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65  

這幾天手指頭不靈光,所以差點忘了要報告一下又去亞都麗緻的巴賽麗廳吃飯的事情。

說起我的手指,喔,不,說起亞都麗緻,是一家我很喜歡的飯店,一來他離我家好近,不用開車就可以到(大笑),二來,他家的東西好吃,服務周到,就算飯店外觀不是最新穎的,設備不是最先進的,但在裡頭專業服務人員的用心服務,以客為尊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優遊。

巴賽麗廳大概是我造訪亞都麗緻最多的一個餐廳了,去吃過他的早餐、享用過三層樓的道地英式下午茶,這天是因為去年旅展的時候,親姑聽了我的話去搶購了幾張餐券,訂來訂去就這天去吃最愜意。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那個線上訂位系統好像沒有把我們的資料pass過去,但人家開門做生意,又是親切到不行的餐廳,二話不說,當天的外場經理(應該是吧,反正對我好的一律都給他升官當經理,服務不好的一律拖出去一丈紅XDDDD)就把我們帶位坐下。

DSCF3643  

等待的空檔,就來試試我家賈來卡的能力。

巴賽麗廳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這樣幽暗的燈光,古典的裝潢擺飾與風格,是一個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的場合。

飯店網站上很清楚的介紹了巴賽麗廳的歷史:

"以法國美好時代的Brasserie風格打造的亞都麗緻巴賽麗廳,呈現出獨特的浪漫風格與濃厚的人文氣息。擦得金亮的黃銅欄杆、布根地紅的座椅、與木質復古的桌椅,在迷離的光影與鑄鐵裝飾的映襯下,營造熱情又溫暖的氛圍。在這裡用餐,不但能體會歐洲餐廳的優雅氣氛,還同時享有歐洲酒館輕鬆自在的氣氛。歷經30年未曾改變面貌,依舊風華亮麗,已經成為台北社交圈最負盛名的藝文沙龍,讓您有彷彿置身歐洲的驚喜感受。"

說真的,我看到歷經30年未曾改變面貌,真的讓我肅然起敬,因為他真的維持的很好。

我們用的是晚間套餐。

DSCF3644

先送上了麵包跟......豬肉醬XDDD

真的,這個法式肉醬是我出生長眉毛到現在沒看過沒吃過的東西耶,而且還是用來抹麵包?

懷著忐忑的心,抹了他,一口吃下!!!

喔~~GOOD~~他好特別,就是豬肉,但作成了醬(廢話),鹹香中帶點奶油與特別的香味,與麵包很搭配,吃完他之後,旁邊的奶油整個相形失色,表示我們又吃錯順序了XDDDDD

DSCF3645

麵包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香軟可口,那個燕麥麵包我是抱著厭惡的心情吃他的,因為我以為會很硬,想不到卻非常鬆軟,好好吃喔。

DSCF3646

親姑點的"尼斯鮪魚鮮蔬沙拉",好大一盤。

DSCF3648

我點的"雞肉嫩蛋沙拉佐蔓越梅巴薩米克醋汁",好長一串的名字,無腦之人今天居然會記得他~~~其實是人家網站上很熱切的把菜名都公布了,還中英文對照呢,就感心XD

DSCF3650

莎拉端上來的時候,我有被他的份量嚇到,想說法式料理沙拉是那種小小一盤給你吃氣氛不是吃飽的,然後那個雞肉好綿密喔,沙拉醬我其實吃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整盤吃下來感覺好健康因為吃了好多菜。

DSCF3652

我們三個人都點這個"白花椰菜濃湯附燻鮭魚"。

本來以為燻鮭魚是附在什麼地方的,但居然是泡在湯裡的,端上來的時候,外場的"經理"又來解釋說要怎樣吃,就是要把那個在湯裡游泳的燻鮭魚攪開,跟花椰菜濃湯結合在一起喝。

但就像吃拉麵一定要先嚐一口原味湯頭然後決定要不要加辣醬或清湯一樣,我也是先喝了一口很難得喝的花椰菜濃湯。

花椰菜其實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也大有人在,但他家的花椰菜濃湯,有花椰菜淡淡的香,加上濃卻不搶味的奶油,很好喝,很順口。

然後慢慢把燻鮭魚攪散,那個燻鮭魚.......真的不是我在說,整個畫龍點睛啊啊啊~~這碗花椰菜濃湯因為有一隻深海來的龍王燻鮭魚,整個身分地位與身價都從鄉村農婦直接晉級為后宮真煩了!!!!

目前到這裡我都吃的很開心很滿意。

DSCF3654

這是親姑點的"碳烤美國肋眼牛排佐鴨肝風味醬汁",我居然捨棄沒有點他其實是有原因,請詳後續娓娓道來。

我小吃了一口,只覺得還不錯,但真要有什麼心得,我們請樓下專業的五樓(誰啊)來回答XDDDDD

人不是我殺的我真的很難說出這一塊三分熟的"碳烤美國肋眼牛排佐鴨肝風味醬汁"到底是多好吃啊~~嘆

為了他,下次再來去好了,反正這裡不用搭公車就可以走到!!!!!!!

DSCF3657

其實點主菜的時候我們猶豫很久,因為大家都想吃牛排,但三個都吃牛排就覺得好沒創意,所以我就點了阿爾薩斯酸菜豬腳。

回來看了網站才知道,他家的阿爾薩斯酸菜豬腳是招牌呢(挺)。

跟烤的外皮酥脆的德國豬腳不一樣,法式的阿爾薩斯酸菜豬腳是用水煮清燉的,這種樣子的料理方式,應該一個不小心就容易嚐到豬肉特殊的腥味,更何況是腳踩紅塵地豬腳。

可是他們附的香腸好好吃,就是那種一口咬下會"烤"一聲的口感,不會太鹹也不會很膩。

豬腳雖然不是烤的,但這樣的料理方式吃起來也是別有風味。

DSCF3660

搭配這個芥末醬就能提味。

但是因為前面幾道菜的味道都很突出,所以相形之下這個清淡口感的豬腳就讓人覺得有點意猶未竟,有種缺了什麼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開心,甚至把那個上次去溫德吃過覺得意欲不明吃不出個所以然的那個德國或法國豬腳一定會附上的神秘丸子都吃掉了。

(謎之音:亞都的神祕丸子大勝溫德的神秘丸子一千倍)

DSCF3661  

甜點有三種,但我們都很沒創意的選了"百香果櫻桃卡士達布丁",早知道選季節水果盤,因為後來我看別人桌上的水果盤都好大一盤,偏偏一開始"經理"就說水果盤裡會有奇異果............可是布丁也有櫻桃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法國人一定要吃櫻桃或奇異果嗎(倒)

幸好,他的"百香果櫻桃卡士達布丁"是一顆顆在裡面的,所以吃的時候就像葡萄乾一樣挑掉就行,但可能就是要借助櫻桃的酸來中和布丁的甜,所以當我光吃布丁跟他上面的脆餅時,有一點過甜的感覺啊~~~好遺憾。

單點的菜單上有"傳統法式舒芙里"、"法式焦糖布丁"、"阿爾薩斯蘋果塔佐香草冰淇淋"、"烤巧克力舒芙里煎餅",不管哪一樣都聽起來好好吃,為了他們,再去一次好了(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