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0693_761834297183914_8207709952751667768_n  

(圖片來自我的自由年代之facebook)

看完ep 23的當下,我心中的念頭是.......................................

 

直接來寫ep 6的心得文好了(大笑)

 

川哥,對不起,我錯了,跟嘉恩一樣,我們都太理想化,都太相信人性與親情,所以之前看到你對川爸的態度才會那樣生氣。想不到,你爸重重的往我們臉上打來的這一掌,居然如此沉重。

通往自由的路,為什麼不能風平浪靜,一路無憂的走呢?

通往自由的路,為什麼不能平淡中見精彩,平凡中見偉大呢?

通往自由的路,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的崎嶇忐忑,一定要讓滿地荊棘刺遍全身鮮血淋漓後,才能讓心靈清滌,正義彰顯呢?

越接近事情的真相,就真的通往自由了嗎?

當阿慶阻止流川繼續找下去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像這一刻的那樣喜歡阿慶,慶幸是阿慶陪在流川身邊,去找尋那痛苦難堪的真相。

一件事實的真相就足以崩毀所有的世界,更多的真相並不能再多證明什麼,只會讓自己的兄弟流川陷入更深更黑暗的世界。

雖然偶爾有火花亂閃,但無法化解看完後的沉悶,所以,我要衷心感謝鄭人維,謝謝你的不告白,謝謝你為了拯救流川,賣力演出的流維戀,有讓我笑了,坦白說我是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ING又拯救了大家~~~

叮咚叮咚,你來你來~~~

想通過你的心,得先通過妳的胃!!!

唉呦,早就通過了啊(心)!!!

我不介意編劇一直讓流川夫婦上演吵架戲碼,因為我是愛看主角吵架的變態,因為這總比看我們川哥被他爸虐戀好啊~~(笑)

------------------------------------------------------

經過一個假期的平復,加上周末先是去吃了烤鴨,又在家裡燒燒煮煮了下面這一大鍋紅通通暖入心的匈牙利燉牛肉,吃飽了喝足了,心情開朗了,總算有那個心思來歪一下ep 23的心得了。

1yOg3j34zf0xYAjiy9itJYP01  

只要吃的飽睡得好我心情就會好XDDDDD

編劇跟導演都很知道觀眾的喜好跟口味,所以這一回的劇情走向真的讓人快樂不起來也輕鬆不起來,但還是要提供一些沙米司的甜甜小糖果撫慰一下大家吃了苦口黃蓮後受創的心靈(大笑)。

2014-04-28_192100

第一顆小糖果,就是日祁跟小薇這對搞曖昧搞了22回,終於發現原來是妹表錯情,郎會錯意的大誤會,是說,日祁你眼睛到底哪裡小了,明明睜的跟藍色瞳鈴眼一樣大啊XDDDD

說起來,日祁與小薇也足堪為一組典範了,明明日祁對小薇的喜歡那樣的明顯,日祁為了小薇,連單車都不騎了,玉山也不爬了,部落也不去了,每天都黏在小薇旁邊黏緊緊,我們小薇妹妹居然有本事把這一切的喜歡歪成日祁在跟她搞曖昧,只能說日祁初戀的一開始真的踢到好大一塊鐵板。

但是,最終的結果還是美好的,本來他們兩個就彼此很喜歡啊,而且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兩個人騎車夜遊尋寶的時候就火花四射,只是後來陰錯陽差才會拖拉到現在。

所以,還是要恭喜日祁,賀喜小薇,兩人終於修成正果,送入洞房啦!!!!

10154348_761296463904364_1381182121843815691_n

你遲到一分鐘了!!!

第二顆小糖果,其實應該叫小籠包,就是林嘉恩的你遲到一分鐘了XDDD

吼吼吼吼吼,林嘉恩啊啊啊~~果然交往前跟交往後判若二人,想當初那個讓妳在鵲橋,喔,是木棧道等整夜的3631整晚沒出現,妳吭都沒吭一聲了,現在妳老公不過讓妳等一分鐘就氣呼呼,也差太多了啦。

我去買小籠包給妳吃啊,妳餓不餓!!!

