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_102342    

本集最粉紅~~~

林嘉恩,不要顧左右而言他,看我,看著我~~~

為什麼? 我的看點都是在這種很奇怪的地方呢(搔頭)

哀~~看完ep 18,我要大哭了啦,我發現我跟川哥個性太合,我們沒辦法在一起(大笑)。

現實中如果真的遇到這種人,我應該會跟他冷戰到南北極都融化了還在那邊看誰撐比較久吧,吵架可以不要這樣淡定嗎?吵架就是要卯起來吵啊~~~這樣情緒才有出口(誰理你啊XDDDD)

一個被不安搞到快瘋掉的依賴鬼林嘉恩,偏偏碰到一個過度冷靜克制力超強又超會為對方想的神流川,哀喔威啊,最後一幕看得我好煩躁。

然後,誰有鄭人維的call 機號碼? 我想call他出來好好談一談,或者帶他去收收驚,他這幾回的表現讓我嚴重懷疑他根本就是被啥麼東西附身一樣,整個走針了。

阿慶跟TRACY的吵架真的很真實,小薇不贊同日祁的想法,對於畢業後人生規劃的對話,雖然不長,卻發人省思。

看戲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最近外面風風雨雨的,所有的社群網站都被洗版,不管你喜不喜歡看到,不管你同不同意論點,就是強迫中獎一樣逼迫你接受正的反的觀點。所以,看電視似乎是擺脫對現實不滿的最佳出口,可以暫時的沉浸在那美好的故事裡;但是,杜撰的劇情,卻又巧妙的反應著現實人生,呼應著真實的成長之路,談夢想、談理念、談未來的迷惘,還有反射我那迷惘了一輩子的渾渾噩噩人生(笑)。

如果我大一暑假就知道我要幹嘛,就確定我的人生規劃,立下我的志願的話,老娘現在............

 

 

大概已經功成名就、事業有成的忙到沒時間看電視吧XDDDDD

幸也、不幸也,只有天知道!!

-----------------------------------------------------------------------------

ep 18一開始居然是阿慶跟TRACY在河邊還哪邊(太暗了看不清楚)一起品酒,我嚇了一跳說,這兩隻大學生的休閒活動也太老人了吧XDDD,然後久久跟我一起看戲的親友就發瘋的大喊,怎麼不是流川跟嘉恩,上星期他們不是演到要去修call 機嗎?

親友好激動嚇我一跳XDDDDD

這部戲的主線雖然是流川、嘉恩、人維與白雪(但可憐的白雪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被邊緣化的感覺),但阿慶TRACY、日祁跟小薇這兩條線也在默默的進行。

首先是阿慶與TRACY,崔西是喜歡阿慶的,但她卻又不太相信阿慶,因為阿慶老是穿吊帶褲看起來就很花心,因為阿慶是天秤座的就是花心(天秤座的親友們要不要出來抗議XD),所以她總是若即若離的測試阿慶,不想一口氣就交出她的真心。

2014-03-22_181437  

天秤座的不會拒絕,是一種尊重與溫柔,可是啊~~~~慶哥,如果崔西沒有說,從你過去豐富的情史,我以為你是博愛的水瓶耶,難道,我誤會水瓶了嗎? 難道,我活了這樣久,到今天才發現我這個博愛水瓶大輸給溫柔天秤了嗎(大笑)。

阿慶是真的喜歡崔西的,他喜歡崔西喜歡到發誓說..........自己如果對她不是認真的,那.......

2014-03-22_181616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病? 誰來跟我解說一下這詛咒很致命嗎XDDDDD

詛咒自己還滿有誠意的,但詛咒自己未來的委託人打官司都會坐牢是哪招啊,標準的死要死親友不能死貧道XDDDD。

崔西自己提議說要穿情侶裝去看海,這擺明就是說已經答應要跟阿慶成為情侶要一起交往下去了,ep 18 一開始就狂放閃,讓人看得喜滋滋又開始擔憂,沒辦法,正所謂三折肱而成良醫,我們戲看久就成戲精,這種甜蜜放閃絕對只是勾引小毛驢的紅蘿蔔(什麼爛比喻XD)。

果然,天秤座的"不會拒絕是一種尊重與溫柔",變成阿慶的致命傷了。

穿了情侶裝高高興興要出門的人,卻遇到小兔來亂,這隻兔子是誰? 不過是他朋友的女朋友,朋友劈腿,他的女朋友跑來找阿慶哭訴加幫忙調解,一調解之下,居然讓我們俏生生的崔西妹妹穿著短袖在淡水海邊散海風三個小時.....(怒)

