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111  

最近很傷肝傷腦傷神經,天氣太熱加上事情太多,每天都處在快被半澤君附身的邊緣,好想像他一樣......

2013-07-31_000542

用這種可以殺死倫的眼神......

2013-07-31_000420

在辦公室裡摔文件,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半澤兄、直樹君,你現在是我偶像~~~往30%以上的收視率衝吧!!

爆肝爆腦爆走都很傷身的,需要滋補一下,所以今天又跟我們親姑衝去吃瞞著爹三店的壽司丼飯。

瞞著爹從一店開始就轟動台北飲食界,現在夯不啷噹已經開到第四店了,想到接下來已經約好某日要去吃的柚四我就好開心,所以今天姑且就稱之為完食瞞著爹之踩線之旅。

三店是瞞著爹系列唯一一間不能預約要現場排隊的,而且店家的遊戲規則很清楚,就是你要全部的人都到齊才能進去吃,所以門口總是有一堆人在等同伴,但也因為這樣,所以飯堂總是會有空位,因此人到齊就可以馬上入座。

我們今天六點半就進去了,幸好昨天的39.3度沒有瘋狂的燒到今天,傍晚的時候還微微刮著風,門口又有堅固的長椅子可以坐,所以雖然我等了一下但也還滿輕鬆愉快的。

等我們終於點好餐,一入座,東西很快就上來了,是說,他家賣的都是生魚海鮮丼飯,也不用大火大鍋快炒之類的,上菜快是可以預期的,所以翻桌率老實講也很快。

DSCF4109

我跟我們親姑每次去吃飯,都會無限上綱的椪風我們自己的食量,然後這也想吃、那也想點,所以我們兩個小鳥胃的人居然點了一大堆,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道就是這個玉子燒手卷,他好像40元一卷,價格還算公道,所以就想說,來個一卷吧。

他很大卷XDDDDDD

吞完半卷,我就莫名的有一種好像可以飽的感覺了。

DSCF4117

原味茶碗蒸。

這個是茶碗蒸系列最便宜的,所謂原味就是什麼都沒有,既然什麼都沒有,我期待能嚐到濃濃的蛋香或豐富的柴魚高湯味。

他的茶碗蒸非常的細嫩,真的功夫不錯,但.........

這個茶碗蒸是本日我們公認最讓人失望的一道了,沒有蛋味,連高湯是什麼都嚐不出來,鹹也不是,甜也沒有,完全吃得不知所以然。

但我們還是把他吃光了,饕客守則第一條就是:不可浪費食物。

DSCF4110

此乃特選綜合海鮮丼。

其實我對他家菜單上超大絕之"究級丼"非常有興趣,因為他一碗要1280是要搶銀行嗎? 但也因為他一碗要1280我覺得就算吃得起錢也不能這樣花,所以就點了這個特級海鮮丼。

DSCF4112

從另一邊看,特級海鮮丼。

滿滿的生魚、蝦、干貝、透抽、海膽、鮭魚卵,還有一塊星鰻,怕都是肉會膩還附上一個玉子燒,最後灑上大把蔥珠,整碗丼飯就是一個視覺上的享受了。

這個丼的醋飯我們覺得非常好吃,不是一般那種甜中帶酸的味道,他們家這碗不知道拌了什麼特別的調味,非常的有深度,吃完一口會想要馬上吃一口,因為想知道那個味道到底是什麼,可惜我們一直想不起來。

各式生魚海鮮也是一級棒,蝦有蝦味,干貝更是甘甜味美,連海膽都讓我在不知不覺得情況下吃了下去,然後一定要細細品嚐切的細碎的蔥花鮪魚,十足好吃。

DSCF4113

這是荒海蝦散壽司。

今天的菜名我都記得不是我的腦容量突然變大,是因為在等的時候我太無聊,就把人家整本菜單拍下來了(大笑)

我要說的是,不管是生魚片、握壽司、散壽司、丼飯等等,日本料理真的是照片的好朋友,他們色彩斑斕、華麗耀眼,隨便怎樣弄就是花團錦簇讓人食指大動。

荒海蝦的醋飯跟海鮮丼的醋飯,明顯就是差在那個讓我們想不出來的香味。

也就是少了那股香味,導致我們覺得海鮮丼大勝..................

實不相瞞,就價格上來講,海鮮丼沒有贏的話我要去櫃檯摔文件了XDDDDD

DSCF4115

散壽司的噱頭就是店家會上一個小烤爐。

吃壽司丼吃到附贈烤爐得我還是第一次。

烤爐要幹嗎呢?

DSCF4122

就是讓客人把隨飯附上的海苔給烤一下變脆,加上散壽司。

DSCF4123

瞧~~~,一秒變手卷了XDDDDD

老實說,這個散壽司最好吃的時候就是在變手卷的那一刻,因為烤過的海苔天殺得好好吃,微微的鹹味與香氣把略顯平淡的這碗丼飯提高了不只一個層次說。

DSCF4121  

之前他們家的湯是免費喝到飽,但現在沒有免費了,一碗60我們覺得好像可以點喝看看,就把他菜單上的shullt 湯(大笑),蝦頭湯啦還有蛤俐味噌湯給一網打盡。

本來想像中的味噌湯是那種有碗蓋的黑色小碗端上來的,結果人家一上菜,我們嚇壞了,這。。。。。。。。。。

這味噌湯也太大碗了吧?

跟那個丼飯是一樣大碗耶。

料超多,然後重點是.........天殺的他超好喝的。

整個湯就是一個海洋啊!!!!!

DSCF4125

味噌湯已經讓人驚艷,接下來的shuttle湯更是讓人期待,你砍砍你砍砍,光這三隻蝦頭,60元就值回票價了,而且蝦頭裡還有蝦膏,親姑一邊吃的超級滿足一邊慶幸自己沒有痛風這症頭XDDDD

而且人家店家真的夠用心,都是味噌湯,但shuttle跟蛤蠣這兩碗居然是用兩款不同的味噌下去煮的,所以兩碗的湯底喝起來完全不同。

這個蝦頭湯喝到最後,整個像在喝濃蝦湯一樣,蝦味十足,害我懷念起從前在某家大飯店那一碗一百元的龍蝦濃湯了。

兩個人吃這樣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我們兩個吃到最後飽到快走不動了,觀察了一下四周圍的人客,每個人幾乎都只點一碗丼飯,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像我們兩個這樣點滿桌的,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個(大笑)

但吃完好滿足,精氣神都回補了,所以現在來去補個眠,睡個好覺先XDD。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