久違的小籠包又出現了,好懷念啊~~而這正是流川有認真聽了鄭人維的建議,要先通過她的心,就要先通過她的胃之實踐版。只要林嘉恩吃飽了喝足了,就會開心的跟個小貓咪一樣,流川的小籠包是來求和的,我們和好吧,這樣才能"好和"XD

然後,跌破我的眼鏡的一件事情就是,居然是鄭人維當選尋寶社下一屆的社長,天啊啊啊啊~~爺爺~~~~~

鄭人維是一個很妙的小孩,平常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很不靠譜的樣子,但只要他想做的事情,他就會排除萬難很認真的去把他做好,賣電子雞是這樣,開網路商城也是這樣,就算是當初狂追白雪也是這樣,所以,當他想爭取社長職務的時候,也是夠認真的去設計了六芒星聯誼活動XDD

嘉恩雖然很開心,但畢竟她也是參選者,竹馬當選了,她這個青梅也與有榮焉,只是嘴巴上難免要酸個兩句。

我設計的也不錯啊,曲高和寡~啊~~

那天看到這裡,還覺得滿清淡的,但是~~~鏡頭一轉,看到ING裡這群大學生們,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曲高和寡是什麼意思是怎樣啦啦啦~~~(倒) 我嚇到下巴快掉了,導演是找了一群ABC回來演的嗎XDDDD ,曲高和寡有很難嗎? 這句話不是常常聽到嗎? 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難不成我是老人嗎(迷之音,妳是XD)? 還是我們人生經歷很豐富的林伯學識淵博,還能立馬幫大家上一堂每日一辭的課程!!!

2014-04-28_195436  

這一切都要感謝跟我契合的指導老師,這一次一對一的交流,我們組成了有限期的永愛流維戀,我看到了妳-林嘉恩-從來沒有看過的劉杉峰(氣死妳),說真的,很迷人,把我迷倒了XDDDDD

鄭人維完全知道現在用什麼事情,可以堵得林嘉恩啞口無言(拜託大家,啞口無言這句話應該很容易懂吧XDDDD),只要拿流川出來說嘴就好了。

鄭人維快要篡位成功變成我的心頭好了XDDDDDD

10154449_761833310517346_4127114663289070453_n  

他決定不要跟林嘉恩告白了,他發現林嘉恩跟劉杉峰雖然很愛吵架,但他們兩個真的很合,只有維持現在這種狀態,他才能在嘉恩難過傷心,跟流川吵架的時候,毫無芥蒂的、真誠的關心她,給她親人般的安慰與鼓勵。

人維的一秒長大,讓白雪驚艷了,這是當初那個只看外貌就要狂追對方的鄭人維嗎? 白雪與人維間的相交與友好,是在一種不掩飾內心真實情感的情況下累積建立的,鄭人維不會跟流川一樣,需要白雪用幻想的方式愛戀,鄭人維的優點缺點,鄭人維的喜怒哀樂,鄭人維的價值觀愛情觀甚至對未來事業的規劃,白雪都知道,所以,我真的好期待~

如果真的有電影版,請一定要給我白雪跟人維的故事,否則免談~~

然後,接下來就要來說說ep 23,看得讓人哀嚎滿地找的爺爺的遺囑。

知道了爺爺手冊的故事,也找回了那些被捐給古物協會的寶物,流川跟嘉恩這兩隻小寶貝,就開始上天下海的把東西一樣樣的物歸原主,每一個物件都能還到主人的手裡,老實說,這樣的編排有點太理想,不過這是戲啊,就不要追究那樣多。

最後一個物品,是一張地契,所有人是一位叫李東民的人,要交給他的兒子-李來-的一張手寫地契。

原來,那張地契的主人,是一位佃農,因為地主逃到大陸,所以李來的父親李東民便集合了大家的力量與湊到的錢,跑去找到原地主,一番交涉後,終於把這塊地買下,卻搭上太平輪這艘船,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家鄉的親友與其他佃農,都以為李東民捲款潛逃了,留下了孤兒寡母的李來與他的母親,一輩子承受著其他人的指責,承受著父親一去不回的哀傷。

