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21  

慶祝信義線通車(大笑),這個假日我根本就是東征西戰,吃撐了XDDD

先是星期五去了麗水街吳留手串燒店吃了個半飽後,然後大戰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一張,接下來又到對面的8%吃了一根白芝麻霜淇淋,周五晚上就吃的很滿足,這還只是開始,星期六中午,有親姑自遠方來,就帶她到行天宮附近一家韓食館踩線。

因為平常是一個變形繭居族,回到行天宮附近腳都會自己的意識直接回家不出門,所以對於住家周圍的美食,其實涉獵不多,想不到,不去研究都不知道原來我們這裡也是美食界的一級戰區啊。

咱們中山區行天宮這兒,不是走高檔路線也不是走小清新路線,大部分都是走就像在家吃飯之實實在在餵飽你俗又大碗東西超好吃之路線。星期六去的韓食館跟孚羅起司蛋糕基本上就是這樣的。

韓食館,顧名思義就是吃韓國家庭料理喔。

DSCF5722

點菜之前會送上小菜兩盤,可以無限給他續下去,這個醃蘿蔔給他有夠夠味的,雖然他酸了點又辣了點,但會讓一直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吃,後來我們真的還去續了一份。

DSCF5723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豆芽菜,味道比較大眾化,但也是很好吃,尤其是她的頭的部分真的脆脆的,好像在吃小碗豆一樣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DSCF5726

完全沒在拍裝潢的今日,卻拍了人家的餐具,沒辦法,韓劇裡的大家都用這種扁扁的湯匙,我早就想試試了,那種扁扁的湯匙會讓湯感覺好好喝的樣子XDDDDD

筷子倒是太光滑了,一不小心就會滾到桌底下。

DSCF5730

這個馬鈴薯豬骨湯,一定要點,超好喝的啦。

DSCF5734

裡面有冬粉、空心菜、年糕、馬鈴薯跟燉得超軟嫩的排骨,那排骨很大塊,但上面的肉很多,中午的時候,如果一個人喝上一碗絕對會飽到晚上,湯汁雖然有點紅,但一點都不辣,而且他會附上白飯,把湯汁淋上白飯一起吃更好吃,大推這一道。

這一個湯啊,有一人獨享餐,也有一家分享餐,獨享餐我記得好像150,分享餐就是600多的樣子,而且聽說分享餐端上來會像山一樣高的把人嚇到,但因為我們只有三隻小貓,而且吃飽還要去吃起司蛋糕,所以今天先小踩線的來個一人餐,然後大家一起雪兒~~~

找時間一定要撂人去給他吃像山一樣高的分享豬骨湯........

DSCF5732

雖然本宮韓劇也默默的看了不少,也知道這個炸醬麵是一道很韓國的料理,但這是我第一次吃他耶。

端上的霎那,我有一種啊~~~~~對面要是坐著XX社長就好了(大笑)

DSCF5733

至於口味嗎? 感覺就是稍甜的甜麵醬啊~~~~也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只是我應該不會想過要把家裡的甜麵醬下去跟洋蔥與麵條拌成榨醬麵,我心目中的炸醬麵是那種要有肉燥、豆干、黃豆,旁邊還得要有小黃瓜與紅蘿蔔絲這些玩意兒的,才是王道,對吧XDDDD

DSCF5736

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從菜單上的第一道菜-招牌拌飯開始點。

他家的韓式拌飯也有好幾種口味,這個是豬肉招牌的,雖然我不知道招牌跟其他的有啥差別,但既然是招牌,點下去就對了。

端上來嚇死我們了,他好大一碗,真的,一個女生吃一碗應該會很飽的。

說真的,我本來是沒有很愛石鍋拌飯這道料理的,去幾家店吃過給我的感覺就是有一種......很不知所以然的感覺,今日會點這道拌飯,應該只是想試試口味,不是因為對拌飯的喜愛,但他家的拌飯完全推翻我以前對這道料理的想法。

石鍋真的很燙,那個下面的鍋巴好香好好吃,裡面的料也很多很新鮮,店家附上的韓式醬料下去拌一拌後香氣又更濃了。

我先吃了一碗,吃第一口就大呼,好吃耶~~~~~~

對面的假想社長(大笑)親姑就說,拌飯都差不多這樣吧~~~

結果他吃了之後也說,好好吃喔!!!顆顆,這碗拌飯我們可是很認真地把他挖得一乾二淨說。

DSCF5737

就像去四平夜市的韓國小店吃飯一樣,我們來這裡,照例也是要點個煎餅吃吃。

選了其中的海鮮煎餅,一份160元,想像中,差不多應該就是跟一般的煎餅差不多吧。

果然,我們行天宮這附近的店家都是佛心來著,客人上門不管怎樣就是以"餵飽你"為中山區的待客之道,這個海鮮煎餅一上來也把我們嚇到了啦。

怎麼會這樣大一份XDDD

然後又好香.....

