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局長: 不是會讀書就好了,當電視台記者,最基本的還要有臉孔~像我一樣~。

小善宇(低頭淺笑): 哼,那我最適合不過了!!

GOOD JOB, WELL DONE, EXCELLENT,小善宇,原來你從小就會跟局長打情罵俏了,不愧是心中有你的CP啊(心)

局長真是我的百憂解,開心果,他這一句話,把EP 19帶給我的愁雲慘霧都吹得煙消雲散,也讓小善宇決定去當一個看起來很帥的記者,所以之前他拿出的及格書,就是電台記者的錄取通知吧!!!

我暗想,小善宇是把局長當成自己的父親了,畢竟局長在20年前就承諾說會"照顧自己",朴善宇真是一個被眾人喜愛的男人,你死而無憾了XDD

 

都已經完結篇了,還需要防雷嗎? 好吧,還是防一下好了!!!

以下雷

 

 

 

 

---------------------------------------------------------------------------

大善宇死了(?),但平行時空的1993年,時間還是一直往下走。

哥哥入了獄,再也不是以往那個天真無憂傲嬌受寵小么兒的小善宇,生平遭受到的人生打擊,居然是遠比父母離異更悲慘的家庭破碎,2013年那個怒吼著:搶走了我的父親,奪走了溫柔的母親,還拋下年幼的我的善宇,提前在1993年就讓本該開朗的青春蒙上陰影。

但我想,是大善宇在計程車前的那段話,給了小善宇一個面對的勇氣。

"現在你或許沒辦法,但我這年紀,你會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你會原諒殺父的兇手,你的人生也會順利快樂的,你會幸福的~~"

是自己對自己說的話,小善宇沒有不相信的道理,因為說出這些話的不是別人,是未來的自己,是比他多體驗過20年的自己。

在電話亭裡,等著要回去的大善宇,並沒有忘記要留下最後的訊息給20年前的自己。

"給20年前的自己,留下最後的訊息,12點之後我會回去,再也沒辦法來這裡了,不管你留下什麼訊息,我也沒辦法回覆,所以請你忘記我,好好過你的人生"~~天殺的這段怎麼好像情人的告別XDDD

"我活得怎樣,你沒必要好奇。你每一瞬間的抉擇都會創造我,我說過了,你一直都會作好的選擇,也會過得很好,所以請你忘記我的存在,你每一天都過得很努力的話,20年後,你會從鏡子裡見到我,我們20年後見吧!!""

這一段真的超萌的啦~

聽著電話留言,眼中閃著淚光的小善宇,活脫脫就像接到Dear John Letter,被女友拋棄的小男孩一樣啊XDDD

然後接下來,小善宇決定要忘掉那個拋棄自己的人,努力勇敢快樂幸福的活下去。

他後續的人生真的很開心,當上了一個稱職的記者,矢言會照顧他的吳記者也當上了局長,成為他最強有力的靠山,人生的順遂一直到2007年,終結在那個迎新會上一頭撞的頭破血流的新進人員手上(大笑)。

沒錯,就是朱敏英XDDDD

就算是平行空間,新的人生,那個陰魂不散的朱敏英回來了XDDDD

當然,長大後的小善宇是不認識這個喝醉酒會發酒瘋的小staff。

故事似乎走回了善宇與敏英的初相識,一樣的急診室,一樣的前輩對後輩破口大罵,一樣的把後輩罵到發花癡卻覺得前輩好帥的情節,一樣的窮追猛打,腦袋出走的朱敏英,不顧一切的擠上了朴善宇要回家的計程車。

不一樣的卻是看著眼前這張對自己念念不咻的帥臉,朱敏英想起來了~~~

OMG~有一瞬間我全身又爬滿了雞皮疙瘩,想說不會吧,編劇大人,你只剩四十分鐘可以耍我們,你到底想要在四十分鐘如何的反轉跟結束啊,你之前真的玩的超展開超大的,可不要給妳祖馬草草結束我會不顧一切的翻桌啊!!!

朱敏英想起的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人生,而是十幾年前,有一個跟前輩長的一模一樣的浴血大叔跟她說的話。

"我的臉,你一定要記住,絕對不能忘記,以後,你如果見到跟我長的一樣的人,絕對不要跟他走得近,別試圖跟他親近,也不要有任何關心,那個人會毀掉你的人生,你一定要避開。"

那個人會毀掉你的人生,你一定要避開。

那個人會毀掉你的人生,你一定要避開。

那個人會毀掉你的人生,你一定要避開。

那個人會毀掉你的人生,你一定要避開。

大善宇到處留訊息,雖然不知道其他人對他留下的訊息的影響是什麼,但他留給小敏英的訊息,卻跟個符咒一樣成為小敏英人生的陰影XDDD

腦子離家出走的朱敏英誰不好惹,偏偏去惹到長大後的小善宇,大善宇明明就留下嚴厲的警告要他長大後離那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越遠越好,偏偏,朱敏英卻到處去打聽善宇是不是殺人犯、暴力犯、強姦犯、重傷害犯,有前科的通姦、詐婚、姦淫之類的前科犯XDDDDD

我快笑死了!!!

