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風雲真的好看啊,姊看的不是醫院的故事,看的是人性。

2014-04-17_232106  

ep 4讓人回味無窮的地方,就是流川夫婦的熱線你和我了。

明明這兩隻每次講電話都廢話一堆,可是我好愛看喔XDDD

----------------------------------------------------------------------------

林嘉恩沒有如願的考上她的第一志願,在流川每天禱告作法之下,重考上了她的第三志願-城東大學外文系。

白雪雖然三年級了,可是城東外文系二年級那一屆不知道怎麼回事,學生很少,是都跑去念財經系了嗎,所以白雪二年級的時候是沒有直屬學妹的,真悲涼。到了三年級終於有學妹的名額讓她認養跟照顧,一抽就抽到籤王-林嘉恩。

嘉恩跟白雪,在這樣的場合遇見,應該是有點尷尬的,畢竟兩個人會互相聽聞,是因為那個紅茶告白時的留宿事件。

嘉恩跟同班的丁小薇一見如故,人跟人間的緣分很奇怪,當來到一個陌生環境,都會自動找到那個跟你很有眼緣,知道可以作為朋友的同伴。更何況小薇沒有直屬學姊,這讓嘉恩的同理心大大的發作-我的學姊就是你的學姊啊。

小薇應該很羨慕嘉恩,開學的第一天,怎麼感覺好像認識全校的學長姊,開什麼玩笑,不是林嘉恩認識全校的學長,是全校的學長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那個曾經讓流川善心大發,留她在339過了一晚的紅茶妹吧XDDDD

連舍監姐姐馬麗都知道紅茶妹耶!!!

跟著小薇來到宿舍,遇到了同屆觀光系的崔西。

崔西是個外貌美艷,走華麗的穿衣風格路線,大大長長的捲髮,跟嘉恩還有小薇那種還很青澀的外貌是完全不同類型。

在知道嘉恩的直屬學姊是白雪之後,崔西的直屬學姊帶著同情的語氣跟嘉恩說,白雪芬是個愛跟男生搞曖昧,搞得沒有一個女生想跟她做朋友的狠角色,還很有義氣的說,如果嘉恩被欺負就儘管說,她會幫她出氣。

2014-04-17_215437

搞得收到白雪給的尋寶設夜遊邀請函而興致勃勃地嘉恩與小薇臉上好幾條線。

是說,我個人真的非常討厭有人好心地來警告別人,某人是怎樣怎樣地個性你要小心一點才不會被怎樣怎樣的善意的叮嚀。因為甲跟乙處不來並不代表甲跟丁也會處不來。

更何況,白雪是招誰惹誰了,白雪只是長的漂亮,只是心有所屬的不讓其他人追,就變成狠角色也太武斷了。但不可諱言,學校裡的校花,通常都是寂寞的XDDDD

2014-04-17_213324

讓白雪被女生討厭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愛搞曖昧,偏偏,白雪搞曖昧的對象本人根本不知道白雪在跟他搞曖昧,還一頭熱的趴在桌上設計晚上夜遊的尋寶圖。

然後啊,ep 4真的讓我截圖截不完就在於大三剛開學的流川真的是青春爆表,熱情洋溢,這個人整集臉部表情超多的,多到我都想幫他集合成一個寫真集寄給我家母后,讓她看看我們川哥多變的風貌XDDD

因為只有同學關係,所以流川對於白雪的種種善意完全沒有放入心裏,他的心思只有尋寶,MOMO還有嘉恩XD,也因此,流川可以很坦然的對白學說任何話,做任何動作,他自己都不會覺得尷尬,只是看在阿慶跟日祁這兩隻很愛想歪的室友,他們那種互動就叫做"打情罵俏"XDDD

