的彆扭,所以以下有些照片具有朦朧美,大家就霧裡看花一下吧。

DSCF7035P42

沒錯,就是這個,本月18日才盛大開幕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天衝去吃下午茶兼買麵包了。

話說,好幾年前我經過原來中泰賓館的時候,發現那邊新蓋了一棟外型古典又華麗的紅磚瓦大房子,親姑說是文華,而且貌似"明年四月"會開幕,當時就約好"明年四月"要來去享用一下當當貴婦,想不到,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明年四月"了,貴婦都快變棄婦了,文華東方終於在近日開幕了(笑)。

話不多說,當然要衝。

文華東方坐落在台北敦化北路,今日去的時候,以為他就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建築,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我們一直議論紛紛以前的中泰賓館有這樣大間嗎,它裡面走來走去光噴水池我們就經過三座,三座戶外的噴水池耶,你看他有多大,尤其是臨敦化北路的入口,根本像歐洲的城門一樣高挑雄偉,好多人都去拍照喔。

我們先去踩了位在一樓的Jade Lounge的三層下午茶。

DSCF7031P10

進門的時候,不要急匆匆就要坐下喔,抬頭看看那個華麗的水晶吊燈,因為他一樓整個挑高至少有三層樓高,所以這個水晶吊燈之巨大,非要現場看才能知道。

DSCF7034P11

還有非常高大的裝置藝術在門口迎賓。

DSCF6978P01

我們選了靠窗的位置,但後來默默又移到另外一個位置,因為臨時加入了一位來面交的親姑XDDDD

DSCF6980P04

貴婦下午茶的餐具也非常的優雅細緻。

Jade Lounge的下午茶,可以選擇的款式不多,基本上只有一套,但他還有一些糕點可以單選,我們是有備而來,就是要吃三層下午茶啊,所以就點了一套,另外又加點了一壺茶,以及一杯咖啡,三個人就這樣從五點開始吃到快八點XDDD

他們家的茶飲品種類非常多,有中式也有西式的茶品,介紹也很詳細,但我真的有點菜障礙,凡是菜單上的品項超過十種我就會頭昏眼花,所幸,他們家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可愛,知道我有點菜障礙,就幫我介紹了一款安娜塔西亞紅茶,是佛手柑、柑橘類的香料紅茶,親姑點的是金萱。

DSCF6981P03

茶一上桌,好大一壺,而且服務人員會先服務第一沖喔,這個茶非常不錯,難能可貴是回沖了好幾壺後,茶香與果香味都還能保持,連茶色都沒有減淡多少,一壺若單點是200元(的樣子),點上一壺,來塊洋梨派,坐在鄰近敦化北路的窗邊看著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是一大享受啊。

DSCF6983P04

茶色是我喜歡的琥珀色,因為我跟服務生說我喜歡茶色濃郁的茶~~~

DSCF6991P13

親姑點的拿鐵,還來不及拍金萱茶,我們的點心就上桌了。

DSCF6990P12

照例,我是一個點完菜就忘記拍菜單的人,所以以下所有的點心我都喊不出來他的芳名,就隨我亂取了。

這是法式火腿鹹派(大笑)。你不要看他很長喔,其實他滿迷你。

DSCF6996P17

除了下午茶套餐,我們另外單點了一個洋梨派。在另一個Cafe麵包坊也有販售一整個派,我跟親姑看到價格都嚇一跳,因為~~~~他出乎意料之外的,並不是非常昂貴,至少,比起他那全台灣最貴的房價而言,他家的糕點價格真的親切平民到想明天再衝去買個瑪德蓮(35元)或費南雪(45元)之類的了。

DSCF6997P18

四個小點,分別是馬卡龍,迷你巧克力費南雪,水果軟糖跟可麗露。

那個馬卡龍看起來不是櫻花就是草莓,不然肯定是什麼西瓜、紅龍果之類的吧,錯,各位看官,人家來到台灣,當然要用台灣水果入味,這個粉紅繽紛的馬卡龍可是~~~~紅心芭樂來著的XDDDDD