這些已經構成嚴重毀謗+人身攻擊的問話,原封不動的傳到了長大後的小善宇耳裡~~

仕可忍孰不可忍,這個瘋婆子,這下可是惹惱了傲嬌小王子朴善宇了。

吊起來一頓毒打後把人抓起來一陣烤問後,敏英吞吞吐吐的說出因為"前輩是會毀掉我人生的人,是我的人生陰影"XDDDD

一頭霧水的朴善宇完全搞不清楚這個瘋婆子到底在講什麼!!! 什麼毀掉你的人生,是你會毀掉我的人生吧? 強姦犯? 那是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這兩個人就這樣打打鬧鬧的來到了2012年12月。

覺得編劇是要補償前面19集少給的粉紅,這最後的三十分鐘,粉紅炸彈閃個不停,照得陰暗的辦公室火光四射根本不需要開燈。

長大後的善宇,果然是循著20年前大善宇給的指示,一路開朗樂觀的活著,老實說,這樣的善宇我有點不習慣,太腹黑太會捉弄人,太不給女生面子,太想一巴掌給他打下去,可是又~~~~太帥啦!!!

"這就是我的魅力啊(撥頭髮)"

2012.12.4,善宇跟哥哥一起吃飯,哥哥依然穿著那件橘色雪衣,但神色卻不慌張不退縮,兄弟倆有說有笑的聚會,看著善宇的臉,正宇覺得好神奇,因為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弟弟的形象與20年前那個幫助他們的神祕男子越來越像,然後他說,明年一月前,他都會在尼泊爾。

啊啊啊啊啊~~~~所以是怎樣........

然後,敏英也要去尼泊爾出差。

臨行前死纏爛打的要跟善宇討親親,求抱抱,卻讓很愛捉弄他的善宇給氣得不得了,終於忍不住大爆發。

"我終於知道了,你這沒良心的,我還以為前輩會怎麼毀掉我的人生呢,原來是這樣,你就是要我等到老死,所以才會毀掉我的人生。"

蕭查某你是在講什麼啊? 

"我一開始就應該聽那人的話的"(大哭)

"那人是誰啊?" 講的沒頭沒腦的,善宇大怒

"跟前輩長的一模一樣的人",我小時候遇到的!!!!!

20 年前留下的訊息,讓長大後的善宇接收到了。

他似乎知道為什麼20年的自己會這樣跟敏英說,是因為他預知了20年後的自己不會讓敏英幸福嗎? 更惶恐的是,2013年的自己,卻在1993年重傷死亡了,這表示自己也活不到2013年4月了嗎?

第一代的人生,他死於腦腫瘤;第二代的人生,他死於事故重傷,所以,現在的這個人生,在可預知未來的幾個月後,是不是表示他也會死亡呢?

"我死了之後,你該怎麼辦?"

20年前,小善宇害怕自己會在20年後死於腦瘤;20年後,小善宇知道未來的自己在20年前死於事故,明明就是因為深愛著妳,不想讓未來的敏英又遭遇不幸的人生,為什麼這個水蛭一般的傻女人不肯好好守住約定,離那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遠一點呢"!!

這一代人生的善宇,他會作什麼選擇呢?

"你會作正確的選擇"。

20年前聽到的話,在未來的每一天都支撐著自己,看著鏡中的自己,他看到了那個來自於未來的自己,這個時候的朴善宇,似乎又回到了第一代那時候的善宇。

他作下了決定,買了機票,去尼泊爾,去尋找手中有他命運鑰匙的女人。

"2013年的我,在1993年的過去死了,那麼這是未來發生的事,我知道了就能避免呢? 還是死在過去是命定的結局呢?"

"2013.12.4. 我給自己留下的第一封訊息,你的遺言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卻一點也行不通,朱敏英無視你的忠告,一直愛著我(老實說,你也愛人家好不好XD),我也沒辦法忘記未來過日子,有可能真相是這樣,你出現在幼年敏英得面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個女人才會在見面的一瞬間就愛上我,而且你參與了過去,連繫了我跟局長的因緣(姻緣啦),我才會當記者。

如果這是真的,我就能救活你,敏英也會有希望不會因我而不幸,這是我的幻想嗎? 換作是你,你會怎樣做。但我,越是這樣就越會想得單純明瞭,所以,只相信想相信的,喜歡的女孩,繼續去愛就行了。"

ㄇㄚ的~~全劇終~~~~

 

這~~~這~~~這~~~~

 

跑完字幕後,畫面來到了雪山,倒臥在雪地,手握薰香的正宇,就如同故事一開始般的,被一個人影壟罩,鏡頭拉近,清晰,那個摘下眼鏡,笑臉看人的,居然是一個......................................

 

變老的善宇~~~

 

啊啊啊啊啊啊~~~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句:好久不見了,哥又是怎麼回事? 兄弟倆個相視而笑又是怎麼回事? 一副我等你好久的默契又是怎麼回事? 然後畫面就終結在這裡又是怎麼回事?????