白雪很好奇流川這一次夜遊的尋寶圖為什麼用鏡子作為主題,這道理很簡單啊,身為家教,當然要洩題XDDDDD,不然以後誰敢來補習(大笑)。

我想是鏡像字的密碼書給了流川想法,透過鏡子,真實的事務可能是虛假,在假假真真之中,考驗大家的想像力與理解力。

2014-04-17_214105

是的,白雪妳說對了,這真的是哪裡怪怪的,我們社長的表情真的怪怪的XDDDDDDD

社長你在high什麼啦(大笑)

2014-04-17_214505

超怪~~有沒有~~XDDD

白雪跟流川的互動雖然不多,但戲看到這裡就可以發現,白雪在暗戀流川,只是妹有情郎無意,更何況現在那隻郎的眼睛裏面都只有一個叫做林嘉恩的女生,只是他還不知道,所以,面對白雪的刺探,流川完全沒有感覺哪裡怪怪的,只是心情大好的一直鬧白雪。

2014-04-17_215450

經過一年的奮鬥,鄭人維終於如願吃到他的雞腿了(大笑)。

但經過一年的努力,鄭人維卻始終無法讓白雪正視他,無法如願約白雪出來,他好哀怨喔,嘉恩是白雪的直屬學妹,可是叫她幫忙牽個線她居然無視青梅竹馬的情誼一口就拒絕,好煩!!!

但這一次,白雪主動找來了,尋寶設夜遊需要有車的男生,白雪不小心的又"坐視"的會跟男生搞曖昧的流言。

但鄭人維才不在乎,白雪約他去夜遊耶耶~~白雪約他去夜遊耶耶~~白雪約他去夜遊耶耶~~白雪約他去夜遊耶耶~~白雪約他去夜遊耶耶~~

白雪約他去墓仔埔他肯定爬都爬去。

2014-04-17_215922

沒別的意思,因為包包超好看,社長,哪裡買的XDDD

設計夜遊遊戲而遲到的流川,在這個橋下,遇到了她~~

2014-04-17_215943

林嘉恩~~~

2014-04-17_220035

耶~~~流川~~

2014-04-17_220248

我喜歡嘉恩這張笑臉,無牽無掛,無憂無慮,純真自然。

自己是大學生了,終於要當一年前她很羨慕的大學生,過著人維口中說的那個自由的生活,開學第一天就抽到白雪是直屬學姊,去參加社團就遇到流川老師XD,而且尋寶的寶藏是bb call喔,好華麗喔。

2014-04-17_220411

但是流川設計的尋寶好像很難,林嘉恩很想贏,但又怕自己解不出來。

我記得你是可以把二的一百次方算出來的人,再難的事情妳都會想辦法解開,期待妳今天的表現喔~啾咪~

而且,這題根本就是為妳設計的啊~~(大笑)

其實,流川有意無意地說出了二的一百次方,在白雪聽來是驚訝的,她不知道流川跟嘉恩這樣熟,那個二的一百次方是怎麼一回事? 

但我嚴重懷疑流川是故意要透露自己跟嘉恩熟,是要明示暗示那些有的沒的旁邊的男同學,通通給我聽清楚了,林嘉恩是我先看到的,不能跟我搶。

2014-04-17_222847

大學生一定要玩的很傳統經典的遊戲~~抽鑰匙~(大笑)

還有夜遊、夜唱、營火、烤肉、吃火鍋、去金山把自己嚇半死~~大學生啊~~(好懷念)

2014-04-17_223055

又來了,又來了,流川你的電眼可不可以收一點啊啊啊啊(呈現電擊狀態)

