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_210143

本來呢,我是要先抒發一下看了兩遍的KANO之熱血沸騰心得的。

可是今天看完百年的新娘EP6之最後一秒的畫面,我整個被嚇到了啦,現在心情很澎湃的決定先來寫寫我愛李洪基之百年新娘介紹文XDDDDD

只能說,青春的肉體真的打不贏背後靈啊XDDDDDD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jeremy,喔,是李洪基有演這一部新的戲碼,是某天某個親姑在感嘆說,很不習慣洪基弟弟黃泰京上身(不過那是一開始啦),一時好奇就去找來看了。

確實,ep 1的假傲嬌真撒嬌之李洪基,真的讓人看得有點出戲,ep 1我是一邊捏著大腿,一邊內心瘋狂呼喊:這不是Jeremy~~~這不是Jeremy~~~這不是Jeremy~~~這不是Jeremy~~~的硬把他看完的。

但ep 2開始,當飾演崔江洙的李洪基,被女主角羅斗琳逼到一秒崩壞開始,瞬間就啟動了我內心深處那個叫"花癡"的開關~~(大笑)。

當無腦人碰到超老梗戲碼,心中的花癡魂就猛烈燃燒了。

一天內狂看完四集,然後開始每周敲碗的追著百年新娘跟自由年代的on檔(沒錯,為了百年新娘,我去買新的碗來敲了,順便也幫自由買了一疊XD),追on檔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那是一種痛與快樂並存的敲碗人生啊(菸)。

imgLoad (1)

看到沒~看到沒~~想不到當年那個一頭金髮,可愛到爆炸,好想在家裡也養一隻的jeremy,居然也能露出這種邪媚又有形的面容,孩子啊~~~你真的長大了(拭淚)。

花癡廢話說了一大堆,但這百年新娘到底是再演啥啊~~~~

 

所以,以下是重點,表示有雷喔!!!!

 

 

 

 

------------------------------------------------------------------------------------------

imgLoad

其實這部戲的前面吼,重點幾乎都在一人分飾二角的女主角楊真誠身上,他演出羅斗琳跟依景兩個角色。

就某一天啊,在南海開海鮮餐廳的羅斗琳,無意間救了一個叫依賢的建設公司本部長,依賢看到斗琳,嚇到了,因為斗琳跟自己的妹妹依景根本長的一模一樣。

依景家因為財務困難,所以需要藉助跟太陽集團崔家聯姻,來挽救公司。依景的媽媽強迫女兒要接受這事實,但崔家的大少爺崔江洙根本就是一個冷血怪獸,不把人當人看的有錢公子,依景受不了跟這樣的人相處,所以,她......逃跑了。

情急之下,依賢想起斗琳,剛好斗琳的奶奶生病急需開刀,斗琳辛苦存下的錢又被人倒會騙走了,在走投無路,加上又只是吃一頓飯而已的前提下,羅斗琳答應的依賢家的請求,願意假扮一次依景,條件是要治好奶奶的病。

看到這裡,就覺得一定是貧窮的漁村少女,用她真誠熱切與開朗的笑容,融化冷血冷情富家公子哥的復古懷舊走不出新意的言情劇、偶像劇、外加讓人吐槽到掛的老梗戲吧。

但~~~~老梗又怎樣,老梗就是可以耍出新花樣!!!

原來,依景不是逃跑的,她是跟她的媽媽兩個人合謀,打算讓斗琳去當代嫁新娘。

傳說中,崔家受到詛咒,凡崔家長子的第一個新娘,都會死於非命。江洙的父親本來有一個喜歡的女孩兒,卻在結婚前日意外身亡,因為江洙的媽媽便深信這個已經百年的詛咒,所以,她選中了依景要當江洙那個可能會死的新嫁娘。

好死不死,依景的媽媽知道了這個傳說,她怒急攻心,覺得崔家夫人心腸太狠,為了讓自己心儀的女孩當江洙的媳婦,所以不惜犧牲別人家的女兒。

而依景媽媽為什麼會知道呢? 是因為這部戲..........

