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97P01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甜點XDDD。

但很多人都很愛吃,除了因為甜味香氣與美麗的擺盤會讓人心情大好,也有人把甜點視作療癒食物,情緒低落時來點蘋果派或舒芙蕾都會讓人很振奮,雖然甜點對我的重要性還沒有一塊美國牛小排來得高,但自從本人領悟到過程比結果重要的道理之後,烤箱就變成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家電之一(大笑)。

在家靠烤箱,出外靠手機,人生脫離不了他們了XDDD

但有一個大家都說很簡單,但我卻是試100次會失敗99次,每次的成果都會刺痛我脆弱的心靈,讓我覺得生活很無趣,當場很想砸壞烤箱金盆洗手發誓再也不做這鬼玩意的蛋糕-那就是pound cake,磅蛋糕。

Pound cake真的很簡單啊,就是把蛋、奶油、糖瘋狂的攪一攪,然後加入麵粉後入烤箱讓他產生美妙的化學變化,但這一個很簡單只要攪一攪的蛋糕就是很愛跟我作對。

幸好,99次的失敗沒有打擊掉我求勝的心(握),某天,我看到Salvatore的主廚在他的facebook上公開了一個義大利經典檸檬蛋糕的做法後,我就想說來試試,反正家裡什麼沒有,就是糖多、麵粉多、蛋多、奶油多、還有檸檬多~~~而且,食譜裡需要用到一個叫"玉米粉"的烘培食材,好巧不巧,我家也有耶,那就再來試試吧。

國父革命都失敗十次了,我也不過是吃了幾條難吃的pound cake又算什麼(撥頭髮)。

DSCF6893P01

想不到,這個讓我一點希望都不抱的義大利經典檸檬蛋糕,卻天殺的好吃到爆炸,重點是~~~~從此之後,我人生中所有的pound cake再也沒有失敗過了~(灑花)

從那之後,除了檸檬蛋糕外,我用大師的做法,天馬行空的做了好多不同口味的,什麼沖繩黑糖磅蛋糕、巧克力經典磅蛋糕、胡蘿蔔榛果磅蛋糕、焦糖蘋果磅蛋糕,就是家裡冰箱有什麼就拿來做食材,每一個都好好吃好鬆軟,然後,昨天去買了一個很妙的東西-蜜漬甜薑片-後,就決定來試試一個我想了很久的甜薑巧克力磅蛋糕。

我的媽啊,這黑嚕嚕的蛋糕超級好吃的XDDDDD

巧克力的香氣很濃(廢話,自己吃都馬下重手),蛋糕體因為參考了Pierre Herme的idea,偷偷加了很罪惡的鮮奶油後,變得超級鬆軟又濕潤,然後那個蜜漬甜薑的味道時不時會跑出來,居然跟巧克力很搭,太神奇了。

DSCF6899P03  

大主廚的食譜是很基本的做法,在這裡可以看。但因為原來的份量真的太驚人,每一種都除上2.5之後,還是可以做出兩條小小的pound cake,送禮自用兩相宜。

聽說親姑家裡有京都一保堂的抹茶,好巧不巧我有萬丹紅豆,哪天要來去跟她A一點,下一回,要來試試宇治金時磅蛋糕(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