崔西居然三小時都給他等下去,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但我覺得這是..........真傻XDDD)。

阿慶你遲到三小時,不管理由再正當,做人再坦蕩,也不能吵兩分鐘後不爽,摩托車掉頭就走吧(大怒)。更何況哪有人為了調解別人的感情問題,把自己的女朋友晾在海邊三小時的,就算只是一般的朋友,這樣也真的太沒道理。

但崔西似乎可以理解阿慶被困住的原因,她聽了這理由後,面色和緩了,直到看到小兔子不小心沾到慶T上的唇印,整個人爆發了。

情侶吵架就是"你聽我講,你聽我解釋",然後"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好吧,你不想聽那就不要講了,可是馬上就會聽到"你說啊你說啊,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說啊~~",對方就會冒火說"我說了你又不相信"之無限輪迴鬼打牆。然後女的氣到大罵你這沒良心殺千刀的眼眶帶淚,男的就飆怒吼叫說女子跟小人一樣難養然後掉頭就走,只留下看電視的觀眾,不知道是要出來勸架,還是要繼續裝無事的打電話到思想起,外送兩杯紅茶XDD

這兩隻吵架就是把真心的話都吼出來,一點都不客氣,半絲也不隱瞞,直來直往的。幸好,阿慶沒有黑到底,車子騎走只是要掉頭上堤防,因為他的親親女友崔西在堤防上,忍著眼淚,好可憐,他才新買了一頂安全帽,是崔西專屬的喔。

然後啊,這戲都快演完了,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阿慶你不是姓阿名慶,你本名叫謝慶祐啊~~~(大笑)。

一直都沒有進展的日祁與小薇,看得我要冒汗了。這兩隻到底是怎樣啦? 

幸好,荷蘭(展)梗逼出了小薇的真心,以為日祁要出國的她,匆匆忙忙準備了一堆東西往人家家裡送,雖然是誤會,但日祁那小眼睛裡散發出來的喜悅,我八百公里外就可以看到了。

小薇跟崔西或嘉恩真的是不同典型,她屬於那種被動的,要說的坦白的,要取得雙方認知才能進一步交往的。日祁對她好,她知道,但日祁為什麼要對她好,在日祁沒有表明之前,她就完全不知道真的比林嘉恩還遲鈍了。

學生證果然是要被林伯識破堅情的梗。

嘉恩完全沒想到她爸從台東回來不到十分鐘,自己去瑞芳住宿一晚的事就被識破了,怪不了人維也怪不了飯店阿姨,只能怪她自己掉東掉西的壞習慣。

鄭人維一定會出馬救援的,果然,他出馬救援了,若果只是這樣,我會感謝您,喜歡你,鼓勵你,稱讚你,PO文紀念你(大笑)

但出馬救援就出馬救援,救了人家就要人家以身相許報答你這就太夭壽了。一秒的好感瞬間就黑掉,鄭人維你腦子到底是哪裡有病啊啊啊啊啊啊~~~吼~~~~~

纏著林嘉恩打撲克牌,打就打還狂贏林嘉恩,雖然鄭人維私心想追林嘉恩讓我很不爽,但要追人家還完敗林嘉恩我就不懂你腦子是破洞還是裝屎,你沒看到林嘉恩臉色愈來越難看了嗎,你這樣追得到林嘉恩我跟你姓(咦,有需要賭這樣大嗎XDDD)

學生證梗除了識破堅情外,還有就是要讓流川有正當理由火速趕到思想起。一通電話,林伯就要查證尋寶社是不是真的有去瑞芳辦活動,流川心細如髮,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出動NSR就衝來護駕了。

2014-03-22_194326  

救駕之前,一定要來一段"流川目睹嘉恩跟人維扭成一團打得火熱的爛梗XDD"

2014-03-22_194509  

但嘉恩對待人維,就是妹妹對哥哥的青梅竹馬情,看到川哥的第一秒就像momo看到爸爸一樣,笑顏燦爛的衝過去撒嬌了,逗得我們川哥喜洋洋,什麼都忘了,那陣湧上心頭的醋意,只要咬牙硬生生地吞下去。

2014-03-22_194837  

但該問的還是要問清楚,你們在幹嗎? 相撲嗎?

沒有,在跟人維打牌,打賭輸了要幫贏的人按摩,我好慘我已經輸了三小時了。

幫人維按摩,哼,也要看我同不同意,要我家嘉恩幫你按摩,先踩過我的屍體再說(大笑)。

2014-03-22_195353  

果然,鞭打鄭人維這件事,不用我們這些人在這邊氣呼呼的制定各種攻擊戰略,只要面攤川拿出他吹牛的本領,鄭人維你就準備受死吧XDDDD

為什麼經過越野車比賽後的鄭人維還沒領悟到,神流川不是喊假的,三兩下,白馬王子就幫公主收復江山,打敗惡魔黨了。

鄭人維~~~~~~~完敗(大笑)

21:2:22~~流川贏!!!!!!!

