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2NH4L2TZH4HQOR8PVT  

在看完九回時間旅行ep 8之後,我真的要給這部韓劇的編劇與製作團隊拍拍手,你們值得所有觀眾起立致敬

天殺的我現在好恨,我為什麼不維持"不看預告"的習慣,莫名的在ep 8結束之後看了ep 9的預告,害我整個人大爆走,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這一星期,所以決定寫花癡心得文洩恨+殺時間(誤)。

寫戲劇心得文其實很累,一來圖面要好看就要有花枝招展的男一女一精彩對手照片截圖,截圖很累不是人幹的事;二來要一直不停的回頭複習激發文思,又會扯掉好多頭毛,白了很多黑髮,所以雖然舞照跳、戲照看、花癡照發,但要動手寫文章真的覺得......懶懶熊說。

除非是像Nine ep 8這種,戲演到我們超悲慘的男一朴善宇記者,在發現事實真相後,又帥又有型的握緊拳頭加速馬力找他老哥理論,揍了老哥一頓,然後在天橋上與哥哥對話時,用盡全力想要克制卻又忍不住憤恨的說著痛心的話,喔喔喔喔喔~~~這一段我蕊好多次,覺得李真旭先生的演技真的一流的,搭配上他激憤的神情,對照他先前自我犧牲卻被詛咒一樣的悲慘遭遇,害我整個母愛大發(大笑),決定要好好來紀念這一段"九回中毒記"。

是說,戲都演了八集快一半了,我才覺得男主角很帥,我是不是太慢熟了XDDDD

以下有雷。

 

 

 

 

 

(慎入)

----------------------------------------------------------------------------------------------------------------------

這部戲我真的是衝著仁顯的編劇+浪漫喜劇的介紹才點進去看的,本來以為又是閃光彈閃很大閃不用錢的,但因為跟男一男二女一女二都不熟,所以其實沒有很期待閃光的部分。ep 1就整組人馬殺到尼泊爾手筆真的很大,加上男主角朴善宇一出場二話不說就給女一來個車窗深情之吻,矮油威啊,口味真的很重(笑)。

男主角到尼泊爾是接獲哥哥去世的消息,去認屍的,在遺物中發現了一根未點燃的香,是哥哥臨死時緊握手中不放的,而這根香,居然可以讓人回到二十年前(也就是1992年)的同一個時間。

朴善宇偶然發現了這件事,他以為是奇蹟,以為是神要他去改變一切,改變20年前父親被仇人殺害,母親發瘋,哥哥棄他而去的事實,改變他37歲卻被判得了腦腫瘤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是說,聽說李真旭先生今年才30啷噹歲,演出37歲的熟男一點都不違和也真是難為他了XDDD),於是,他照著哥哥留下的筆記,回到20年前,那個藏有九枝香的尼泊爾,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他..........

真的改變了哥哥的生活,卻也不可避免的,讓自己面臨了更難堪更痛苦的絕望深淵。

先是他喜歡的女朋友,因為他回到過去去搶救雷恩大兵搶救哥哥的愛人,使得女友變成了哥哥的繼女,也就是自己的姪女,平行的空間,不一樣的情節發展,他擁有了兩個記憶,穿越前的跟穿越後的,但他心愛的未婚妻,已經決定要廝守最後半年餘生的女孩,卻只剩下穿越後的記憶,一聲"叔叔",真的把我們朴善宇的心都喊碎了。

被叫叔叔就算了,小姪女居然還有男友,男友居然跑到家裡來跟"叔叔"問候,姪女的男友居然是在新的故事發展過程中,由自己的死黨好友介紹的,這........這教他一口氣如何吞下去,教他情何以堪啊。

沒關係~~

只要哥哥死而復活,只要哥哥回來了,過著幸福的日子,我的犧牲也沒有關係。

善宇跟他的好朋友韓醫生如是說,醫生很恐懼,他是世上惟二知道善宇有九枝香的,也是除了善宇之外,同時存有兩個不同故事發展記憶的人,他的記憶裡,有朴正宇大哥已經死在尼泊爾,同時,也有朴正宇大哥正快快樂樂活著並當上他們外科科長的情節,好複雜,對吧。

所以他嚇死了,朴善宇也昏倒了~~(昏倒那裡好帥)

