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4192_753168414717169_3584537102366695114_n  

(圖片來自我的自由年代 之 非死不可)

這張照片裡,我的重點完全都在.........................流川的手臂肌肉(大笑),偶像果然有在偷練,腰好了喔?

好啦,摸臉真的超閃,明明流川閉著眼睛,林嘉恩卻一眼就看出流川心事重重,果然是賢妻。

我的自由年代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妙的戲,川哥爺爺留給他的六芒星,早在八百年前就出現了,流川夫婦也在ep7就說好要一起去解謎尋寶,然後一路演下來,都演了21回了,本集才開始起身去尋寶,這梗鋪超長的,可是看著這戲一路這樣演,居然讓人不膩、不躁,你說奇妙不奇妙?

流川夫婦早在ep14就修成正果了,然後接下來幾集雖然狂放閃又吵架,大家也看的笑嘻嘻,戲的前面重點是流川夫婦,接下來重點就慢慢轉到阿慶與崔西、日祁與小薇身上,連乎黑乎白的人維也是每集都有話題,更別提一路聖光相伴卻讓人衷心喜愛的白雪,三不五時負責出來搞笑的JACKY與阿弟,這幾個小孩撐出這樣一部看似瑣碎拖拉,實際卻深入我心的戲,真的很厲害。

拜託編劇大人,導演殿下,要一路這樣好看下去才行喔~~~

先來說說阿慶跟崔西好了。

這兩隻,居然在EP 21一開始沒多久就給我鬧分手,真的讓我下巴都要掉了。

為什麼突然分手了,上星期兩個人不是還在那邊"call機壞掉不會修,原來你這樣在乎我",然後親得你死我活如膠似漆得嗎? 我有落掉哪集沒看嗎? 我跟這個世界已經掉入另外一個平行空間了嗎XDDD

其實崔西會分手,也是有鋪陳的,大家都知道崔西與阿慶的賭注,大家都以為崔西想贏,崔西也是心不對口的不肯承認自己其實"好像沒有那樣想贏了"。然後,阿慶這傻孩子,居然也去投誠一定會讓崔西贏,所以他心甘情願當她的奴隸,心甘情願什麼都聽她的。

但,感情不是建立在輸贏。

崔西在交往得第129天23小時,跟阿慶說她要分手,擺明了就是"她不想贏了",這個遊戲到此為止了,當情感已經投入,就沒有辦法從輸贏中看到對方真正的真心,而且她害怕,她真的很在乎阿慶喔,但阿慶又說了他會讓她贏,所以是怎樣,是表示第131天開始,他們之間的情感就只是建立在"輸贏"之上。

所以崔西要阿慶永遠都記得這一年這一天這一個時刻,記得這段"刻骨銘心",一輩子都不能忘記~~~

要分手就分手,還下了咒語害阿慶天天晚上做惡夢,夢到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個時刻,夢到崔西跟他分手,夢到崔西轉身就走,夢到自己一個人很孤單的醒來~~~好狠的女人心XDDD

笨的看不透崔西的是阿慶,倔到看不清自己的是崔西。

結果,兩個人真的分手了,阿慶這個吊帶褲花美男,每天都很痛苦的作惡夢,心都空了,只好跑去找他兄弟開講。當情場高手死在沙灘上的時候,有誰能救他呢? 

結論是~~~沒有~~~

誰叫你是高手們的導師XD

但若照我的看法,阿慶你就死纏爛打,學我們百年新娘的崔代表一樣(誰啊?),重頭開始追崔西就好啦。

然後是小薇跟日祁,說實話,我實在不理解小薇耶~~

日祁大概是只要小薇有空就去黏著她了,早也黏、晚也黏、上班時候黏,下班時候也要黏著專程去漫畫王接妳下班回家,不想看到本人就打扮成乳牛,熱到快往生也硬撐沒關係,這樣的情況還硬要解讀成搞曖昧,這曖昧也太寬鬆了吧?

如果想知道對方怎樣看待自己,就開口問啊,日祁根本搞不清楚小薇在糾結什麼,因為在他的認知裡.......

 

 

我們不是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嗎? 我以為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倒地不起)。

 

 

可憐的日祁,明明是三劍客裡出場最華麗會轟動最閃釀釀的一個,卻遇到一個最糾結最悶最有原則的小薇,只能說,日祁,加油,保重,FIGHTING~~

流川在暑假打工的中壢區公所(大笑),遇到一位去諮詢法律問題的民眾,住在庇亞晴,才知道原來庇亞晴是泰雅族一個部落名,興沖沖的第一時間就跑去找嘉恩分享這個發現,兩個人約好了要趁開學前,去山裡尋寶。

尋寶要正式開始我真的好開心。

林伯很開心的看著新聞說,原來川爸是太平輪的遺屬,嘉恩也很得意的看著流川說,我這邊也有一個太平輪的遺屬啊,正說著,川爸突然就現身了,大家都嚇到,我也是。

001  

重點是流川臉超臭的XD

川爸感覺是來踢館+秀身分的,他知道流川肯定沒說過自己的出身,雖然我平日對川爸的映象不上不下,不討厭也不喜歡,但說真的,刻意跑到人家家裡去,還提到退學事件,真的讓我感覺很賭爛。

林伯知道流川是劉松衡的兒子,總算知道慶生那天流川的努力說是什麼緣由了。

002  

吼吼吼,尋到我女兒就是寶啦,林嘉恩是流川的寶藏XD

林伯你真是太會講話惹。

愛女心切啊,誰都知道嫁入政治家庭之後,會為了家庭做出多少的犧牲,林伯嘴上雖然說的輕描淡寫,但絕對給了流川很大的壓力,雖然對流川來講,這樣的壓力本來就是他從小開始就想擺脫的,卻也更加深了他迫切渴望找到爺爺留給他的通往自由之路寶藏的動力。

