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76  

最近秋高氣爽,卻身染風寒,所以需要去補一補,不知道哪天在哪看到遼寧街上有一家賣徐州菜的徐淮人家,所以就決定去吃這家。

講這樣好像這家餐廳隨時去都有位置等客人上門,事實上,錯,他一家小店,夯不啷噹就擺上五張桌子,當然有大桌小桌,但若要真的一次享用店家所呈現的豐盛料理,沒有十個八個以上一起去吃,恐怕就只能點上一鍋羊蠍子,打上半斤白乾就可以飽餐一頓,這樣吃起來絕對不過癮。

然後,因為他只有五張桌子,所以,要先預約訂位才有可能吃得到,本仙姑可能已經算好用餐這天會玉體違和吧,所以早早就訂了位,今日上門吃飯補充元氣。

這家店是沒有給客人看得菜單,完全是靠老闆口述念給你聽,因為之前有先認真研究一下到底江湖上的英雄豪傑們都吃什麼,然後一進門看到隔壁桌的人客,有一道滿滿的韭菜不知道炒什麼,所以只跟老闆說,不要韭菜,不要雞爪,不要牛肉,其他的,都給我來上一客(誤)。

然後因為沒有菜單,加上我腦子不好,所以以下菜名,能記得的我就寫上,不記得得我就瞎猜XDDD

第一道,皮蛋..........

DSCF5375  

上面一堆辛香料,用看的可能會以為他很嗆,但其實一點都不會。

我喜歡皮蛋這玩意兒,所以他家的這道我吃得很開心,但總覺得他的口味不如另外一家雲松小館的讓我驚豔,可能因為我今天鼻子不通,味覺遲鈍吧,因為眾親姑們都說他家的菜有點小辣,我卻一點辣感都沒有XDDDD

DSCF5378  

這道很大一鍋,叫做羊蠍子。

其實他是羊的龍骨,跟洋蔥還有一堆辛香料下去爆炒,味道炒的很入味,羊的龍骨已經沒有太多肉,所以吃的時候要動用玉手,直接拿起來又吸又啃的,很有大漠風情。

重點是要記得把羊骨頭中間的骨髓挖出來吃,那才是精華喔。

DSCF5379  

把骨頭啃完後,會剩一堆菜料在鍋底,老闆娘會熱誠得出來問說要不要加湯加麵,加一加出來之後,又是一大鍋的湯麵,老實說,那湯麵的味道還真不錯,而且好大一鍋看起來挺嚇人,所以點菜的時候,千萬記得要留一點空間可以吃麵喝湯喔。

但我吃得太開心,忘了拍羊蠍子湯麵了XDD

DSCF5381

醋溜炒土豆。

土豆就是馬鈴薯啦,這道菜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卻非常爽口,在一堆肉啊、雞啊之後,吃上一口,很解膩。

而且土豆雖是用炒的,口感清脆,卻不會有"沒熟"的感覺,我很滿意。

DSCF5383

地鍋雞,也是好大一鍋。

上面飄的是麵皮兒,他會吸收湯汁的美味,雖然他是地鍋雞,但我後來仔細想想,我好像只吃到一小塊雞肉,其他都是麵皮,但他的湯非常的濃郁鮮美,會讓人忍不住一碗又一碗的喝。

若是寒冬酷暑,喝上一碗這個湯,肯定出門又是一條大無畏的好漢(咦)

吃到一半老闆好像又把他端進廚房,再出現時,又是滿滿一鍋,好嚇人XD

DSCF5385

鹹蛋炒娃娃菜。

老實說,我很佩服不知道是哪位神人發現,鹹蛋跟娃娃菜不但可以做朋友,這兩個東西在一起,還能迸發出讓人無法想像出的好味道,沒有過嫌的口感,吃著吃著居然有一種釀了三千年的豆腐乳的深度(妳是總舖師看太多了吧,還千年勒?)。

那味道真的很不賴,大概因為鹹蛋這個人也算好相處,什麼東西跟他在一起,都能被他包容,不然台式料理的鹹蛋炒苦瓜怎會有人這樣推崇。

DSCF5386  

這是水晶鍋貼。

跟長春餃子館一樣,這鍋貼一點就是要一盤,所以只有兩個人去的話,千萬不要瞎點,會要打包的XDD

包滿了韭菜、豆乾跟粉絲,味道其實偏淡,加上我鼻子真的不通,我完全吃不出韭菜味啊,反而感受到濃濃的豆乾香,唯一令我不滿足的是,鍋貼裡.......

 

居~~然~~沒~~有~~肉~~~~

 

別說肉塊了,連一點點小小的肉末都沒有,這叫我這肉國來的人情何以堪啊XDD

可喜的是,他的"貼"是香脆可口好吃的,多少彌補了一點無肉不歡的遺憾。

以上就是今日很滿足的徐州菜,這些菜色看起來都很大氣,但一個人吃下來,平均才350還有找,真是便宜又大碗又吃得飽。

等哪天我鼻子通了,去試試中辣好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