流川的到來,給了李來很大的安慰,但是那張手寫的地契,已經沒辦法證明什麼,也沒辦法替他挽回什麼經濟上的利益,留著只是睹物思人圖添傷感,李來很大方的把地契送給流川"作紀念"。

最後的也是唯一的一件物品,卻沒有辦法交還給他的主人,流川其實有點難過,加上李來晚年的生活過的不好,生活很艱苦的以賣麻糬維生,流川問了川爸有沒有辦法將地契的所有權歸還給李來。

川爸的回答是,他曾經問過,那手寫的古老地契已經失去效力了,自從什麼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土地重劃後,這張地契現在是古老的紀念品而已。

但是,流川卻發現古物協會的捐贈照片中,並沒有這張地契,他疑惑了,他懷疑了,這張地契會不會根本就不像爸爸講的那樣,自始就無效了? 徹夜輾轉難眠,想到父親過去的種種作為,流川越想越難過,一大早,當大家在慶祝人維當選尋寶社社長的時候,流川鐵青著臉去找了嘉恩。

他懷疑那張地契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但嘉恩卻不這樣認為。

林嘉恩,一個生活幸福又單純的人,她有愛她的父母,有相親相愛如手足的青梅竹馬,初戀的情人又是城東大學眾人哈到要命的校草流川,甚至連她直屬學姊都是校花白雪,這樣環境成長大的人,對於事情的看法也是樂觀的,良善的,光明與正面的。

所以她很不能理解,其實我也是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流川對川爸的看法總是那樣的負面,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是跟他爸爸有關的,就是錯,就是惡,就是不公與不義。

搞的流川又爆走了。

對於父親,流川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痛恨加討厭啊~~

流川對於爺爺交託事情的執念非常的深,所以,阿慶幫了他,去偷曬了一份川爺的遺囑(阿慶啊,你會害死你爸XDD),裡面發現了一張土地所有權狀,那地目看起來就像是古地契上的那塊地。

流川肯定快瘋了。

明明前一天又跟林嘉恩吵得不可開口,就只差沒撂狠話要分手了;但第二天,帶著一顆快碎掉的心,流川還是跑去找嘉恩了。

他可以自己去查的,但我想,他沒辦法單獨一個人面對這個現實,他需要一個力量,能夠安慰他給他勇氣,支撐他去面對事實的力量,嘉恩雖然很生氣都不想理他了,還是只有嘉恩可以作為他最後的支柱。

原來,那個土地所有權狀,就是古地契上的地目,更讓流川驚訝的是,前一手的持有人,不是劉平,也不是劉松衡,而是他-劉杉峰。

換言之,爺爺當初留下的除了古地契,還有就是留在他名下的所有權狀,這也是遺囑裡"財務予杉峰"的財務,將有價值的土地留給孫子,期盼著他的孫子能夠將物品歸還原主。只是,被川爸偷天換日,瞞著流川賣掉了。

嘉恩很難過,她萬萬沒想到川爸真的會做出這種事,她有點理解為什麼每次講到川爸,流川就會大失控大爆走,她終於知道累積在流川心中的陰暗面有多深多難抽離了。

一步步的,流川抽絲剝繭到處找證據,他質問了川爸,川爸卻輕描淡寫甚至大方的願意吐出當初賣地的三千萬元,還給李來,但是,流川對自己的父親信心全失,他不相信自己的爸爸會如此輕易的放棄這塊地的利益,他.....

居然三更半夜像小偷一樣的摸進自己老爸的書房,又去翻箱倒櫃了!!!!

