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31

這次去歐洲玩,我本來是打算大買特買的XDDDDD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買一些有的沒的歐洲的產品回來,可是逛了十幾天才發現,歐洲雖然前陣子受到歐元危機的影響,但物價水準可是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那些我本來很想採買的保養品、化妝品、衣服等等的,看到價格,換算成新台幣的當下,都讓我好想立馬奔回台灣加入咱們周年慶救台灣的行動。

咱們台灣的周年慶,真是地球上最值得朝拜的活動之一啊。

既然這些預定的東西都沒買到,我又不喜歡買手錶(因為沒在戴)、又不喜歡名牌包包(因為嫌重),也不帶珠寶(算了,脖子會斷),就算這樣,我準備的盤纏還是花得一乾二淨(大笑),到底是亂敗了什麼啊(搔頭)。

DSCF5328

這張照片沒有把所有的戰利品都一起拍進來,但基本上差不遠啦。

還沒到登上開往瑞士的飛機,我就在香港買了兩件衣服,帶去的港幣都不夠用還跟親姑賒帳,還沒出門就欠債真的不是我的作風啊。

但很便宜的Unuqlo跟德國瑞士都沒有的marks & spencer,不買我覺得對不起自己啊(倒)

結果買最多回來的是巧克力。

DSCF5334

其實我本人是不愛吃巧克力的。

真的,我發誓,巧克力口味的各類甜點一像不是我的首選,但到了德國跟瑞士,不知道為什麼走到哪裡都會撞到巧克力店(笑),一路買買買的買下來,居然也買了一堆。

DSCF5335

德國慕尼黑買的,是在市政廳前大道上一家精品巧克力店買的。

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一家空姐轉行開設的巧克力店,我以為這家就是,因為他的Logo上看起來就是有一個空姐啊,但回頭親姑認真研究分析之後,覺得不是,但不管是不是,這家店的巧克力都包裝的非常精美。

忘了這兩包巧克力跟餅乾是多少歐了。

金錢與我而言,通常都是花了就忘,標準敗家一族XDDDDD

味道如何? 很抱歉,巧克力我一顆都沒吃到,完全分送親友品嘗,但吃到的人都說好吃,我相信他應該也是好吃的,那個餅乾基本上就完全是我的菜,就是那種加了很多奶油,作的酥酥的,吃下去會肥肥的,但又是讓我一口接一口沒辦法停下來的小餅乾,好吃。

DSCF5336

台灣叫這家巧克力為"瑞士蓮",基本上各大超市都可以買到他家的巧克力,但我在慕尼黑逛到他家的專賣店時,一眼就看中這個小青蛙的巧克力了,太可愛了,好適合買來賄絡小朋友啊。

所以,他真的送給了小孩XDD

裡面就是三種口味,原味、榛果跟薄荷。然後我在逛這家店的時候,有試吃了他們的巧克力醬,好好吃,一罐差不多七歐的樣子,可惜我沒有買。

DSCF5353

不管去哪裡玩,我特別愛逛超市,所以這些都是在超市買的。

德國跟瑞士(或者說歐洲的超市),幾乎都有巧克力專區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我一眼看到想都沒想就買的,是中間那個nutella,他其實是零嘴,就是裡面有餅乾,然後另外一邊是NUTELLA的榛果巧克力醬,想當然,這也是拿來給小朋友吃的。

小朋友吃的超開心的,還一直問大人還有沒有啊,還有沒有啊~~顆顆,但我只買了兩盒,一盒自己吃了,老實說,吃完第一盒的時候,我有認真思考要不要兩盒都留下來自己吃~~

這種一邊吃餅乾一邊滴榛果巧克力的滋味太美妙了,哪天我想不開要去買POCKY來沾我家的NUTELLA。

莫札特巧克力就是薩爾斯堡到此一遊記念品,也是送禮良品。

另外白巧克力跟下面的黑巧克力,是我站在歐洲超市突然烘培魂上身,買回來準備作巧克力口味的各式甜點的,只是天知道,我根本不愛巧克力口味的東西(攤手),買他只是因為~~~~~~

 

 

吼~~~~好便宜~~~~根本就是歐巴桑魂在作怪XDDDDD

DSCF5355

瑞士阿爾卑斯山小天使小蓮的牛奶罐XDDD

真的我家有親姑問我,牛奶罐的牛奶好喝嗎(大笑)。

這裡面沒有牛奶,我回家打開之後,發現又是巧克力我快瘋了,所以,又便宜了我弟跟小朋友XDDDDD

IMAG0215(001)