然後,朴善宇還想用香,去找到20年前放火燒死父親的仇人的證據。

但他需要20年前,17歲的自己的幫忙,所以在小朴善宇睡得唏哩嘩啦的時候,跑到人家房間(在2012年這個時空,那也是大朴自己的房間),去把小時候的自己叫醒。

話說,這也是這部戲讓我最稱奇之處。

兩個平行時空,未來的人回到過去,卻能遇到過去的自己,與之對話,與之交談,這樣的編排跟其他的穿越劇差異很大。

尤其是大朴看著小朴的眼神,我的媽啊~~真的超溺愛的,自己看自己也不用用看小狗小貓小兔子的寵愛眼神吧。

大朴骨子裡深信不疑的殺父仇人,是父親醫院的副院長,在1992年12月30日,他回到事發現場,裝了隱藏式攝影機,要取得讓副院長一刀斃命的殺人證據,卻沒想到,老天殘忍的對待他,九枝香帶回來的,不是奇蹟,而是詛咒。

殺父的人,不是副院長,居然是自己的親哥哥~~~~

更不勘的是事發現場,母親也在,父、母、兄三人,說著一段段令人無法置信的對話,殘酷的畫面毫無預警的就呈現在朴善宇的眼前。這一個事實讓朴善宇抓狂了。

好悲慘(哭)!!!

他回到2012年,揍了"死而復活"的哥哥,一拳一拳,都是恨與淚,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是哥哥,為什麼他讓哥哥死而復活,卻又為什麼是哥哥奪走了父親,讓溫柔的母親也離開了,還不負責任的棄年幼的自己獨自面對家破人亡的慘劇。死都死了,為什麼要回來,回來後,為什麼還讓自己心愛的女人變成的自己的姪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ep 8這一段,讓我開始對朴善宇發花癡了,我真是太變態了XDDDDDD

然後ep 8的最後,朴善宇在生命的盡頭,看著自己的姪女,說,你是朱敏英,在我的記憶裡,你是朱敏英,只是你不記得了,然後默默的流下一滴淚。這一段,聽說很多人哭慘了,但我卻是被天橋上心碎嘶吼的情節給觸動了。

說真的,雖然是戲,但編劇有需要這樣虐男主角嗎?

FFO51MEYVZOGF4TJSUT4

他長得挺帥的,穿西裝又好看,然後黑眼球超大眼神看起來很深邃,編劇為何不看在美色上,賞他一個Happy Ending呢。

編劇:哼,我偏不(咬手帕)!!!!

看劇情簡介感覺情節很簡單,但像我們這種從第一回開始一路追on 檔捧場到第八回的觀眾,這部戲的每一回都吊足了我們的胃口,就像那令人爆走的ep 9預告,真的超傻眼,編劇你的心跟腦子我都想挖開看看到底是什麼結構,為何讓人無法猜測呢?

穿越、身世、不倫、絕症跟失憶,韓劇愛用的老梗在這部戲裡也被用的淋漓盡致,卻用的巧妙,用的讓人嘖嘖稱奇又心酸難耐。

明明就很不狗血的一部戲,仔細想想狗血其實灑很大,卻灑的高明,灑的不落痕跡。幾段朴善宇發現真相的處理,導演只是take男主角的臉部表情,就能讓看戲得我們跟著他一起心痛,一起覺得有夠殘忍,那種不是直接訴諸於視覺畫面,而是讓觀眾自己腦海想像的情緒,反而更覺得深刻。

然後本來就沒有很期待Love line,因為男一女一的組合目前還沒有起什麼化學作用,但編劇很老實的給了男主角一個打通關外掛無雙的超猛實力,所以光看朴善宇一個人在那邊不停的燒香拜拜也就很過癮,我對朴善宇很浪費的不停點香回到過去這件事看的很緊張,只有九根要演20回,這位先生你也省點用,你以為大韓民國也有像我們這邊行天宮的收驚婆婆免費給香的優良傳統嗎? 

每次看朴善宇心痛的看著自己的"姪女",好多人都覺得他好深情好感動,可是我卻是看的緊張萬分,很怕朴大記者會一個控制不住情感,就把姪女給撲倒了(汗),幸好每次都化險為夷,我們自制力很強的朴善宇記者可是很會化危機為轉機的。

幾段與女一的對話,都是把他狂妄嘴賤的性格表露無遺,偏偏這個新聞界的硬漢,卻對家族有著一顆史上最柔軟最多情的么兒心,外張虛矯的掩飾與內心純粹良善的雙重性格,李真旭演得不慍不火,很有層次,跟演XX明月的時候完全不同,害我又把他以前演過的一些韓劇挖出來看,真是害人不淺。

所以現在,很期待ep 09跟ep 10,不知道編劇又要給我們什麼驚奇與驚嚇,敲碗敲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