也有一個女鬼啊XDDDDD

真的是女鬼喔,而且貌似是崔家的鬼,她跑去依景面前現身了,恐嚇依景說如果嫁給江洙就會死,依景跟媽媽於是決定去騙斗琳,想盡辦法要讓斗琳答應去代嫁。

本來只有一頓飯的幫忙,卻在依景母女有心的安排下,善良的斗琳就這樣一直幫忙下去了。

要去參加崔家爺爺的忌典、要參加江洙百貨公司的interview,要跟江洙爸爸媽媽吃飯,要參加江洙弟弟的fan meeting(她是monster粉啊),要給江洙的員工打氣、送飯、幫那個很壞心眼的老闆攏絡跟員工的關係。

本來看依景很不爽的江洙,覺得依景不但假西西假正經,而且答應結婚是看到崔家媳婦的位置;但假冒依景的斗琳,卻跟依景是完全兩個不同性格的人。

重要的是,斗琳從頭到尾都忘記自己要扮一個假西西的千金小姐,她用真實面目與善良開朗性格去與崔家人相處,靠著殺魚、背姑婆睡覺、幫姑婆換衣服、跟僕人一起八卦、檢小貓,跟崔爸爸玩彈棋子,施展除了彈鋼琴之外,所有崔家人都不會的十八般技藝,輕易的擄獲了崔家上上下下的心。

這些心裡面,最重要的是江洙的那顆心

ep 1~6,基本上就是用超音速的節奏,呈現了崔江洙從一開始的猜疑排斥,到後來變成羅斗琳專屬背後靈的情節,兩個觀念幾乎南轅北撤的年輕人,碰在一起的時候,幾乎都在吵架鬥嘴,眾所周知,我有病我是變態啊,吵架戲碼根本就是我的菜啊XDDDD

崔江洙完全無法相信他居然遇到依景(其實是斗琳)這樣多重性格的人,斗琳根本不吃"崔江洙是太陽集團繼承人"那一套,只要江洙端出"繼承人"或"大少爺"的身分,她就會毫不客氣的打回去。

當然,偶爾她也是會被江洙打臉打很慘,不過,那都是因為她自己忘了她現在是"依景",是太陽集團未來的未來長媳。

兩個人吵吵鬧鬧看的我心花怒放,但這戲就是老梗多到爆炸,只是貧窮女遇到白富美這樣的梗,根本不算很多,所以一定要來個白富美的青梅竹馬,而且是時時刻刻都想當長媳的青梅竹馬。

這個青梅竹馬叫做樓美,因為不甘心江洙被搶了,所以一天到晚搞破壞,慢慢的,她發現"依景"不像"依景",所以三番兩次要揭穿斗琳的面具。

拜樓美之賜,斗琳假冒的事情快要東窗事發了,逼得真的依景只好回歸了。

老梗好像又來了,依景跟斗琳真的差太多了,依景被迫去做原來斗琳做過的事,卻也發現那個討厭的崔江洙,跟從前不一樣了,所以是怎樣,是要演出心機女回心轉意愛上男主角,然後千方百計要破壞江洙跟斗琳了嗎?

好像老梗戲會這樣演,對吧?

 

 

完全不對XDDDDD

ep 6的最後五分鐘根本超反轉,被編劇打臉打到我驚聲尖叫了

嚇死我了,我以為我看到九回的外一章,第十回了,這戲也太展開了,覺得後面一定也是老梗連發,然後又會出奇不意的翻轉

imgLoad (2)  

爆雷爆到這,再爆下去我覺得我會心臟病發作XDDD

從ep 2開始,李洪基的崔江洙,就越來越崔江洙了,已經洗掉我腦海中那個jeremy了,雖然常常因為被斗琳氣到腦充血然後會一點點調皮的影子,但我已經可以完全接受這個人就是那個富家子,傲嬌男,嘴賤狂跟背後靈的崔江洙了。

然後女主角楊真誠真的很厲害,又很可愛,一人分飾性格完全不同的兩個角色,卻演的非常的好,斗琳的天真善良熱情爽朗,加上她那略帶沙啞磁性的聲音,整個人就是一個冬天的小太陽啊;但變成依景的時候,就心機到很想衝上去甩她兩巴掌。

這部真的輕鬆好看,但又驚喜連連啊。

2014-03-10_232319  

翹腳吃地瓜真的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