本來是印地安納-川恩夫婦的雙人甜蜜蜜尋寶之旅,卻因為尋寶社這群同學,失戀的失戀,需要散心的需要散心,湊一湊喊一喊,居然全員到齊的組成的十人調查小組,喜孜孜的出發前往庇亞晴。

騎車五小時真的好懷念啊~~(遠目),那真的只有青春的肉體加不老的心才能做到這樣,現在要我騎五分鐘單車我都嫌累了(笑)。然後台灣山區風景好美,十人大通鋪~~~~~媽啊啊啊啊啊啊~~~超~懷~念~的~~

看到那十人大通鋪,很難不讓人回想過去的時光,沒睡過十人大通鋪真是枉費青春啊(大笑)!!!

跟好萊塢電影裡的尋寶不一樣的是,自由尋寶社人很多,而且路上不會有壞人想盡辦法要奪寶藏圖(JACKY算嗎XD),也沒有峰迴路轉高潮迭起,更不需要你來我往砍來砍去開槍射弓箭放毒蛇搞美人計,人家我們是小清新小確幸,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大學生,所以尋寶的過程就是......

1. 隊長流川講解尋寶方式

2. 分組上山蒐集情資

3. 兩個小時後原地集合

4. 解散,開始動作XDDD

然後十人調查小組就乖乖分成三組了,只要路上遇到部落的民眾,隨便一問,人人都知道庇亞晴什麼,人人都說庇亞晴是泰雅族月亮的意思,人人都指著山上說那裏有一個很厲害的庇亞晴。

原來部落裡的庇亞晴是一棵千年神木。

先知鄭人維(跪地,拜),真的太厲害,他根本就是預知夢啊!!!

大家找到神木群,然後嘉恩提議大家寫下願望的畫面,不是那天他發白日夢被嚇醒的情景嗎,一模模一樣樣,快把鄭人維嚇死,但鄭人維依然不怕死的在紙條上寫下:希望JN能永遠幸福!!!

夭壽喔,雖然不是自己唸出來,但被JACKY唸這一個願望也差不多要東窗事發了,而且,所有人都臉色大變說,JN是嘉恩吧XDDD

然後啊,還是那句話,鄭人維是前輩子造橋鋪路開艙賑災積了陰德,這輩子才有幸認識白雪這個朋友,只有白雪知道鄭人維的心事,結果還是靠白雪幫人維解了圍。

兩個人回到小木屋後,鄭人維無言以對,只能跪謝白雪相救,本來氣氛非常好,但,突然~~~

003  

誰~~在~~叫~~我~~~~(咦)

媽,我上電視了XDDDDDDDDDD

有了一個可以互相傾吐心事的朋友,白雪對人維而言,真的是天神派來解救他的仙女~~~

然後啊~~~仙女除了人美心地善良長髮飄飄外,仙女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我們都有~~~~

 

 

登~~登~~登~~登~~~

2U3WggExRG0NdhoxzR6BL4  

GAMEBOY~~而且我的比較新(挺)XD

其實,雖然白雪配人維真的很"謀蔡",但是白雪跟人維真的很搭啊~~為什麼不要讓他們在一起? 啊~~好希望有天這兩隻會突然看對眼了,發現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

眾人忙了一天,只找到神木,還是沒有找到爺爺的寶藏,好失落。

003  

賢妻嘉恩說沒關係,她會一路陪著他,so sweet。

003  

說,你們兩個這是第幾次的"共度一夜了"(藤條)。

其實,林嘉恩才是真正的尋寶高手,流川沒有遇到嘉恩,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發現爺爺的寶藏了。

"給劉杉峰"那副畫的秘密,是嘉恩發現的;流川發現超級月亮的密碼圖,是被嘉恩啟發的;到了神木旁邊,是嘉恩發現爺爺字跡的"給杉峰"是在東南方;找到打不開的寶藏盒,是嘉恩說了跟項鍊大小一樣。

糟糕,我突然發現整個尋寶過程,流川你好遜啊啊啊XD

1508980_753744524659558_483403637717840998_n  

還好,是耳聰目明的社長,看到了爺爺留在地上的六芒星暗號。是說那個暗號啊,我左看右看看不出有六芒星,社長眼光真銳利,一眼就看出(拜)。

然後突然莫名奇妙又開學了,時間過得很快啊XDD

003

三劍客又住回339了,大四的三個人,已經不像一年前那樣的瀟灑自在。阿慶跟日祁都有了感情上的困擾,而流川呢,也有感情上的困擾XD

他們都有猜不透的事情,他們都猜不透人心啊!!!

其實從之前就一直在想,像阿慶那樣花心浮誇的個性,左看右看都不像是跟流川很合的人,原來,吊帶褲花美男是阿慶的保護色,是他的體貼與溫柔,不希望讓對方感到困惑傷心,很多事情阿慶都是自己一口擔下,所以崔西的分手,阿慶也是一口吞下了。

不會去質問崔西,不會去咒罵崔西,不會去搖晃崔西肩膀要她聽他解釋再給他一次機會,不會去海邊對天空吶喊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只是心掏空了,表面上瀟灑放手,卻在人後默默垂淚。

這兩隻兄弟都是悶騷........怪不得很合。

找到了寶藏,裡面是一本寫滿了人名的小冊子,其實大家都滿失望,根本不知道爺爺留下這些名字要做什麼? 然後,又是嘉恩,提到了冬至吃湯圓,讓流川想到爺爺就是吃湯圓那天失蹤了很長一段時間。

於是,下一回,流川夫婦準備要啟程去尋找關鍵人物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