 

川哥啊,你不要去當什麼人權律師了,你改行當檢察官好了,可以申請搜索令去光明正大的搜你爸書房;不然改行當廖添丁或是亞森羅蘋也不錯XDDD

 

真相越來越明顯,川爸書房裡的帳本,看得出來就是一本黑帳,檯面上低價出售土地,用民意代表的身分質詢地方政府,用職權行變更地目之實,檯面下收受建設公司的大筆現金回饋,這.........是利益輸送,是貪汙了。

最糟的是,只是想知道真相的流川,只是想彰顯他心中正義公平的理念,他壓根沒想到,他的巡查暗訪都讓記者給盯上了。

議會的圖書室裡,流川發現除了李來的土地外,爸爸幹的似乎不只一件,想要繼續查下去,被阿慶阻止了。

整件事情,阿慶也很清楚,畢竟他可是亞森羅蘋的助手啊(誤)。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對於流川的事情非常的情楚,也知道流川對自己家庭的厭惡與痛恨,這也是為什麼從來不曾從阿慶口中洩漏出流川任何"身世"上祕密的原因。

對於兄弟的狀況,阿慶愛莫能助,他也只是一個法律系的學生,流川家的問題,川爸的所作所為都不是他可以干涉或解決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阻止自己的兄弟不要往那更深的黑暗踏去,總是嘻皮笑臉的阿慶,在最重要的一刻,幫了自己的朋友,拉了自己的兄弟,坦白說,我覺得~~~~~阿慶好棒!!!!

這樣血淋淋又殘酷的故事,居然出現在"我的自由年代"裡,這部戲明明是談情說愛的偶像劇,明明是你追我躲,閃光彈發免費的華劇啊,怎麼演著演著變成律政先鋒之類的了,尤其是要眼睜睜看著男主角去揭穿自己的爸爸,這人生之痛,怎會要一個大四的少年郎去承受呢?

我不知道流川會不會去揭穿,卻我寧可整件事情是那個記者去爆料,因為只有讓一個第三者來揭發這件事,才能讓流川從那個痛恨的立委之子身分中脫離,也能讓這父子關係留下一個可以修補的種子。

作為一個生活還算幸福快樂的平凡人,其實很難想像流川內心的天人交戰。只是電視上演出的這個故事,卻讓我想起國中時候,有一位同班女同學,她的父親正好是一位民代,而且是一位在地方上勢力很大可以呼風喚雨的那種,當時年紀小,根本不懂什麼政治,只覺得,喔,你爸是XX耶,好厲害。但我很清楚記得,我的那位同學也曾經用一種很不屑很氣憤的語氣訴說這自己見過的不公不義與黑暗。

可能真的身在其中才能知道那箇中滋味,若是心中還嚮往著純粹的正義與理想,身為家庭一員的當事人,在親情與價值之間的糾葛與痛苦,真的非我們可以想像吧,只能說,平凡真的是一種福氣,要珍惜。

 

最後,好像很多人都對自由年代快演完感到無比的心痛與心碎,真的只有我一個聽到自由剩下兩集後,超想對著天空大聲吶喊~~

 

 

THANKS GOD~~I WILL BE FREE~~~

 

來來來,你來你來,跟我一起念三遍。

 

THANKS GOD~~I WILL BE FREE~~~

THANKS GOD~~I WILL BE FREE~~~

THANKS GOD~~I WILL BE FREE~~~

 

你就自由了XDDDD

真的,自由很好看,但沒有短暫的離別,哪來一生一世的愛戀(什麼鬼啊?) ,更何況,只有自由快點演完,人家才可以專心一意的,認認真真的,心無旁騖的觀賞..........

 

 

 

你照亮我星球~~~

 

 

看到預告之後我全身心在敲碗等這部了,小綜啊啊啊啊~~(心)

一次火力全開的追一部,其他都是點綴,生活很寫意;若一次來個兩三檔,會榨乾我的精力,萬萬不可,我每天都要浪費好多時間上班耶XDDD

話說,寫自由的心得文也可以歪到你照亮我星球,我真的是瘋了,誰啊,拿個鐵鎚來把我敲昏吧。

拖很久的心得文,謝謝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