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風雲真的好看啊,姊看的不是醫院的故事,看的是人性。

Photo_0003  

久聞仁愛路國泰醫院附近開了一家最近很夯的甜點店,雖然我不是螞蟻,對甜點的喜好是有也好,無也不會特別想去找來吃,在我心中麵包跟餅乾比蛋糕類的甜點更討我歡心,但是某天看到他家的鮮奶油蛋糕捲,還有各式手工餅乾後,就決定衝了。

說是甜點店,但這家店內用的位置不多,我跟親姑本來打算去拿完訂購的鮮奶油蛋糕捲後就閃人去吃午餐,沒想到一進店裡,我家親姑就被冷藏櫃裡那一顆顆美麗的甜點吸引住,居然...........................

我們就在這裡吃起甜點,當午餐了XDDD

有A套餐跟B套餐,A呢就是可以任選飲料、甜點跟附贈三片手工餅乾,比較貴。B呢就是任選飲料,但甜點就要師傅幫你選了,今天師傅指定你吃什麼就吃什麼,很任性啊(笑)。

兩位親姑點了A餐,然後表頭照片裡的甜點,一個是檸檬想想(是要想什麼啦XD),長的像盆栽的那個好像叫"微風"(說真的,我自己吃過的菜色叫什麼,常常吃過就忘,更何況這兩樣東西都不是我吃的,真的沒有很認真去記他的名字,sorry啦)。。

我有偷吃了長相很可愛的檸檬想想,外面一圈是調了檸檬糖漿的義式蛋白霜,口感很綿密,就是那種好像棉花糖一樣的細密口感,調了糖漿後,蛋白的腥味完全不見了。

Photo_0005

檸檬想想往裡面挖下去,就是檸檬慕斯的樣子。

親姑說很好吃,他很滿意(是說螞蟻對甜的東西何時不滿意過啊XDDD)。

然後微風就更妙了,看起來像盆栽,但每一層的口感都不同,最後的基底是鳳梨,吃他的親姑也說好吃。

Photo_0002

因為我比較窮(大笑),所以我就點了B餐,主要是因為今天師傅指定的這款"熱情滋味",是一款百香果乳酪蛋糕,上面的百香果鮮奶油,搭配終間的乳酪慕斯,最下層是奶油脆餅,口感很豐富。

連一個不愛奶的親姑都像唱片跳針一樣的猛說: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要怎樣才能買回家孝親呢,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以上這段話,他講了快五分鐘XDDD

說是百香果,所以應該酸酸甜甜的,但不知道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我對酸性食物的忍耐度突然提升了一千個百分點,這個應該有點酸有點甜的百香果慕斯,卻沒有想想中的酸甜滋味,但整體他是搭的,好吃的,我尤其愛他的奶油脆片,非常有口感,而且不過太甜也不會搶味。

A餐的有錢親姑還獲得了餅乾三片。

Photo_0004

兩份A餐擺起來滿滿一桌,看起來很豐盛(笑)。

然後我只吃了這個熱情滋味+拉鐵一杯,就是我的午餐了,我真是勤儉啊(撥頭髮)。

Photo_0006

但是滿屋子的蛋糕、餅乾都在跟我招手,還沒開打之前,我就先拎著一個小盤子在採購了,說真的,人少的時候,能趕快買單就趕快出手,因為這家店的人客買東西沒在跟你客氣的,像這個巧克力常溫蛋糕,一片要65塊,但我看到很多人一次都是三五片的在拿,完全沒有想要留一塊給別人的樣子,雖然巧克力蛋糕很搶手,但我就很有骨氣的~~~~沒買(哇哈哈)

因為人家沒有很愛巧克力啊XD

沒有巧克力,我卻買了老奶奶檸檬蛋糕一片、檸檬瑪德蓮一片、22階千層蛋糕一片、洋蔥起司餅乾、巧克力鹽之花餅乾一包、起士辣餅乾一包、義大利香料餅乾一包,當然還有預購的蛋糕捲一條。

省吃儉用的只吃便宜B套餐,都只是為了敗更多的錢啊啊啊啊啊(抱頭)