 

我的腦漿瞬間就蒸發的一乾二淨。

 

 ~~~~~~~~~~~~~~~~~~~~~~~~~~~~~~~~~~~~~

一種這戲有演完嗎? 編劇在呼巄我們嗎的感覺油然而生,瞬間這部神之作讓我感覺是一部有很大缺陷的作品,但喝完了午後醒腦的咖啡,開始細細思考最後的最後,是隱藏了哪些含意?

首先,那個穿黃衣的老善宇,我想他應該不是2013年從首爾出發去尼泊爾的長大後的善宇,極有可能他是1993年沒有死透(大笑)的朴善宇,哥哥都可以死而復活兩次了,沒有道理"香就是我,我就是香"的大善宇,就得要一撞斃命,永不復生吧。

既然"香就是我,我就是香",那有沒有可能在2013.4.24中午那尚未完全燒完就消失的香(他突然神祕消失感覺就有後續的故事),讓1993的大善宇沒有死,或者是小敏英的出現,又改變了善宇必死的命運,在那個時點,故事又被改寫,所以,才會有醫生跟哥哥看到善宇的死亡報告後,還苦惱著不知要如何跟敏英講,敏英卻在後續才想到小時候曾看過善宇的記憶?

所以,是那截未燃燒的香,延續了善宇的命運,抑或是敏英的緣故,讓故事又重新改寫,所以以為死掉的善宇並沒有死?

一直很介意"時間"這個問題,尤其這戲一開始就玩平行空間玩很大,所以對於死亡報告上的死亡時間(8:30)跟善宇與小敏英講完話後,鏡頭刻意拍到善宇手上表的時間(8:07),總覺得編劇在這裡又玩了我們!!

依照過去平行空間的玩法,只有當20年前同時間的事件,會改變20年後的結果,所以若哥哥跟韓醫生是在8:00前看到死亡報告,那時候的善宇還沒有遇到小敏英,所以在這之前留下的記錄顯示,他是死亡的。但1993的8:00,善宇看到了敏英,因為跟他講話交代遺言,所以他撐著一口氣,延續了生命,在這撐一口氣的時候,下棋的阿伯發現了他,所以他被搶救回來,但敏英沒有看到最後,就被帶走,她以為那個昏倒的叔叔死了(她媽昏倒的時候她就以為媽媽死了),所以腦海裡留下的是怪叔叔死了,然後編劇與導演又.....騙了我們?

ep 8的時候,蓋上白布的人瞬間都可以去播新聞了,沒有道理ep 19被蓋上白布的人不能瞬間又活過來,只是死而復活的契機,一個是韓醫生撿到藥,一個是敏英撿到叔叔XDDDD

但這樣太可憐了,那表示善宇得一個人孤零零的在1993年的空間,度過20年,也讓另一個空間哩,少了善宇的韓醫生要孤獨終身了(笑)

善宇的執意妄為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香的意志是要他自己去把這一切事情還原,所以,他死在過去不見得是最好的結局,把一切導入正軌才是圓滿,所以香讓善宇留下來,就是要在20年之後,去尼泊爾,救哥哥。

所有的因都是因為善宇而改變,所以最後的果也要由被困在1993年的善宇來反轉。

因為正宇仍然有著執念,在他看著越來越像20年前那個神祕男人的小善宇,是不是因為這樣讓他有了去尋找時光機器的動機,因為他也想要回到過去,那個他不是殺父兇手的過去,所以他去找香。

但找香的結果,就是會死在山上,然後長大的小善宇會接到通知去認屍,之後發現哥哥手上的香,之後又.........回到第一集,喔,NO~~那我不是白看了XD,所以要讓這一切都不發生最好的情況就是,正宇不能死,他不死,香的秘密就不會被長大後的小善宇有機會知道,而且能去救正宇的,就只有知道哥哥死亡地點位置的大善宇。

20年後長大的小善宇,去尼泊爾所穿所帶的,都跟當初那個第一代善宇一麼一樣啊啊啊啊。

2013-05-15_193335  

第一集的西裝與行李箱。

2013-05-15_193315  

最後一集的西裝與行李箱。

這表示故事終於回到初始點嗎? 所有故事都從這裡重新開始嗎? 是長大後的善宇深信"越是這樣就越會想得單純明瞭,所以,只相信想相信的,喜歡的女孩,繼續去愛就行了"嗎?

 

但這樣就不能寫信去強烈要求"拍SP了"

啊啊啊啊~~~好複雜!! 我想不通~~~腦漿繼續蒸發中~~(笑)

 

但不可否認,這部戲帶給我的震驚與喜愛,是非常不同嶄新的經驗,雖然故事的最後留下太多問號要讓觀眾自己尋找答案,但中間的過程曲折離奇,跟著朴善宇雲霄飛車般的高低起伏,也帶給我們很大的樂趣與話題。

遊走在完美與缺憾間的一部戲,我們要用單純明瞭的心去看他,相信我們想相信的,喜歡的朴善宇,繼續喜歡就對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