吃起來真的是紅心芭樂啊~~只可惜馬卡龍本身就不是我的菜,但入口是台灣水果還是讓人小小感動了一下。

巧克力費南雪就中規中矩,雖然很迷你,但只吃1/3就能感受到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最驚豔是那個軟糖,夠酸夠香又不甜膩,超開胃的。可麗露,因為實在太迷你了,真的很難說出個什麼心得。

DSCF6998P05

三層英式下午茶。

DSCF7001P07

為了搭配最底層的兩個scone,端上了三種抹醬,從前面開始是檸檬奶油醬、藍莓醬與奶油。除了藍莓醬外,其他兩款醬都好好吃喔。

DSCF7002P19

最上層的三款蛋糕,分別是招蜂引蝶芒果慕斯、小紅帽焦糖榛果泡芙與水果塔吧(名字我都亂取,大笑)

DSCF7003P20

每一個法式甜點都非常精緻美麗,看著就是一種藝術。而且,師傅真的有在用心啊,那個水果塔上,又出現了紅心芭樂。

 

DSCF7017P31

小紅帽泡芙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他的巧克力用的是非常好的原料,雖然細細長長看起來很薄弱,但吃入口的濃郁感十足,焦糖榛果餡雖然很甜,但搭配泡芙一起就平衡了,加上我們喝的都是茶,所以就還好。

DSCF7004P21

第二層的鹹點,這是什麼奶黃醬三明治的(我真的沒認真聽啊XD)。雖然真的很迷你,但他家的鹹點的調味都感覺有用心,不會因為體積小吃起來就無味。

DSCF7008P24

魚子醬手指三明治跟鵝肝醬小麵包(中)。那個鵝肝醬真的挺不賴的耶,只是好小一塊不過癮XD

DSCF7007P23

最底層的三個點心,scone跟草莓什麼的(我真的不記得了,我是豬腦我承認XDDD),但不記得也沒關係,那滿滿草莓夾心就算我記得也不會去吃它啊,都是我的雷XD

DSCF7005P22

兩個scone都是外脆內軟,剛拿的時候感覺很硬,但吃入口滿軟的,搭上那三種抹醬真的很享受。

這個下午茶套餐,所費其實不貲,但人家沒有規定一個人一定要吃一套,所以我們三個人分享後,老實說吃到中間,可能是茶喝多了,我居然有點小飽,但那個飽只是假象,因為吃完後我們去cafe shop買了法式長棍,我這很愛巴給的人,一口氣又吃了1/3條~~~哈哈哈哈~~~

結論就是三個人共享一套是不會飽啦,但一個人吃一套可能太多,所以兩個女生我覺得比較剛好XDDD

但人家本來就是輕食下午茶,是給貴婦吃巧不是吃飽的。

DSCF7020P34

親姑說一定要拍這個可愛的餐具。

DSCF7018P32

他是糖罐。

DSCF7037P45

結束前我們去了cafe shop買麵包,一條法式長棍95元我覺得跟其他麵包店比起來,並沒有比較昂貴,更何況我根本就是"巴給"控,每一家麵包店的巴給我都要來上一條品嘗一下,只是我沒想到,這個巴給居然包的如此的美,除了一個質感頗佳的紙袋外,還用了一個質感超級讚的提袋讓我提回家。

我們本來是美美揮霍無度的貴婦,因為那個大方美麗的提袋,瞬間就把我們的歐巴桑魂給燃燒的超旺盛的。

DSCF7041P44

你侃侃你侃侃,那個提袋,配上我的紫色胸花,多搭!!!

離開時我們才知道,JADE LOUNGE 八月底前的訂位都滿了,果然,滿街都是貴婦啊,害我好期待接下來的義大利餐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