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56

行天宮附近有一家日式食堂,叫小六食堂,是在一條很僻靜的小巷弄裡,就是沒有走過路過不會特別注意的一家店,這樣的小店應該哪天想吃,上門就應該有得吃,但若你這樣想,恐怕會吃閉門羹。

因為這家小六食堂真的人氣太高,如果沒有事先訂位就跑去只有兩種下場:一、客滿下次請早,二、客滿要等等等等等.......

經過了十次的失敗,我終於在第十一次訂到他了,四個人浩浩蕩蕩就去吃了。他店不大,大概只能坐上30人,若人數眾多乾脆包場也可以XD

小六食堂有提供固定的丼飯或定食,也有一些只寫在黑板上的特殊菜色,甚至有600或800的套餐,請師傅看當天食材幫客人準備。

因為是中午,加上之後的行程是要殺到孚羅再吃魂縈夢牽的起司蛋糕,所以我們今天就給他很客氣又很節制的亂點了一通,請看!!!

DSCF6345

再整理照片的時候,我都快哭了,因為我又忘了把菜單拍下來,所以以下的菜色,大部分都是憑印象的胡言亂語(跪)。

這一個若沒記錯是紅酒醋番茄XDDDD

經過了這幾年食場上的爭戰,老娘吃過的各式料理也是不少,所以像這個開胃菜番茄吃過不下十次了,說真的,最驚豔的口感是第一次吃到他的時候,在德壽司,但最滿意的還是第一次的饗宴鐵板燒啊。

小六的紅酒番茄,酸醋味比較重,卻少了梅甘的鹹甜滋味,比較開胃,但比較不是想像中的味道。

DSCF6346

味增湯,跟紅酒番茄一樣的道理,當品嘗過瞞著爹壽司丼的美味好食味增湯之後的每一次,都會認真的回味當初那種令人悸動又澎派的食客心情。

也就是說,小六的味增湯,就是味增湯,不要想太多,但吃得出誠意,因為料頗多。

DSCF6347

這是我聽到出菜的師傅大喊的菜色,就跟服務人員詢問後點來的炸雞,好吃耶,酥脆又多汁。

DSCF6349

親姑點了一個海鮮丼,小六的丼可以依客人的喜好用上醋飯或白飯,我們選了醋飯。

DSCF6351

生魚片給的非常的大方,芥末的色澤看起來不是罐頭的,很欣慰。

DSCF6352

考量到營養均衡,小六的生魚片丼飯不是只有一堆魚,也有小菜跟醃牛旁。

我一邊吃著醋飯,一邊又很欠打的跟親姑在回味瞞著爹的無敵好吃海鮮丼醋飯,但瞞著爹的海鮮丼價格之高也是無敵,所以若以大家喜歡用的CP值來衡量,小六是贏了。

但吃飯這種事,重點是在入口那當下被食物跟料理所感動的情緒,也不是天天都要花上無敵的價格去吃海鮮丼飯,所以我有花了一秒鐘認真考慮要再去回味一下瞞著爹耶XD

可是小六家的牛蒡絲超級無敵好吃的,忘了他有沒有單點這個開胃小菜,很推薦。

DSCF6354

鹽燒手羽仙,只有三支,可是我們有四口,所以我犧牲了我自己(大笑)。

但重點是,我看到這個手羽仙就開始很欠扁的回想起名古屋台所家的滋味,我真的太不應該了(去罰站)。

DSCF6355

玉米筍,滿甜的。

DSCF6359

雞肉丸子串燒。

說真的,他家的雞肉丸子串燒一定要來上一客,因為雞肉本身很軟嫩,然後烤的又恰到好處,不會過乾,也不至於太鹹。

DSCF6360

今日有特殊的烤魚定食,所以我們就著黑板上的點了這一個...........................

請原諒我,我吃了他之後就完全忘記他是誰了(大哭),誰來救我啊(抱頭)~~~~

(ps. 超神奇的,睡一覺之後我想起來了,這小傢伙叫做笛鯛)

DSCF6362

所幸我還記得他的美味,就是一口咬下魚肉就知道是來自大海的小傢伙。肉質鮮甜又軟綿綿,然後外皮烤的香噴噴的很酥脆,重點是這樣的一客烤魚定食,一整隻魚加上一堆有的沒的小菜只要220元,這樣的價格跟這樣的品質,絕對值得打上十次電話去訂。

DSCF6364

定食的茶碗蒸用料也是沒有在小氣,只是他家的柴魚高湯是味淋失手放多了嗎? 因為從前面的味增湯開始,就一路偏甜,連我這南部愛甜甜肉的人都覺得too sweet。

DSCF6365

定食附的冷菜。

DSCF6366

這道也是黑板料理,叫昆布比目魚蒸。

吃的時候,服務生有送上四個小碗,跟我們說那個湯啊,不要浪費喔!!

DSCF6369

打開昆布之後,超肥厚的比目魚腹就出現了。

魚這種食物,只要是新鮮就很好吃,小六家的海鮮用的都滿新鮮的,所以當然口感上也是很ok,然後那個昆布高湯我們真的有仔細地喝乾淨耶,我們真聽話(是因為很好吃吧XDD)

四個人這樣吃下來,總共1220元,真的滿划算。

吃完之後,我們路過上次的韓食館,就立下約定要再去吃一次,下一次的目標是烤肉銅鍋(握)。

之前吃了好吃的孚羅起司,讓我們念念不忘,所以今日吃完小六就直接在殺到孚羅。

很慶幸今天的起司蛋糕種類很多喔,所以我們各點了不同口味如下,加上上次的三種,我已經吃過他家七種口味的起司蛋糕了(挺)。

DSCF6370

今日第一名我要投給這個黑糖重乳酪起司蛋糕。

天殺的這個蛋糕怎麼可以這樣好吃,那個黑糖的香甜在隱隱約約之間,沒有很囂張,但就是會一值提醒味蕾,重乳酪的口感吃起來卻很清爽,說真的,我覺得我一個人都可以吃掉一個耶。

DSCF6373

第二好吃是被我強迫分配一定要點的蘋果白蘭地起司。

吼吼吼~~~我快要跳舞了,這個也好好吃喔,蘋果本身吃起來有蘋果派的fu,然後起司的部分又有謙虛的白蘭地香氣,卻不像蘋果派那樣甜,白蘭地那樣辣,是一個讓人吃了會開心的甜點。

DSCF6371

紐約起司,算是原味的起司。

說真的,不管世界上的起司蛋糕有幾百種花樣,王道還是這種原味的紐約起司,沒有認真地吃過他,根本不算有認真地吃過起司蛋糕。孚羅家的紐約起司是一定要吃上一塊的,好吃。

DSCF6372  

最後一個是檸檬起司,但這個卻是本日最普通的一個,就是,你知道的~~~檸檬啊XDDDDD

今天整天真的非常的滋潤,因為吃完之後,我們居然殺去LC特賣會買了烤盤跟小煎鍋,累死我了,幸好中午吃很飽很豐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