買巧克力買上癮了,加上,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或許是習慣了"物價"跟"貨幣值",歐元花到最後一天,他真的變歐元了(廢話)。

我的意思是到最後已經不太會去把東西換成台幣,當看到某些東西的單價時,一時半刻不會覺得他貴,反而覺得.....恩恩~~合理(殺了我吧)。尤其是跟其他那些貴三三的精品比較,巧克力反而顯得物美價廉了。

這家在蘇黎世與機場都有的CONFISERIE SPRÜNGLI 巧克力店,是親姑的同事推薦的,結果我居然有找到他家網站,在這裡。他還有online shop哩,真夭壽,不要隨便亂點進去,看了會想買,買了會破產XDDDD

因為這家店的巧克力真的太精美了,尤其是店頭擺放的各式松露或生巧克力,每一個都讓人很想吃吃看,然後他家很有的luxemburgerli,每一個都小巧細緻,非常吸引人,可惜無法帶回來,因為他們都太嬌貴了,只適合現場生吃,不宜長途旅行。

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個小巧的巧克力,搭配店內的咖啡與巧克力冰飲,生巧克力真的非常濃郁,尤其是沒有特別調味過的某一款,完全就是品嚐高級可可在你舌間融化的驚喜感,比之其他加了榛果或太妃糖的,我更愛那純粹的濃。

因為太精巧了,加上我是土包子,就挑選了三盒小巧玲瓏的包裝巧克力。

看照片覺得他們很大盒嗎? 其實,並沒有。

DSCF5340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都是啥口味的,因為都看不懂XDD

總之,就是吃下去才知道那顆是啥? 

就我吃到的一兩顆感想是,他們是不會過甜的巧克力,我吃到一個是加了椰果的,巧克力與椰果間的搭配還滿惟妙,先是巧克力,然後椰奶的香味就竄出來,另外有吃到貌似加了牛奶糖或太妃糖的。

但特色就是,他家的巧克力,很注重口感,所以可以吃到各種不同層次軟硬的口感,而且每一顆都比十元硬幣小,卻可以品嘗到不同口感確實不容易。

DSCF5345

橘色包裝的就是甜漬橘皮巧克力,我不知道正確的名字,但他吃起來就是這個口味。

這一個巧克力其貌不洋,但摸著我的良心,我要對世界的中心呼喊~~~~

他~~~太~~~好~~~吃~~~了~~~~~~

當我打開他的時候,我一個不留神就吃了三根,還是在酒足飯飽之際,不小心就吞了三根耶。

咬下去的時候,先是柑橘的香氣,然後純正巧克力的味道冒出來,搭配上一顆一顆的核果,不同的口感與滋味卻巧妙的混合在一起,重點是他一點都不甜,也不苦,平衡感十足的驚奇巧克力。

DSCF5352

前兩款真的太厲害,反倒右下的巧克力卷心酥就普通了。

結帳的時候,47歐元的樣子,會記得這樣清楚是因為買單時我完全沒有任何感覺,走出大門,在蘇黎世街上閒晃時,突然腦海中的計算機啟動了,答答答的算了一下,才驚覺,天殺的,這三盒巧克力也太貴重了吧XDDDD