2014-04-17_223317

騎車夜遊真的很青春又危險啊,說真的,我老了(掩面),如果騎到一半,那台摩托車又拋錨,更危險。

林嘉恩,受到鏡像學的啟發,覺得流川設計的尋寶地圖一定沒有表面上那樣容易,看著鏡子,又想起左右相反似真還虛的道理,她直覺那條通往寶藏的路,不是往海邊,而是往山上。

她一個人,藝高人膽大,想到bb call就血液直衝腦門,根本忘了自己怕鬼這件事就往山上衝了。

2014-04-17_223805

果然,名師出高徒,嘉恩是對的,山上的涼亭裡,她找到了寶藏。

2014-04-17_223944

好喜歡嘉恩的後腦勺XDD

流川在答錄機裡恭喜冠軍獲得了call機,也獲得了神  流川賜與的一整個學期的幸運。

說時遲那時快,流川是冥冥中有感應到有人拿到寶藏了嗎? NSR就這樣火速奔到涼亭,發現是嘉恩得到寶藏,流川很開心喔,但開心只有一秒,因為整個涼亭裡,只有林嘉恩一個人!!!

2014-04-17_224212

因為我的同伴車子壞掉,他去修車了。

所以,你的夥伴放你一個女生,三更半夜在山上PAPAGO~~~(怒)

死JACKY,早知道我丟我的鑰匙進去。

2014-04-17_224346

流川很意外嘉恩可以破解鏡子的秘密,嘉恩卻興高采烈的回答,是因為那本鏡像學密碼書,還有流川曾經跟他說過的鏡像字原理。

都多久之前的事了,居然還記得。

當然,只要是你說過的話,我都不會忘記的。

嘉恩好可愛,這樣可愛的嘉恩,先不要送她回家,先帶她去看夜景好了XDDD

2014-04-17_224636

又來了又來了,這位同學幹嘛一直對著林嘉恩的後腦勺放電啊啊啊啊啊啊(咬手帕)

林嘉恩頭殼上又沒有長眼睛(唉)

2014-04-17_224709

這時候才知道,嘉恩這樣拼命的想要拿到call機,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她的同學小薇,好不容易得到的寶物,她大方的就要送給別人,甚至是幫別人去努力爭取。

流川覺得這個女生真的非常妙,真的好對他胃口(大笑)。

2014-04-17_224815

最妙的是,當流川跟嘉恩說晚一點會call她時,馬上被嘉恩打槍拒絕了,居然,此生第一次,被女生拒絕了,川哥嚇到的窘臉,我看幾遍笑幾遍啊。

因為call機是要給小薇的,當然第一通號碼得要由小薇決定由誰打給她啦。

2014-04-17_225324  

我一直很好奇,都過一個暑假了,這張謝謝照顧居然還在宿舍桌上,流川同學真的把嘉恩的字條當傳家寶在照顧耶。

因為學姊的閒言閒語,崔西跟小薇對白雪有了戒心,很刻意的想要跟她保持距離,看到這裡其實覺得滿生氣,嘉恩也很尷尬,白雪本人呢,她應該是知道了些什麼,但她好像也習慣了,不以為意的準備要離開,卻看到崔西穿了一條太透明招搖的裙子了。

一個快步走上前,想也沒想就脫下外套給崔西擋一擋,崔西既尷尬又感動,尷尬於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對人帶有先入為主的成見,感動的是,白雪對自己無禮又刻意的疏遠不但不介意,還上來幫自己一個好大的忙,免得讓自己成為校園的笑柄。

四個女孩,因為白雪的善良與純真,瞬間就成了莫逆之交,姊妹淘了。

2014-04-17_230209

我大笑了,原來,白雪才是處理一姊(拜)

妳跟立達什麼關係? 她該不會是你哥吧(大笑)

流川很認真在記帳,是說,這人還兼修會計嗎? 記帳這件事還要自己來,社長在記帳,阿慶在旁邊耍嘴皮子,跟誰耍都可以,居然跑去跟社長耍,這位社長連吐槽都很會,惹得阿慶不信邪,硬是要流川看鏡子。

魔鏡啊魔鏡,誰是這世界上流川最愛的人~~~

2014-04-17_230341

鏡子裡,出現了嘉恩的倒影

夭壽,這真的是太閃了啦,這台的編劇跟導演真的好壞心~~~

2014-04-17_230458

流川自己都被閃到,完全不可置信的轉頭看著魔鏡透露出來他心中沒有讓人知道的祕密。

是嘉恩,她被白雪拉到社團,準備成為新社員了。

沒有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看到林嘉恩,這個平常很厲害很會講話反應很快的社長立馬變俗仔,還要等眾人不注意時,偷偷摸摸左顧右盼的偷偷跑去看林嘉恩留言本上寫的話。

很高興加入尋寶社,謝謝白雪學姊借我面紙,情書很好看,而且.......

