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79

今天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沒有外出吃飯的誘因,讓人懶洋洋的不想出門。

本來下雨天最好的事情就是上床去睡個無止盡的回籠覺,突然間我發現我有幾個馬克杯好像髒了,於是,一時心動就把櫃子上所有的杯子都拿出來洗一洗,沒有動手洗之前,我以為他們都很乾淨,一洗才知道原來杯子不用也是會髒的(大笑)。

每個杯子都被我洗的亮晶晶的,心想,既然都幫你們洗了個澡,不如就來拍照留念一下,順便研究一下我的相機,照片丟給親姑看時,聊著聊著他居然丟下一句馬後炮說:早知道去函館幫你買北極熊杯"~~~星巴克北極熊馬克杯,黑系蝦毀~~~我幡然頓悟出一個真理,就是......

喜愛星巴克馬克杯這件事應該早點讓他知道的(蹲),不然,我應該會有巴黎杯、函館杯、俄羅斯杯跟這裡那裡杯的XDDD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來幫我家的星巴克們撰文留念一下好了,反正都洗的那樣乾淨,可以見人的。

DSCF6205

話說不知道哪一年開始,我喝星巴克,也忘了是哪一年開始,我買星巴克馬克杯。

這三個馬克杯應該是推我入星巴巴錢坑的元兇,而今日,重新把玩這三個經典款,心中真是無限感概,早年的星巴巴們是多麼的細緻可愛又美麗啊。

DSCF6206

這應該是我擁有的第一個聖誕系列馬克杯。

精美的畫工,細膩的圖案,佈滿整個杯身的色彩,早年星巴克的經典就是長這樣的,那時候真的口袋不深,每一次出來的系列坦白說我都很喜歡,但都只能挑選最喜歡的一個下手,所以這一個應該是當年系列杯款中,最得我歡心的。

DSCF6207

翻過來洗杯底,又是一個驚喜,made in Taiwan。

DSCF6208

這我忘記是啥系列了,但畫風繪圖跟質感也是經典。

DSCF6209

轉過來這個蘋果心,像這樣的系列已經不多見了。

DSCF6211

一樣,made in Taiwan,而且經典LOGO完整地浮現在底部,看看杯底周緣一點磨損都沒有。

DSCF6212

這個也是聖誕系列,印象中似乎還有聖誕老人或聖誕樹圖案的。這個的特色就是那杯身的馬賽克圖案,看照片會以為是平面的馬賽克,其實他算是現在星巴克浮雕系列的始祖吧。

因為他的馬賽克是一個個用手可以摸出來的浮雕喔,不像最近推出的城市杯那種大面積的浮雕,這一款的浮雕就是一小格一小格細膩的馬賽克,我很喜歡這一個。

DSCF6182

星巴克會出系列馬克杯,我買過這個整組的。前端兩個應該也是一組四個,但不知道為什麼家裡只找到兩個,另外兩個是沒買還是不見了,唉,沒有拍照存證就是這樣。

DSCF6185

話說,這兩個白底但粉藍粉綠的馬克杯,大概也買了超過10年了,但他強烈的文青氣息,看起來很典雅大方,很不星巴克。

DSCF6187

一組四個,是梅蘭竹菊嗎XDDDD

這四個東方味十足的馬克杯,杯身比較高,所以有點難洗,也因為是拿來收藏的,所以只有在親朋好友上門拜訪時他們才會出來見客。

生日系列

有時候會記得去買星巴克生日系列,但最近已經不太追了。

DSCF6190

有11, 12跟14周年的。

DSCF6191

11周年的浮雕杯,搞不懂星巴克那樣愛浮雕是怎樣?

DSCF6192

換了logo後的14周年生日杯.......買他的理由,只是因為他是生日杯......(笑)

DSCF6194

生日蛋糕杯,造型獨特,但說實在的......一點美感都沒有。

DSCF6195

12歲生日下午茶杯。

日本系列

就是去日本,或是親友去日本,或是拜託住日本的親友幫忙買的。

DSCF6196

2013年日本星巴克聖誕奶泡杯,這個杯子是還沒上市我就請我家親友記得去幫我買,一上市的那天下午,親友就說幾乎每家店都被搶光了,還好他住的附近比較偏僻,所以還剩兩個,當下我Line他說:馬上買不用想......