Photo_0007

回家之後跟親姑迫不急待的開起品嘗大會。

首先是老奶奶檸檬蛋糕。

要死了這個老奶奶,超猛的,超好吃的,我要轉圈圈了,蛋糕本身濕潤不乾,用了好的材料下去作的蛋糕,自然散發的濃香感跟那種機器大量製作的蛋糕相比真的天差地遠,尤其他的檸檬糖霜,獲得了親姑大力讚賞。酸酸甜甜的滋味,感覺就像阿嬤做飯給孫子吃,用重料下去沒有在怕在省的,"自己吃吃好一點"這句話,完全可以用在這個老奶奶檸檬蛋糕上。

旁邊是貴三三的22階鮮奶油千層蛋糕。就是一片片的可麗餅加上馬斯卡邦奶餡,總共22片組成,切下去的時候,那個馬斯卡邦奶餡就會旁邊擠出來,看得人好開心。

這個蛋糕也是好吃的,特別是他的馬斯卡邦奶餡,吃起來有幸福感。

Photo_0008  

檸檬瑪德蓮,我們第三個品嚐的蛋糕,就說吃東西的順序要對,應該先吃他的,結果我們從最好吃的開始吃,等輪到他的時候根本已經無感了,所以本日馬德蓮給我們感覺就是~~"啊~~就瑪德蓮啊!!!!"

最後是原味鮮奶油蛋糕捲。

可能因為老奶奶檸檬蛋糕真的太強大了,加上我們吃了一堆之後,口感也有點膩了,所以剛開始吃蛋糕捲的時候,大家都沒有很感動。

後來我肚子餓了,又去切了一塊來吃,喔喔喔喔喔~~~有有有,那個口感有出來了,鮮奶油裡調了一點焦糖似的糖漿,讓鮮奶油不是只有鮮奶油。麵包體本身也不會太甜,重點是他鮮奶油超多的,我想這個蛋糕捲絕對會讓鮮奶油控瘋狂。

最後就是我買的四種口味餅乾。

我本來就是餅乾控,那時在東京看到Pierre Herme的點心專櫃,一點點的香草奶油餅乾要1300日幣我還是狠心買下來吃,所以看到這些口味奇特的手工餅乾,我的餅乾魂就熊熊燃燒。

先吃了起士辣餅乾,他是鹹的,但好好吃喔,吃到後面餘韻真的會辣。

然後又吃了洋蔥起士餅乾。

OMG~~~~~~~~~~~

我不敢相信人間居然有這種美味~~

感謝父母生我出來,又撫養我長大,讓我有機會品嘗到這一款餅乾。

他真的好好吃,好對我的胃口喔。

吃東西啊,就是看每個人的口味,我覺得好吃的可能不見得人人愛,但真的覺得有機會可以試試,去嚐一下這個餅乾,他把洋蔥先處理過了,不知道是炸啊還是炒啊的,把洋蔥調製的非常有油蔥酥的滋味。

然後整體是鹹的,但偶爾會冒出甜味,吃完之後,那個洋蔥酥的香味一直充滿了口腔,我到現在一邊PO文,一邊嘴裡還是能感受到那個香氣。

太厲害了,這一款餅乾會成為我日後不停去法朋的敲門磚了!!!!

另外兩款還沒吃,等吃過再說!!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當事人澄清專線
  • 版主您好,我是板橋螞蟻小姐。身為一隻螞蟻,我可是有敏銳的嗅覺跟味覺的喲~
    檸檬想想是真的非常可口,蛋白部分是出乎意外的蓬鬆口感,如果雲可以吃我想可能是這種滋味吧,清爽宜人,頓時使人戰鬥力盡失,全身痠軟無力(你應該是中了十香軟筋散吧!)而且檸檬口味有助於降低罪惡感(根本是自欺欺人!!)
    今天早上切了"上天恩賜之陰錯陽差"鮮奶油蛋糕捲來當早餐時(喂喂喂!當早餐吃會不會太超過><),赫然發現NONONO他不是鮮奶油蛋糕捲,他其實是......."上天恩賜之陰錯陽差"鮮奶油蛋糕捲_內附栗子碎丁加強版(你怎麼會不知道你買的是甚麼呀?我真的不知道耶XD),充滿幸福的濃濃滋味,讓嘴巴裡充滿牛奶香氣。不過,我也是更喜歡老奶奶檸檬蛋糕,檸檬糖霜穩重厚實卻不負擔,很給力,讚!而且價錢比檸檬想想親民許多,CP值破表!
  • 原味跟抹茶的鮮奶油蛋糕捲裡面就是包栗子啊!!!!

    alicechen06 於 2013/01/21 14: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