而且....???

而且什麼啊XDDD

她只謝謝白雪學姊借她面紙,卻沒有謝謝流川社長送她call 機,帶她去看夜景還幫她擦汗~~~而且,面紙到底有什麼好謝的

好不容易偷看到嘉恩的留言,卻留下一個大大問號讓流川氣急攻心到差一點走火入魔了(大笑) ,帶著破碎的少男玻璃心,流川把所有的怒恨與不解都發洩在球場上。

一通陌生的來電顯示,他去回call了,想不到,電話那頭,是嘉恩,因為小薇的爸媽送她一台call機,所以小薇就把那台她獲得的call還給嘉恩了。

流川os: 妳確定小薇的call機是她爸媽送的(嘿嘿嘿)

2014-04-17_231224

因為有你的幫忙,所以我決定給你一天的時間,讓你成為第一個call我的人!!!

嘉恩好可愛,居然去下指令給流川,流川耶~~~~

2014-04-17_231240

果然,從沒被人使喚過的劉杉峰,樂到快崩潰了XDDDD

2014-04-17_231252

怎麼會這樣,這是流川嗎? 他居然跟林嘉恩在逗嘴鼓XDDDD

2014-04-17_231306

我的call機,到現在都還沒響耶~~我想把第一個來電紀錄留給你啊~~

林嘉恩,居然用第一天碰到流川的抱怨口吻,大喊著都沒人call我,怎麼那樣可愛啦XDDD

2014-04-17_231331

流川快不行了,怎麼會有人可愛到這種程度,指使人家做事情還理直氣壯,偏偏,他心甘情願被指使。

是說,流川同學,你不要再耍嘴皮子,不要再裝傲教了,嘉恩叫你call她,你乖乖做就對了,不然你想她把第一通來電紀錄留給你的天敵-鄭人維嗎XD

2014-04-17_231344

快一點啦,我想知道call機響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林嘉恩,完全無視於流川在電話那邊機車耶,一股腦的就是要使喚流川快點call她啦~~~她超想知道call機響的感覺,她超想體驗回call的快樂,快啦~~~

2014-04-17_231403

這隻明明已經開心到要爆炸了,卻還在那邊莊金池的百般推卸,可是流川你的笑臉可以不要那樣大嗎? 你嘴巴快裂開了XDD

2014-04-17_231643

川哥,把嘴角放下來,你也笑太開了吧,笑紋都跑出來惹(大笑)

林嘉恩真的一秒回call耶,這女生怎麼那麼可愛XDD

2014-04-17_231732

2014-04-17_231744

2014-04-17_231758

我在打電話給妳!!~~喔喔喔~~嘉恩真的好可愛!!

流川應該可以想像出電話那端嘉恩可說出這句話可愛的表情吧。

2014-04-17_231812

碰到任何事情,幾乎沒有講不出話的經歷,但是,等到嘉恩回call的流川,一時半刻的居然詞窮了~~

流川: 快想快想,劉杉峰快想想要跟林嘉恩說些什麼,快啊,你這腦袋瓜~~~

想了老半天居然開口就質問林嘉恩為什麼考上城東沒有第一個告訴他,他好歹當過他的家教,又是大三的學長,吃水果要拜樹頭這道理難道還要人家教嗎XDDD

天殺的,流川你是腦袋灌水泥嗎?問這問題是要嘉恩怎麼回答啦,是要她內疚到死,從此之後看到你就先躲起來嗎XD

突然想到留言本那句還沒寫完的"而且",而且什麼呢?流川終於逮到機會問出他的困惑。

喔,我本來要寫"很高興加入尋寶社,謝謝白雪學姊借我面紙,情書很好看,而且讓我更懂愛了。"

