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_0001  

今天真的是豐盛的一天。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預計八點到士林捷運站,直殺豐盛號早餐,然後上故宮博物院看十全老人乾隆特展,回家休息做麵包,五點去吃七十二牛肉麵,六點電影院"看見台灣"。

有沒有很飽滿、很豐盛。

簡直累垮XDDD

結果,親姑不到八點就到士林豐盛號了,好可怕,人家早餐店八點開,聽說七點半門口就有十幾個人在排隊,親姑陰錯陽差的搭上捷運,早了半小時抵達店門口,所以很lucky的,我們八點十七分就吃到很豐盛的早餐。

這家豐盛號,其實很早就在我的口袋名單,本來今天去故宮的行程就決定要吃他,結果有探子來報說,上星期某一天的食尚玩家有介紹他,我們一聽快瘋了,這表示可能有一群人要跟我們去排隊吃早餐,有沒有這樣rocker啊!!

廢話不多說,星期六人家早餐店八點開門,不管外帶內用都一條線乖乖排隊,我第一次吃,一定要點上一份豐盛三明治啊。

還有他家用的牛奶不是瑞X也不是林X營,而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高大牧場鮮奶,就是那種用玻璃瓶裝,用厚紙跟玻璃紙封口,送到學校得時候都熱熱的鮮奶。

可是我今天帶了廢鐵出門,因為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帶電池,然後相機該死的沒電了,只好用手機拍,所以放櫃檯邊的高大鮮奶,就沒有拍了。

IMG_20131102_081802.784

logo好像春聯喔。

IMG_20131102_081818.690

沒有點鮮奶的原因,是怕等一下會衝去咖啡店喝拿鐵,所以就點了據說是豐盛號爺爺愛孫心切所研發出的蔗糖紅茶牛奶,喝起來有淡淡的蔗香,可是奶味我稍嫌不足,早知道再多點一瓶高大給他加進去。

我很少喝奶茶,但只要是奶茶,一定要濃濃的奶香啊。

IMAG0237

肉蛋起司。

顧名思義,就是有肉、有蛋、有起司。

他家的吐司號稱墾丁五星級飯店也有使用的吐司,但我沒吃過五星級飯店的所以無法比較口味是不是一樣,因為是碳烤的,所以吐司本身的麵香與碳烤香是比較特別,重點是他的吐司好Q,還帶點甜味。

讓我驚喜的是肉。

那個肉片的味道,根本就是小時候母后娘娘親手煮的我很愛的醬油糖漬五香里肌肉片的再版啊? 自從我家母后皈依佛祖後,就已經不煮葷的了,所以這個我百吃不厭的家常料理已經在我家飯桌上失傳了。

今日吃到,真的勾起我濃濃的回憶啊。

IMAG0239

招牌豐盛號。

就是一個很豐盛的三明治。很特別的是裡面的薯泥,不是很濃很稠的那種,反而有點稀,但卻不會讓整個三明治吃起來濕答答然後滴的滿桌狼狽。肉片應該該肉蛋吐司是一樣的,可是好像比較小塊。

因為料太多了,所以整體搭配很完美,但肉片的味道就沒有那樣突出了。

IMAG0241

烤的金黃的吐司側面。

ZOE_0001

兩個人吃下來要225其實不是很便宜,但那LV級的高大鮮奶與懷念的肉片味,會讓我久久想要去吃一下的。

故宮的乾隆特展很不錯,我們居然逛了快三小時才下山。

趁著空檔做了貝果數個.......

IMAG0245  

如此勤奮與賢慧,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撥頭髮)

去看電影前,本來想吃台菜的,但人家沒那樣早開,所以我就推薦親姑說不如去吃七十二牛肉麵。

真的是剛好看到這家所以決定去吃,想不到好巧不巧,親姑說前幾天電視有報導這家,怎麼會這樣(抱頭),所以我們又要跟一堆人去擠了嗎?

懷著忐忑的心,我們約莫四點五十五分到店門口,已經一堆人了,想不到,今日的排隊行程都有貴人相助,居然有一位親姑更早抵達,所以我們又很順利的店一開門就進去了XDDDD

IMAG0257

門口長這樣,有好多牛大骨,就是這家店的精華來著,用七十二小時,細火慢燉將牛大骨精華給熬成濃厚白湯。

IMAG0248

先來一個花甘,有豆皮、鳥蛋跟牛肉,牛肉是紅燒的,很不錯很入味,但豆皮跟鳥蛋就沒什麼味道。

IMAG0249

原來,是要加上這個店家特製的牛油啊,加上去之後,整個美味度都提升了。

IMAG0252

人家厲害有名的是七十二小時清燉牛肉麵,結果我們三個人居然兩個點乾拌麵,一個點清燉牛肉飯是怎樣啦。

這個就是牛肉飯,有幾片清燉牛肉,加上酸菜與青蔥。

結果,好死不死,我回家才發現,我居然沒存到乾拌麵的照片,所以.....

需要改日再登門去補拍照片了XDDD

但乾拌麵就是把牛肉飯裡面的飯改成乾麵,拌上他們特製的醬,其實頗好吃。麵條是比較寬扁的家常麵,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店內服務生跟客人說是"加長麵",好吧,妳是老闆你說了算,加長就加長吧,我就不相信能加到多長。

其實我是討厭吃細麵以外的麵條的,但他家的家常麵,卻煮的不會過硬彈牙,反而軟中帶有麵條的咬勁,卻又不需要讓我的顳顎關節施上太多力氣,我稀哩呼嚕吃的好高興的時候,就被親姑識破了,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勸阻我:可不可以多咬幾下XD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有人發現我吃麵是咬斷就吞下的懶蟲了。

多咬幾下的體會就是他家麵條我很喜歡!!!

主角牛肉,因為是清燉的,因為是乾拌麵上的,所以吃起來沒有太濃郁的牛肉味,反而加了那個祕密武器-特製牛油之後,整碗麵又發光發亮了。
IMAG0254

炒滷味。

IMAG0256

 這個好特別,好好吃,我今晚第二次眼睛發亮就是因為他。

味道好,醬好,滷味也好,那個滷汁啊,彷彿混合了牛油、蛋黃、豆腐乳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祕密配方的滋味,非常妙非常好吃,我特別喜歡裡面的豬頭皮還有炸蛋白。

IMAG0253  

對不起我拍糊了(跪),不過沒關係,為了補拍照片我一定還會再次光臨(笑)。

這是清燉白湯,夭壽,他是讓我今晚眼睛第三次發亮的一碗湯。

這碗湯,不用吃到他家限量的七十二牛肉麵,就知道為何他會成為美國(The Daily Meal)網站所公布2013年「亞洲最佳101家餐廳」的第74名了。

因為奶白色的關係,所以會有這湯應該很濃的第一印象,但第一口喝下去感覺有點淡,實際與想像的差異,會讓人心中泛起淡淡的失落感,但第二口、第三口,一直喝下去,那奶香就竄出來了,明明是一碗熱量超高很犯規的濃湯,卻越喝越清甜,一點都不油不膩。

所以今天很滿足喔,輕輕鬆鬆的吃了兩家熱門的排隊名店,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