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322

我的自由年代居然讓我連PO了四篇文,弄得好像我最近啥事都沒做,只是一個勁的在追逐自由,到底是有多不自由有多嚮往自由。但其實除了看戲,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人生七大事吃喝玩樂拉撒睡我可是樣樣都做足了,一點都沒落掉。

昨天一整天就非常的充實,因為吃了潮江燕後又是逛街又是採買,回家又是認真準備下一周的糧食,好忙啊。

潮江燕好像比較有名的是他的烤鴨跟潮州菜,但因為昨天我們人少,無法點上那些看起來好油亮美味的潮州菜跟烤鴨,所以就吃港式小點啦。

DSCF6308

餐廳的裝潢就是非常的中式,桌上的擺盤卻不含糊,感覺很精緻,而且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送上鐵觀音功夫茶給我們生津解渴。

DSCF6311

應景的桌上擺飾,好春節啊!!

DSCF6310

一坐定桌上就有兩道小菜,蜜芋泥跟筍絲,我們都對筍絲沒有興趣,所以只留下了芋泥,後來發現別桌上的小菜跟我們的不一樣耶,看著別人家的小菜,好想吃(大笑)。

不過,他家的蜜芋頭說好吃也好吃,說不好吃也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因為一盤芋頭裡居然有一塊很硬,一塊很鬆,這表示餐廳進的芋頭品質不整齊啊,而且冰糖下的不夠多,蜜芋頭不夠蜜,有點小遺憾。

DSCF6312

第一道就上了流沙奶皇包讓我好驚訝,一般港點餐廳會一上菜就來包子讓客人吃飽嗎? 而且奶皇流沙包要趁熱吃又不能等(倒地)。

DSCF6314

既然來了就吃吧,說真的,熱騰騰會爆漿的流沙包真的是一到能同時滿足口慾與視覺效果的點心,一剝開那金黃流沙在包子上流動的感覺真的很娛樂。

吃過了吉品的流沙包,很難不讓人跟他比較一下,他家的流沙比較稀,鹹香味道比較淡,跟吉品的濃郁不一樣,要說喜歡嗎?我只能說各有特色。

DSCF6317

讓我們驚豔的是這個蔥花炸兩粉腸。

雖然照片中那隻手很搶鏡(大笑),但這個炸兩粉腸一端上來就贏得我們歡心了,感覺非常的豐盛,而且他的醬汁是另外一小碗裝好一起附上,要吃的時候淋上去,是為了保持炸兩得酥脆。

一口咬下,我的天啊,那個炸兩好脆啊,嗶嗶啵啵的在口腔裡炸開,而且吃多了幾口也不會油膩,腸粉也有一定的Q彈度,吃的我們喜洋洋。

DSCF6318

港點必吃的就是這個虎皮鮮蝦捲,不管到哪都要來一客,搞得好像我們在蒐集虎皮鮮蝦捲大全一樣。

DSCF6319

超大的三卷虎皮,驗證了吃港點,兩個人嫌少,四個人嫌多餘,三個人嘟嘟好XDDD

DSCF6323

裡面的蝦肉超大塊又很彈牙,而且他家的虎皮捲裡有可愛的荸薺,除了彈之外還有脆,若是他的虎皮能更酥脆就100分了。

DSCF6320

在菜單上看到奶香酥蛋塔,一定要吃的啊。

我人生中念念不忘的港式餐廳蛋塔是以前在南部家鄉跟同事們去吃過的,是因為當時人事物的美好,所以記憶中對於彼時嘗過的美味更加懷念,自從那家港式餐廳後,我再也找不到能讓我魂縈夢牽的蛋塔了。

但因為回味,所以每到港點餐廳必來一道蛋塔,可惜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哪家的能勝過我印象中的美味。

潮江燕的蛋塔是OK的,讓我喜歡的是他不會太死甜,蛋皮也吃得出層層酥鬆,但論奶香濃度、塔皮層次的豐富,還是及不上我記憶中的夢幻逸品,但多少能解點饞啦。

DSCF6326

吃港點也是必點蘿蔔糕。

DSCF6329

甜點就吃了花生腰果露,老實說,這道甜點有點失望。

DSCF6330

親姑點的薏仁紫米露,據她說比較好喝XDDD

雖然只吃了六七樣小點,但我們一邊吃一邊都在肖想從我們眼前端過的烤鴨、咕咾肉等等等的,別人點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下次一定要找個一桌人來大開殺戒。

DSCF6331

這不是港點,是我回家閒著無聊嘗試做的珍珠丸子(大笑)。

想不到第一次做還滿有那個樣子的,搞得我信心大增,繼續做了.........

DSCF6335  

紅燒獅子頭(大笑),是有這樣餓嗎?

其實這些都是本週的便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