 

更懂愛? 什麼愛? (還是沒有謝謝流川學長~~哭)

 

 

大愛~~~~~

2014-04-17_232150

一個叫sky的人,在bbs上留下了這一段話。

2014-04-17_232217  

這是3631,在bbs上第一次遇到sky~~ 

(於2014.4.21)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美寶
  • 版主你寫心得真的好忙喔,不僅要配os還要加演內心戲,你的心得我蕊幾次就笑幾次~
    川哥還沒壞掉之前的這幾集真是青春極了+嘉恩的呆頭楞腦,這兩隻還沒放閃都讓我開心不已啊~
  • 我的人生充滿了OS啊(大笑)~~每天的內心戲都演很大
    川哥少年時真的好讓人懷念!!!!!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0:58 回覆

  • yingan926
  • 再回過來看前面幾集真的是青春無敵欸
    流川的表情變化也未免豐富太多~
    因為默默每一集都蕊太多次只好告誡自己要克制
    所以都坐等版大的精采心得文安撫每星期等星期五的心情阿~~
  • 真的,說起來得感謝PUSH我回頭寫1-6的朋友們,讓我發現了前面幾集寫起來真的好歡樂
    看這幾隻小鬼的青春歲月無限風華,我都年輕起來惹(撥頭髮)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0:59 回覆

  • 仙女的迷妹
  • 等到了ep4的心得..看了心情大好啊!!! ep4是我心中top3之一,心頭好啊! 話說前幾集的川哥真是青春無敵啊~拍久了可能累了略顯疲態..不過還是帥啦!! 嘉恩這一集真是可愛到爆掉!!真是史上最討喜的女一了~
  • 打電話真是青春無敵的白痴啊啊啊啊啊

    這兩隻寶貝真的好古錐!!!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1:11 回覆

  • calla
  • 看仙女的心得文,看幾次笑幾次,嘴都快裂了。
  • 我是邊蕊嘴巴邊裂開!!!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1:13 回覆

  • jui
  • 前幾集還沒有情感困擾的流川一直很青春帥氣,到後來則是多了陰沈憂鬱
  • 他有心事啊!!! 眉頭深鎖,阿公的任務真的太難了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1:14 回覆

  • 訪客
  • 流川和嘉恩這兩隻,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謝謝仙女的OS,「川哥,把嘴角放下來」讓我笑翻了XDD
  • 根據英國研究指出,嘴角上揚超過45度就不酷了(誤)XDDDD

    社長整個嘴角上揚太高,太青春美貌惹!!!!!! 我不習慣(噗)

    alicechen06 於 2014/04/22 21:18 回覆

  • 瑞琪
  • 這集的流川 整個高興吧 笑臉最多的一集了
    除了第七集3636的破梗 這集的魔鏡 也很棒
    流川看到嘉恩 那種不可置信的表情 超級好的
    整個就是 眼中只有你 我看得時候 也是眼中只有嘉恩 完全沒有注意到白雪耶