2014-03-22_200006  

鏡頭換到下一幕讓我大笑了,結果是輸慘了的公主,心甘情願地去幫王子按摩,可是.........王子臉上的表情好微妙啊XDDD

林嘉恩是神力女嗎XDDD

2014-03-22_195930  

夭壽,好痛,早知道讓鄭人維贏XDDD

2014-03-22_200058  

嘉恩,妳手會痠我心會痛,按到這裡就好,剩下的不用了......(饒了我吧)

是我按得不舒服嗎?

2014-03-22_201749  

不會,很舒服~~~~(好想死)

2014-03-22_201958    

誰來救我...............我腰會斷.......嗚嗚嗚~~~

2014-03-22_202115  

阿伯~~你來了,救我(啾咪),你看嘉恩啦,她是神力女~~好可怕~~~

流川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渴望看到林伯啊,現在要叫他去洗碗、掃地、送紅茶、或在餐廳門口表演胸口碎大石、空手入白刃、吞劍、噴火招徠客人他都願意XDDD

2014-03-22_202509  

願賭服輸,我還欠你兩小時,哪天再來按????

2014-03-22_202616  

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高手。

流川: 我還想四肢健全的過完未來60年啊~~~~

日祁傳來訊息,說了爺爺的畫有新發現,尋寶社一群暑假閒到慌的小孩就整群跑到日祁家了。

2014-03-22_203956

爺爺的畫留下了一行數字與英文字母夾雜的信號,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那到底是不是尋寶圖,但嘉恩看著那些熟悉的字母,認出那應該是古荷蘭文,也就是跟流川的六芒星項鍊所發現的是一樣的。

2014-03-22_204238  

OP VRIJHEID~~通往自由~~

是爺爺在追尋年少情感的自由嗎? 是爺爺想告訴流川如何尋找自己的自由嗎?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話題自然的帶到了"爺爺對流川未來的期望"。

所以,流川,你未來的期望是什麼? 你畢業後要做什麼?

2014-03-22_204631  

畢業後要出國留學,這是與父親協議好,用在城東自由念大學四年所交換來的,也是嘉恩第一次聽到流川有出國留學的計畫,這........一陣閃電劈過,天大的打擊......

啥~流川要出國,那你們這對小情侶要小心喔,要準備好喔,接下來流川當兵,嘉恩可能會兵變,沒兵變,流川出國後的遠距離戀愛也會變心喔,喔喔喔喔~我看過太多這種例子了~~~BALABALA的。

地球廠長語重心長的在一邊發表長篇大論,聽得嘉恩心慌慌,但流川只是聽,卻沒有太多表示,笑了笑,什麼都不說。

不需要說什麼,因為這些都不是流川認為會發生的事情。他相信自己,也極度相信嘉恩,在眼前這個時候,根本不用去猜想這些沒有發生的事情,也不需要去為這些沒有發生的事情做辯駁,因為就算是外表變了,內心變了,但一部份的妳與自己,絕對不會變。

流川有自信,並不代表嘉恩能釋懷。

自從知道流川要出國,她就心慌意亂,悶悶不樂,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想讓流川知道自己心中的恐慌,是來自於"他要出國念書"。還有,就是看到大家實習的實習,有目標的有目標,連白雪都決定要朝電影圈發展(誤),然而,她卻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大學以前,黏人維,大學以後,黏流川,那流川出國後,她要幹嘛呢? 她沒有自信,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的夢想,那個一直在自己身邊聽自己講,給自己意見,協助自己尋找答案的流川,可能很快就會去當兵跟出國念書,那她呢?

2014-03-22_210229  

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跟你黏在一起,這算特別的興趣嗎XD

2014-03-22_210300  

流川教授,嘉恩同學找你輔導生涯規劃,你有需要這樣放電嗎XDDD

想一想有什麼事情是你一做就特別容易忘記時間的,會讓你廢寢忘食的。

有啊,送紅茶的時候,都會忘記時間跟客人狂聊~~~~

流川: ...........................................

還有,上次設計尋寶活動的時候,做完才發現天已經亮了,然後跟你講電話的時候,都是被我爸念了,才發現已經講超過半小時了。

這些算是特別的興趣嗎XDDDD

2014-03-22_102258  

好可愛,嘉恩的全部他都喜歡,他說嘉恩可愛就是可愛~~~

聽著嘉恩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流川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煩惱中的嘉恩也太可愛,嘉恩感到興趣會忘記時間的事情都跟自己有關,怎不叫人喜滋滋呢?