DSCF5738

煎的趴哩趴哩得讓人食指大動。

DSCF5739

裡面夾了滿滿的花枝(但沒有蝦仁)、高麗菜跟洋蔥。麵糊雖然厚,但很脆,比較可惜是他吃了幾片後,會因為油煎而有點膩,這時候就要出動醃蘿蔔,適時的來上一塊後,解膩消油氣,馬上又可以再吃上兩片。

三個仁吃完這三道主菜一個湯品(其實那個馬鈴薯燉肉湯也算是一個很飽足的主菜),買單的時候問老闆多少錢......

 

 

 

總共六百~~~

是三個人六百,不是一個人六百喔。

 

蝦米~~~老闆(我挖耳朵)~~你有沒有算錯~~~老天啊~~~這真是~~~太窩心的價錢了吧XDDDD 

這是繼徐淮人家後,第二家讓我覺得物美價廉、物超所值又好吃美味的一家店了,尤其,他又在我家附近真的讓我好開心(大笑)。

實在太飽了,但怎樣也得要去吃起司蛋糕,所以我們就用走的,一路從錦州街的這頭走到錦州街的那頭,來到龍江公園附近的孚羅起司蛋糕。

這家孚羅起司蛋糕其實是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一直想來吃吃看,卻一直沒有機會,今日因為想來走一個中山區吃到撐路線,就算韓食館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但甜點是另外一個胃,我相信我們絕對可以吞下一塊小蛋糕的(握)。

DSCF5740

孚羅起司蛋糕就在龍江公園旁邊,是一個在屋裡就可以看到屋外公園的小公寓一樓,坐在戶外陽台,喝著咖啡、吃著起司蛋糕,看著公園裡的花草綠意,感覺很愜意。

他家的起司蛋糕就是......你人到之後,看老闆今天做了什麼就點什麼的樣子吧XDDDD

入口的冷藏櫃有今日的起司蛋糕,那天去的時候,好像只有四、五種口味,也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六一早很多人去吃,所以只剩這些口味,還是老闆今日只做了這幾種口味,我也不知道,但這種每次上門都像在猜謎跟對賭的感覺,會讓我很想天天去探訪耶。

想知道他家的起司蛋糕能有幾種口味,是不是會哪天幸運吃到限定版隱藏版或老闆私家版口味。

回到起司蛋糕本身,因為選擇不多,所以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外加搭配蛋糕的咖啡與紅茶。

DSCF5741

百香果芒果起司蛋糕。

一入口給我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百香果、芒果跟起司各自的味道是我可以想像,但當它們合體之後的那種微妙的氣味卻是始料未及,第一口給我一種說不上來的奇異感,說不出是喜歡或驚艷或是好奇怪的感覺。

但吃了第二口第三口後,那個果香與起司的餘韻就跑出來了,坦白說他的百香果味道強壓過芒果,芒果只有後續一點淡淡的果香味,但他的起司卻非常滑嫩。

DSCF5742

遠方來的親姑點的桂圓起司蛋糕。

桂圓就是龍眼乾囉,既然是龍眼乾,就是本仙姑沒辦法享用的東西,但在親姑們不停的誘惑跟掛保證絕對好吃的推波助瀾下,我很小心地嚐了一口~~

嗯嗯嗯~~就是~~~桂圓啊~~~(倒)

但其他兩個親姑都說他很好吃,所以,喜歡吃桂圓得可以試試看,我的話就謝謝再聯絡。

DSCF5743  

這是核桃咖啡起司蛋糕,他是吃不到核桃顆粒的,基本上核桃已經打成泥或粉混在裡面了,核桃香~~咖啡香~~起司香~~~總之就是一個口味與香味兼具的起司蛋糕。

這三塊起司蛋糕的起司濃度與滑膩程度也各自不同,會掛上"起司蛋糕"的店名名稱,絕對是對起司有獨特與獨到的做法,也就是每一種的蛋糕體口感是不同的,這讓人更期待有朝一日能吃到他全然純粹的"原味起司蛋糕"了。

結果起司蛋糕+飲料的價格,跟吃一餐韓食館差不多耶XDDD

不過酒足飯飽真的讓人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