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73

本來是親姑告訴我台北旅展的時候,維多利亞有推出線上的牛排餐券,想當然,是秒殺壯態的,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牛排餐券沒有買到,卻讓我看到下午茶餐券,都不用上電視打廣告,路邊隨便一喊,四人名額就滿了,於是乎,在買到餐券的當下,就訂下今日的午茶約會。

對於吃飯訂位這件事,我真的好有行動力喔(大笑)。

一直都很好的天氣,終於在昨天變壞了(怒),然後今天也是冒雨出門,但一想馬上可以吃到米其林星級義大利師父指導的下午茶,就給他很期待,中午也只敢吃半碗日式炒麵+六顆葡萄(好可憐)。

DSCF2658

因為我個性內向害羞,雖然就坐的時候,餐廳裡沒有其他客人,但我就是沒辦法如入無人之境的拿起相機,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自在的亂拍,所以環境的部分,有興趣就請自己實地去觀看。

但他們是開放式廚房喔,前面是客人用餐區,後面式廚房。

DSCF2653

因為是義大利餐廳來著,所以吃下午茶時,就覺得桌子好大,跟隔壁還有斜對角的親姑講話就得要稍稍放大音量,破壞了我們貴婦的氣質。所幸餐廳的環境跟裝潢,就算每一桌客人同時開口說話也不會覺得吵雜。

DSCF2659

這是牆上天花板的畫喔。

DSCF2649

其實我很討厭手工繪製食譜書或菜單,但他家的菜單畫的好可愛,而且很逼真,很想........拿一份回家XDDD

但我是跪婦,這種事當然是想想就好(笑)

DSCF2650

吃跪婦下午茶一定要有的擺飾(?)

DSCF2661

這裡用餐的規矩就是......點心的部分你沒辦法選擇,因為師父很堅持每個人都要吃一樣的,但飲料的部分有好多種,什麼綠茶、紅茶、洋甘菊、馬鞭草、水果茶跟咖啡都有,茶類可以一直回沖,但其實也沒什麼必要,一壺沒喝完就搶著要上廁所了。

我們總共點了四種不同的茶,第一名是尼羅河綠茶,喝過的都說讚;第二名是滿月紅茶,香氣逼人,但喝起來的口感我不喜歡,不過其他人都說好喝,我真不合群。至於另外兩個馬鞭草跟洋甘菊茶則沒有什麼特色,尤其是我中午才用了蘋果洋梨果醬沖了一杯好喝到爆炸的洋甘菊茶喝,不知道為什麼下午還會點這個,淡而無味,失策。

DSCF2664

我們的點心來了(鼓掌)

妝得好漂亮,跟花園一樣。

DSCF2666

服務生會一樣一樣小心的把他們擺到鐵架階梯上,然後會說明每個點心的特點跟食用的推薦。

DSCF2667

說要從最高的點心,往下一步一步吃。

DSCF2674

所以第一個就是這個FONTINA餃佐松露魚子醬。起司餃搭配馬鈴薯泥跟黑松露,感覺他是一個什麼甜甜的點心,卻是鹹的,很奇特。

DSCF2675

帝王蟹肉脆餅。

DSCF2676

裡面有帝王蟹肉,但太小口了,我吃不太出來,不過法式脆餅非常的香脆,裡面的各種佐料也搭配的很合,唯一的遺憾就是.....有點鹹啊,姑且把他當成是要為後面的各大甜點舖路好了XDDDDD

DSCF2679

龍蝦蔬菜千層。

DSCF2678

顧名思義,就是龍蝦,加上一些蔬菜,例如馬鈴薯、碗豆、紅蘿蔔等,紅白綠相間的橫面非常吸引人,千層餅雖然不是那種一咬就會狂掉屑的派皮,但也是香酥好吃。

DSCF2680

黑松露魚子醬塔。

看起來就是很不起眼的一道小甜點,沒有千層派的華麗,沒有法式脆餅的假惺惺,所以本來以為這個應該就是一個普通的村姑(有魚子醬的村姑XDDDD)。

可是,各位同胞,這個什麼魚子醬塔的,好好吃喔!!!!

那個滋味在舌間爆開的感覺,只有一個讓人覺得好遺憾XDDDD

DSCF2681

吃完四道鹹點後,就吃四道甜點。

這個少女的親吻,榛果慕斯,一層一層分開吃的味道就上而下是甜白酒奶泡、榛果慕斯、檸檬幕斯跟焦糖慕斯,每一層都有自己的味道,分開還吃就很好吃,但若一次由上往下將四種口味一起送入口中,甜酸與酒,加上焦糖慕斯的香脆顆粒,整個味道非常的獨特與融合,我好喜歡這個。

DSCF2683

法芙娜牛奶巧克力檸檬幕斯。

這道是仿義大利國旗,但名稱跟內容物真的差異很大啊,紅色的草莓,綠色的奇異果,怎麼都沒有出現在甜點名稱上XDD

不過這一道完全是我的雷,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巧克力跟白色的檸檬慕司吃完就算寫完功課了。

很酸的一道"甜點"。

DSCF2684

巧克力杏仁甜奶酒。

DSCF2685

這張照片的光影可以看出這一小杯的法芙娜巧克力有多麼的濃郁。

第一口我很喜歡,因為巧克力的香醇在舌間散發,有點苦,不甜,但之後甜奶酒的味道就讓我沒那樣愛了,然後我又因為疑似體內咖啡因缺乏,甜奶酒一下去整個人就昏昏欲睡(大笑)

吃下午茶吃到眼皮子快要闔上,我覺得我真的是夠了。

一直到開始聊親姑家姐的鍋子我才醒來XDDDDDD

DSCF2687

最後一道是咖啡冰淇淋佐熔岩巧克力蛋糕。

DSCF2689  

往下挖就是巧克力,杯底有綿密的咖啡冰淇淋。

這道吃的我好緊張,因為服務人員一送上桌後,奶泡就以股市崩盤的速度消失不見,搞得我緊張兮兮的猛挖著吃,一邊就想到跟他有得拼的舒芙蕾,但這道的味道層次當然是贏了傲嬌舒芙蕾很多很多。

吃完之後,我深深覺得餐廳建議的吃完鹹的再吃甜的,其實可以改一下次序,尤其是甜點用了大量的法芙娜巧克力,好吃香醇是沒有錯,但連續下來也是整個人快不行XDDD

這八道小點心加一壺茶,就殺掉了我們兩個小時多,散場後,我又跟親姑衝往另外一個錢坑-SOGO周年慶,繼續在超市裡尋覓折扣美食,好充實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