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42

昨天跟大學的親姑們去桃園觀音鄉的水來青舍吃飯,會來這裡,是因為某日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加上我家某親姑家住桃園中壢一帶,平日就很難得碰面,想說不如趁此機會大家到桃園吃飯,吃完後順便可以去大溪老街逛逛吃豆乾(誤),所以就挑了一個風和日麗,太陽很給力的日子去吃飯了。

這家水來青舍,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他的門樓是從山西原裝搬過來了,聽說是老闆某日去玩,看到很喜歡,買了後就請師傅一磚一瓦小小心心的給人家從海峽那邊搬過來重建,然後主屋是從安徽搬過來的古屋,因為我吃飯重點從來不是餐廳的裝潢與布置,加上對著人家用餐的客人狂拍猛拍我也覺得很掃興,所以........

DSCF2927

環境篇就這上面這一張照片交差了事啦XDDDDDDDDDDD(偷懶偷很大,扣分)

是說,實物當然會比照片美觀,重點是整棟建物的格局、採光、屋樑、甚至是桌邊腳邊的小擺飾與遍布屋內的大大小小石獅子,都滿不錯有古意。屋外甚至有一個很大的荷花池塘,吃飽飯還可以享受一下美麗的景色。

DSCF2928

這家餐廳基本上就是每個人固定用餐的價格,大家都吃一樣,不能點菜,今天廚師要你吃什麼,就欣然接受就是了。

而且重點是............................

 

他全部都是素食的~~啦啦啦啦啦啦

 

我帶我家大學親姑去吃素食,他們都嚇到下巴掉了,就好像聽到理查派克跟少年PI說:老子今天吃素一樣XDDDDD

不過很好吃喔,這道沙拉,他的胡麻醬汁應該也加了優格,所以酸酸甜甜之中,還有胡麻的香味,跟著一些青菜水果一起吃,就很開胃了。

DSCF2931

店家招待的小菜兩衷,其一是五香滷花生吧(名字我亂取的),另外一個看似泡菜,但也是用了胡麻醬跟不知道什麼的下去調味,吃起來很特別。

DSCF2933

什麼什麼豆腐(我忘了~~大哭)。

親姑說豆味好重好好吃喔,但我卻吃不太出來豆味,只感覺整塊口感非常綿密,混著旁邊的芥末醬下去吃,那個醬汁的甜味就帶出來了,上面的黑豆豆也好好吃,好綿。

DSCF2935

手捲,裡面包了一塊蘋果喔。

他是素的耶,但那個蘋果跟他撒在上面的不知道是香鬆還是蛋鬆什麼的東西一混合,居然有.....................

 

五香乖乖的fu耶~~(大笑)

 

就脆脆的,好像在咬五香乖乖,味道也很像。

DSCF2938

焗烤地瓜,很飽,裡面的地瓜餡很甜喔。外表烤起來也非常美麗。

DSCF2939

綜合菇類青菜鍋,這道超養身的,因為不是菇類就是青菜,可是不得不說看似清淡無味,他的湯頭卻非常濃郁甘甜,用了一些中藥材,完全沒有人工甘味下去熬煮,越喝越順口。

DSCF2941

紫米飯,是要包著附上的泡菜跟海苔捲起來吃。

DSCF2943

但他家的紫米飯單吃就很好吃,很鬆軟,咬著咬著就有米與雜糧所散發出來的食材本身的味道,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動到泡菜,若加上泡菜跟海苔,米飯本身天然的氣息就被掩蓋掉了,我覺得好可惜。

甚至我都捨不得讓他沾到一點點的湯汁,所以還跟店家要了一個乾淨的碗來裝飯,讓每一口入口的只有純粹的米飯,跟純粹的香氣。

DSCF2944

宮保菇類,也是不錯,適合搭配白飯。

DSCF2947  

最後的甜點,我不喜歡,因為他是桂圓口味的,所以忽略XDDD

吃飽後,我們就出發去大溪了,沒想到老街在陽光普照的假日,居然人潮這樣的洶湧,而且跟非假日那種冷清的感覺差好多。

一路上我家親姑發揮了無窮的戰鬥力。

明明這群人在餐廳時,每個人都喊說飽到要爆炸,但還是很善盡觀光客的義務,到了觀光地點就要努力消費照顧當地的攤商,我們一路上總共吃了.......

 

里長嬤碗棵、豆花、試吃了拿坡崙派、老街必吃之老阿伯豆干、糖心蛋,吃到這邊本來要去喝咖啡解膩,但因為天色已黑所以就取消,取消之後居然又跑去排隊買麥芽花生糖,吃完不過癮居然他們又買了一串炭烤魷魚跟一跟肥滋滋的高梁香腸(倒)。

雖然都是兩個人合吃一份之類的,但這樣的實力真的好驚人,而且還是在飽餐了一頓之後的瘋狂行韋,是因為中午吃素無肉不歡的補償心理嗎XDDD

回程的時候,我們居然想說找一天去大口吃肉,要去吃鐵板燒之類的(倒地)~~~~吃這種事情好像是人生很重要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