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26

我要先誠實招來,其實,我本人,沒有很喜歡抹茶這東西。

說沒有很喜歡並不等於我討厭抹茶,而是對於滿街大大小小的甜點店一定都要有抹茶XX的覺得很疑惑,一來,那些標榜抹茶的各類食品都讓我很好奇到底抹茶在哪裡(不要告訴我在妳心裡XD),二來,我對於什麼都要跟抹茶扯上關係才叫潮讓我很感冒,久而久之,就是只要有抹茶,我一定不會點的怪癖。

這樣說,可能會讓很多抹茶控生氣,所以今天將功折罪,就來寫一下過年回南部老家時拜訪的抹茶甜點專賣店 - 草Doro。

IMAG0513

menu是放在這個日式的信柬裡,說是抹茶甜點專賣店,但其實他可以挑選的甜點樣式不多,我們去的那天就只有四種,其中起司蛋糕還因為什麼原因(我忘了)而沒有供應,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三種都點了,一次KO也算創下紀錄。

IMAG0515

然後呢,往年回家過年的經驗就是從台北上高鐵一路糜爛到回台北下高鐵,整個糜爛的過年期間我完全沒有想到要把賈萊卡帶回家,所有照片只能靠我的HTC了。

不過,發色還挺適合草DORO這家色彩鮮艷的店呢,坐在塌塌米上看出去的角度原來是這樣,我可以體會我那還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小姪子一天到晚想爬上桌子的心情了(笑)。

對了,他家有三隻貓,所以如果不想身上沾滿貓毛,請記得預約時跟老闆說要坐一般的餐桌,而非地板。

IMAG0519

雖然只有幾樣餐點,但人家也是很用心地用高科技的iPAD介紹菜色,只是老闆還是用手工藝把客人點的菜記下來。

IMAG0523

位置旁邊有一隻很害羞的拉拉熊,超可愛的。

IMAG0524

金澤薄暮。

嘿嘿嘿,這次我很聰明,把他家的菜單拍下來了,不拍不行啊,他家的菜名是你看著他卻完全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的。

不然,金澤薄暮,你說說看是什麼XDDD

其實他們家上菜算是優雅的,我們坐了快半小時才送上第一道甜點,老闆會很認真的跟你介紹每一道甜點的用心與建議的吃法。

都是要由淡到重,由輕到厚,先是下方的抹茶葛粉凍,上面有蜜柑的樣子(老闆我對不起你,你有在講我沒有在聽),接下來品嘗最上方的蜜果子,最後才是吃中間的抹茶蛋糕。

那葛粉,老實說我跟我家母后都覺得不合口味XDD

抹茶蛋糕上層的抹茶粉非常濃厚道地,中間夾的是草莓與覆盆子奶油,最下面是用燕麥做的餅乾底,不同的口感一起吃有一種很奇妙的滋味。

當然啦,中間那層粉紅色的東西,不管是草莓還是覆盆子都是我的天敵,我只淺嚐了抹茶到蛋糕而已。

IMAG0529

月的戀人,花見。

也是紅紅綠綠,相當漂亮美觀又富含日式風格的一道甜點。

右邊是農抹茶玫瑰巧克力磅蛋糕,吃得出濃濃的茶味,間還有些許高級巧克力(聽說是六花亭的巧克力)的濃郁感,但我家親友吃一口就嫌人家太乾,但pound cake差不多都是這口感,只是如果真的做的濕潤一點會吃起來更有口感。

我個人也是愛比較濕潤的pound cake,不過,他們家的蛋糕邊好好吃喔。

接下來是要吃蜜櫻桃,很抱歉,櫻桃也是我的天敵,所以就進了母后大人的肚子了。

左邊是澄蜜抹茶提拉米蘇,據說是用法國的香橙蜜花做成的,然後泡在宇治茶酒裡,一層層的堆疊,加上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調成的moscabon醬,味道非常美味,至少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

這大概是現階段我吃過很獨特的日式抹茶點心了,與眾不同。

IMAG0531

擺盤非常用心,很扼腕我的賈萊卡沒一起來。

IMAG0535

再來一道,赤羽舞鶴。

若沒看照片,赤羽舞鶴我會以為是和服或電玩人物XDDDD

IMAG0540

抹茶千層乳酪蛋糕,搭配日式抹茶團子與櫻桃,還有熊本蜜地瓜。

那個綠色小丸子好Q喔,雖說是抹茶,但其實只有淺淺的抹茶味,蜜地瓜我沒吃,抹茶草莓千層乳酪蛋糕我倒是忍住天敵的威脅吃了一塊,因為他家的抹茶千層可是疊了16張抹茶鬆餅才好的,現點還現做所以我們等好久XDDD

實在是因為草莓乳酪的關係,所以我沒辦法對這個赤羽舞鶴有什麼太大的感想,但我家親姑覺得他很好吃,三道裡他最喜歡這個。

IMAG0542  

多70元可以加點抹茶拿鐵。

說真的,對於平日很少跟抹茶當朋友的我,實在很難仔細地描繪出所有甜點的滋味,也無法充分說出抹茶的真滋味,這些好聽好看的抹茶甜點遇到我真是委屈了。

但這家店可是一坐就讓我們坐了三小時,上菜超優雅地導致完全不趕客人,是一個可以跟朋友暢快聊天,欣賞與品味純正極致抹茶甜點的地方。喜愛抹茶的抹茶控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