    這集 流川配有的嘉恩探測器 又火力全開了

    會讓我們看得這麼有趣 除了lego演得好 導演也抓得棒呢
  • 鋪陳的很好,也是慢慢發現流川不是神,是人XDDDD

    alicechen06 於 2014/04/23 08:51 回覆

  • 小草
  • 看到很多人都認為頭幾集的流川比較青春洋溢 我想大概是因為 剛上大一大二的他 正拿到爸爸答應給他的自由四年門票 開始他美好的大學生活 那時的他暫可以拋下四年後到來所會面臨的不自由的煩惱 因此還有著男孩的青春洋溢 而後幾集的他大學生活已過一半以上 表示離他的自由期限越來越近 未來可能會有的狀況開始須認真去思考去看待 當然再加上退學事件.爺爺居然留下謎題.甚至我一直覺得流川本來是不打算談戀愛的(就算要 也是等正式出社會以後再說) 但卻讓林嘉恩闖進他的心... 要不要和林嘉恩告白 他應該是內心非常掙扎 因為他那樣的家庭呀...
    所以後期的流川有一種看起來好像都不是很快樂的感覺 不像前幾集裡那樣小男孩的模樣.. 雖然和嘉恩在一起的他 有時候會有稍稍放鬆一些的樣子 但後幾集的流川 一直都有一種心事好多的感覺
  • 其實這群小孩的成長是看得出來的,重蕊之後會發現有把那種層次表現出來。
    所以,青春少年郎的偶像很讓人喜歡,鬱鬱寡歡愛搞悶騷內心戲超多的偶像也讓人喜歡(笑)

    alicechen06 於 2014/04/23 22:36 回覆

  • baby5852
  • 上班偷看發文 邊看邊笑 同事問 妳怎麼了 (瞬間丟臉) XDD

    繼川爸發了殺青文後 陸續有些人也開始發了殺青文

    在FB 一堆人都沉在愁眉不展中時 看了大大的文 太開心了..

    OS太好笑了 圖配文字整個就如同燒餅配油條一樣 嘟嘟好啦..

    看來當自由結束後 唯有你們的心得文可以回味了..

  • 哈哈~~可是油條我喜歡配豆漿(大笑)
    其實,殺青了我滿開心的,他們需要休息,尤其是那位有椅子就不會站著的偶像,希望他身體早日進廠維修,還我們一條活龍般的劉杉峰,我要看他打球啦(還沒破紀錄耶)!!

    alicechen06 於 2014/04/23 22:39 回覆

  • N64PSDC
  • 終於等到第4集心得!!! 本人就是第4集中毒入坑的>///<
    而且看完這篇再次証明一件事..
    敷臉時絕對不能看仙女的心得文XDDD

    前幾集的川哥一整個青春洋溢,表情豐富,能動能跳(淚..lego終於可以休息了)
    還沒熱戀時的傻妹嘉恩也超~可~愛~~~
    每次用無害的小鹿眼神看人..叫川哥怎麼受的了啦XDD
  • 哇哈哈哈,回頭想想,我應該是ep1看到青春的肉體就掉坑了(誤)。大家都殺青了,好high啊!

    alicechen06 於 2014/04/24 18:13 回覆

  • 訪客
  • 我是無意間在假日看到重播第4集,從二人重逢相遇、抽鑰匙、夜遊、魔鏡、call機、講電話等等劇情安排也太清新好看了吧,而男女主角的詮釋也都超可愛的,從此就跌入自由海裡出不來了,我個人很喜歡第4、5、6集,感覺這3集特別的清新及熱血,又帶著淡淡的小粉紅,而且現在回頭看,覺得那時的他們都超無憂無慮,超可愛的。
    所以版主...我很期待妳的第6集心得喔。
  • 前面幾回的校園生活真的清新無憂慮
    很好看

    alicechen06 於 2014/04/25 13:33 回覆

  • 王貢丸
  • 我也喜歡前面幾集大家在剛開始的輕鬆快樂.對照現在快演完的戲.真是沉重到一個悶屎人的境界啊!除了第17集的正劇ING.我真是大愛這段!!!!
    ps.流川的包包我也有注意到也.那咖若是真皮的.不知幾多錢.好好看喔~
  • 那咖若是真皮,就表示流川的大學生活過的也太滋潤(笑)

    歡樂->沉重,純真->現實,這就是人蔘啊~~~燉雞剛好

    alicechen06 於 2014/04/26 09: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