把歐元當台幣花我真的活的不耐煩了XDDD

還好,我自己有吃到幾根,聊表心意。

蘇黎世機場有他家的專賣店喔,所以以後到蘇黎世去轉機,千萬要去買個一兩盒來體驗一下。

DSCF5356

HB的紀念磁鐵,雖然我很想買另外一款"胸部"的磁鐵,可是好害羞......算了XD

但親姑有買回去餽贈男性親友的樣子。

DSCF5359

不知道為什麼再瑰柏翠買到打折的這款杯子。

DSCF5357

貴重物品買不起,逛超市我卻逛得很開心。在stans的超市,看到很多這樣一管一管的東西,德文或瑞士文我們完全看不懂,連猜都沒辦法猜,只好看圖說故事。

對那個栗子牙膏真的太好奇了,所以衝著圖案上的蒙布朗,我就買了一管。

果然他是栗子泥喔,而且蓋子就有洞,當把栗子泥擠出來的時候,就會像蒙布朗上面那一條條的栗子泥一樣,我弟弟說好好吃XDD

但他很便宜,早知道多批一些回來。

另外就是在HB吃到的好吃芥末醬,在超市看到賣整條的,廢話不多說就買了,現在天天吃漢堡豬排時都要加一點。

DSCF5361

超市裡很吸引我的就是這些咖啡豆了,夭壽,是台灣的半價,不扛他一兩斤回來,我對不起我的薪水條啊。

DSCF5362

手帕控一定要買的,瑞士國花小手巾,在少女峰買的,老闆娘還很認真熱情的跟我們講解了國花的典故。

DSCF5363

到了德國,一定要買兵器刀具啊。

鍋碗瓢盆要扛也是扛得回來,但我沒那閒情也沒有那驚人的體力去扛他們,所以就買一些小巧的暗器防身好了(笑)

彩色把柄的小刀是三叉牌的水果刀三款。

嚇死人他好利,是那種可以把人殺死等級的利刃,老實說,用他切水果有點心驚膽跳,我想我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他、習慣他、喜歡他、愛上他。

IMAG0184(001)  

在刀具店,看著精美的牛排刀具組,都好想買,可是都好貴,尤其是看到一組蒼蠅頭的,在特價喔,居然要2100歐,買不起(倒)。

眼睛很尖的我,看到WMF也是有牛排刀具組啊,而且一套12根(六組),他的叉子是我喜愛的三叉長柄,而且質感也頗佳,重點是他在打折啊~~~

所以就敗了一組,買了他我就可以在家切牛排了(笑)

DSCF5364

這是網友很推薦的三叉牌廚房用剪刀,完全是德國製,兩個刀柄可以分開清洗,很好用。很幸運我們買到折價品。

DSCF5374

雙人牌,怎能不買XD

DSCF5373

鑷子跟銼刀其實我也用不太到,但人就是這樣,好像沒有買個整套會覺得對不起雙人牌跟飛歐洲的機票,這款的皮革真的質感很好,而且店家的小姐好親切可愛,還教我們講德文XDDD

我記得他好像也在打折,約末20幾歐的樣子,腦子不好我真的忘了。

IMAG0185(001)  

另外這個收起來像髮夾的,是要送給親友的,他不貴,就5.95歐,算很平價,但他卻是我買回來三隻指甲剪裡我覺得最好剪,俗又大碗。

DSCF5366

慕尼黑食品市集一家木製品百年老店買的cutting board還有酒瓶塞。這家店,旅遊書有介紹,而且客人很多,裡面都是各式木製品,非常有趣,結帳的時候送了大的木頭沙拉匙,我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很後悔應該多買兩塊原木切菜板或托盤回來的(嘆)

DSCF5369

貓頭鷹酒瓶塞。

DSCF5328

結果忘了幫Leibniz餅乾拍獨照了。

我一路的旅途,除了麵包、肉之外,還吃掉了三大包餅乾,完全都我自己吃,親姑都沒有幫我喔(笑),因為我是餅乾控啊,到了餅乾的國度,什麼體重啊、體脂肪啊,先丟一邊吧,吃了再說。

就是誤打誤撞,看到那個Leibniz的mini餅乾,包裝很可愛,就買了一包吃吃看。

不吃還好,一吃成主顧,喔我的媽咪啊,那個mini 牛奶餅乾也太好吃了吧,立馬採購了好幾包回台餽贈親友。

想到吃完之後要再吃還得去德國買,有點黯然,想不到這款號稱德國的國民餅乾,居然台北的很多超市都有進貨耶,然後現在百貨公司周年慶超市打九折,一包約莫六、七十元上下,我看得時候差點喜極而泣,這是我吃得起的價格啊(笑)。

IMAG0229(001)  

所以今日就用百貨公司禮券,在周年慶裡打九折的時候,買了這款動物園的小餅乾,吃吃看。

這種東西真的是魔力無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置頂的四尊小娃娃,是在天鵝堡前面的紀念品店買的。本來只想買兩仙,因為我覺得他們有中古小戰士的FU,一仙四歐的樣子,結果後來老闆娘跟我說,買三仙一組算我10歐就好,那當然好啊(貪小便宜魂上身),結帳的時候,他又拿出旁邊那個戴羽毛帽的小娃娃說,送我~~~阿~~也太好笑。

另外亂買了一些紀念品就不說了,雖然哩哩叩叩的亂買一堆,但此趟我親眼看到有人買了LV包包跟RIMOWA大型旅行箱,對我來說,已不虛此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