於是,我獲得了這個貴到要命的奶泡杯,沒錯的話,他要日幣1900(笑)

DSCF6197

某一年老妹去札幌玩,買給我的,雪花杯。說真的,我喜歡這種色彩瑰麗、鮮豔、獨特的星巴克馬克杯。

DSCF6198

第一次去六本木之丘時買的限定杯,這一款只有Roppongi Hill限定推出,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賣。整個杯身也是充滿了現代感與色彩感。

DSCF6199

神戶杯。

DSCF6200  

神戶杯另一面,是神戶代表的圖騰,用色也是大膽明亮,討人喜歡。

DSCF6203

東京雙塔杯,這面是晴空塔。

DSCF6204

翻過來另一面是東京鐵塔。

不懂台北101怎麼沒有地區限定杯? 若有的話,可以開放票選圖案嗎(掩面)

星巴克請喝茶

星巴克也開始賣茶了,所以我也有幾個喝茶用的杯子。

DSCF6213

不多,就三個,南部家裡還有一個白瓷馬克杯,還有一個龍年的濾茶器。

DSCF6214

這個我沒記錯是某年過年的紀念款,好像有兩種圖案,就是取那種大吉大利、事事平安的諧音所發創的蓋杯。

水彩畫風,圓弧底,然後還有上杯蓋,還用一個硬殼的禮盒裝著,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兩個都買的(悔)。

DSCF6217

茶品開賣時的紀念款,一式兩個,made in Japan的樣子。

台北花博系列

2010年台北花博時候買的紀念杯。

DSCF6218DSCF6220

這個很獨特,就是新生公園的花博星巴克門市,現在當然已經沒有這個門市了,所以顯得這個杯子也很有紀念意義。

DSCF6221

這是我現在天天喝水喝咖啡的水杯,長杯廣口造型,大小重量都剛好。

DSCF6223

蝦米,星巴克也有出這一系列?

當然不是,這是查理布朗與史努比啊,一起出來洗香香,順便拍照留念啊。

但老實說,我忘了我在哪裡買他們了XDDD

其他系列

DSCF6224

最左邊那個經典logo星巴克門市專用馬克杯是因為這個logo已經要絕版而買他,右邊是聖誕杯,照片看不出來,但他渾身散發出珠光的色澤,很美,中間的那個毫無特色,買他是因為它短身圓弧照型,討我歡心。

DSCF6225

在日本沒買到日本蛇年馬克杯,所以只好回台灣買。

DSCF6226

星巴克線上門市開賣城市浮雕紀念杯,他有五個城市,但我只買了這個雙北市,因為其他四個我真的沒有fu啊,加上這個杯子好大,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大size馬克杯,所以買一個留念就好了(不要十年後又後悔沒買一整組XDDD)

DSCF6227

好像是在泰國買的。

DSCF6228

這個也是泰國買的。

DSCF6229

奇怪我很常去泰國嗎? 我有三個泰國買回來的耶XDDD

而這三個泰國杯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的圖案跟色彩都很飽和,是我喜歡的那種款式,難怪我會買XDD

DSCF6230

肯亞杯,在清境農場買的,因為山下都賣光了(笑)。

特殊造型系列

其實近幾年星巴克的馬克杯圖案,離我的喜愛越來越遠了,下面這幾個會買他們,都是因為他們的杯耳上站了東西....(大笑)

DSCF6231

是不是,是不是~~大家都有一個呢。

DSCF6234

小松鼠。

DSCF6235

紫色狐狸與小雪人。

DSCF6236

小飛機。

DSCF6237  

小狐狸尾巴。

兒童用巧克力系列

DSCF6238

這兩個小小的馬克杯我非常喜歡,薑餅人與雪人小馬克杯,用來喝濃濃加了滿滿奶泡的巧克力飲品最適合了,因為小小一杯不會喝過量,然後圖案顏色什麼都很應景,很適合冬天在火爐前面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巧克力啊(哪來的火爐啊XDD)

DSCF6239  

愛麗絲夢遊HELLO KITTY杯??

哈,這個當然不是星巴克杯,是一起洗乾淨的HELLO KITTY也要去玩愛麗絲夢遊仙境杯,HELLO KITTY是一隻很妙的貓,很愛COSPLAY別人。

雖然這幾年購入的數量逐年減少,但我想有喜歡的我應該還是會陸續買來玩吧,若是他家的馬克杯能回歸華麗經典路線,我的收藏數量一定會快速很多的。

歐洲也去過幾個地方,但對經典的城市系列我其實沒有興趣,而且那個系列是一個更恐怖的錢坑,萬萬不能踏入,還是回頭乖乖收藏其他的台灣城市迷你馬克杯就好了(笑)

現在想想,我在英國住了一年多,居然一個英國的星巴克馬克杯都沒有,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那時有缺錢到這種程度嗎(大笑)。

有人要去倫敦嗎? 幫我買(跪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