但嘉恩好糗,被笑了,真糟糕。

你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啊~~

有啊~~我不是一直在說~~~(再說下去,我不知道圖書館的其他同學會不會起來暴動了)

看我~~你看我~~你是不是真的擔心未來要分開的事情?

一針見血,流川一下子就抓到重點了。

2014-03-22_211349  

雖然如此,但嘉恩還是不開心,她不願坦率的在流川面前說出她的不開心,卻跑去找人維開導自己,死人維居然見縫插針要嘉恩快刀斬亂麻,然後投入自己的懷抱,去死吧,鄭人維(怒) 

幸好白雪出現了,白雪公主出來拯救被魔法困住的閣樓上的長髮公主真是迪士尼傳奇的另一趴啊。

在小薇的打工處遇到了日祁,務實的小薇聽到日祁暑假實習的工作只是照顧一副畫,然後看著人來人往很有趣,她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學不到東西;但熱血的日祁卻不這樣想,他畢業後第一件要做的是騎車環島,如果沒有做這件事就開始工作,那人生就會被綁住了。

小薇卻不認同,有夢想很好,但未來不會自己發生,要專精一件事就是要努力的做,球員就是每天打球,作家就是努力的寫作,房地產要努力看房子,明星要努力減肥(大笑),喜歡做的小事,只要一直努力的做下去,才會因為累積,才有機會變成一件大事,一件可以成就自己夢想的大事。

嘉恩應該要跟流川談的,卻在小薇這裡得到了啟發,嘉恩發現自己對口譯有興趣,卻發現德國的口譯相關的研究所不適用公費留學,也就是如果她也要一起去德國留學,就必須要花掉一筆錢,她很困擾,很氣。

腦子裝大便的鄭人維,最好英國可以走到德國,你去走,我付錢給你!!! 人家明明已經警告你不要去找流川,嘉恩的事情她自己會解決。結果,鄭人維又跑去找流川~~~~吼~~~

2014-03-22_213508  

被嘉恩吼了吧,活該~~(怒)

很多時候,很多人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講好聽點都說是為對方好,但,你是對方嗎? 你怎麼知道對方覺得這樣好? 當養魚大王說為你好要你回家養魚不要養雞,你聽進去了嗎? 如果聽不進去,為什麼要把自以為事的關心,去強加在根本不想被別人干預的當事人身上。

林嘉恩把自己的困擾告訴鄭人維,是長久的相處所累積的信任,是一種跟自己親人坦白的信任,這樣的信任,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鄭人維自以為是的糟蹋,活該你被林嘉恩吼,我要是林嘉恩,先賞你兩巴掌附贈一記過肩摔再說。

她不肯坦白跟流川說,是氣自己每天渾渾噩噩無所事事,是氣流川為什麼從來沒有跟她講過要出國留學的事,是氣明明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卻還不清楚眼前的男朋友,他有這樣的規劃,流川相信彼此,他不認為遠距離的戀情有什麼問題,他相信真心,只要有心,一切可以克服,若是心已不在彼此身上,就算綁在一起也只是貌合神離,他家就有兩個長輩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秉持真心,活在當下,卻忽略了嘉恩那不安的心、煩躁的情。

所以......他不理解嘉恩在氣什麼?

2014-03-22_214817  

講沒兩句,又聽到那句"我要去英國念公學留學,跟你沒有關係"。

這種話,不能這樣隨便講啊~~林嘉恩~~吼~~~(抱頭)

2014-03-22_214906  

這下好啦~林嘉恩你厲害的哩,這戲從頭到尾,可以一句話讓理智斷線,一秒惹惱流川的人,而且是兩次以上的,妳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

這句"跟你沒有關係"完全踩到流川的雷,就算是理智克制的神級人物也忍不住火了。

你這是逞強不是獨立,在我看來就逞強!!

講完話後又想咬斷舌頭的流川,也知道自己話說太重,但........

"我會證明給你看我是獨立不是逞強,我想我需要早點習慣沒有你的生活,我們還是不要那樣常黏在一起比較好。"

好聲好氣的講不聽,林嘉恩又狂踩流川紅線,好啊~~~~

若你這樣想,那就這樣吧!!!

然後,本集完,請待續~~~

我要翻桌了,哪有人吵架吵一半,哪有人播戲播到這裡是要我腦充血嗎XDDDD

(ps. 幸好有偷瞄到下集預告,但這讓我更火,要過一星期才能看到,好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