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享用他的時候,我把這張照片line給我的親姑,立馬換回他一張口水流滿地又羨慕又忌妒的回應XDDD

今天去吃了號稱台北必吃牛排之一的DANNY&COMPANY

DSCF1485 

這店是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葵師父自己開的,我們才剛接近門口,就發現有一位先生在門前等候,想必是餐廳按照客人訂位時間所做的安排。

店址位在台北的四維路,靠近東豐街,這裡本來就吃的很多,不過不仔細瞧,餐廳也是很容易錯過就是了。

餐廳的外觀設計還滿居家,可是內部裝潢卻非常有獨特味道,可惜本仙吃飯,一向是"食物"最大,加上我真的臉皮很薄,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走來走去,對著人家屋子東拍西拍,況且我跟我的賈萊卡之間混得還不是很熟,什麼光影、取景、景深、構圖都還摸不到個門道,所以一張餐廳裝潢都沒拍XDD

有興趣,大家自己拿兩張小朋友換一張飯票去拍個夠啦XDDD

DSCF1430  

所以,第一張照片就是為了他,不顧後面還有大塊牛排在等我的超好吃"松露奶油",做成像花的,又放在燭台碗裡(?),整個就很賞心悅目啊。

DSCF1431 

不知道的話,真的很想拿打火機在奶油上點火,增添氣氛XDDD

DSCF1436 

麵包送上來,熱騰騰的,超燙手!!

DSCF1441 

你看那個奶油融化的樣子,滴兒們,我的心也融化了。

松露奶油,我其實不是很肯定是不是加了"松露"的奶油,待哪天老娘有空有閒有餘裕的時候,來維基或估狗一下,但不可否認,這個奶油加上熱騰騰的麵包,那奶香味混著淡淡的鹽巴與香氣,真的會忍不住跟服務人員招手說,再來一份。

DSCF1447 

而且我真的這樣做了(掩面),然後幫奶油花拍了美美的沙龍照,拍得這樣美,奶油花應該可以瞑目了XDDD

DSCF1443 

我今天有很認真的去找了人家的菜單來對,這道是松露鮮干貝(Seared Scallop red miso and truffle sauce. wakame. truffle oil)。

DSCF1445 

只要食材新鮮,干貝是連生的都好吃,所以這道的重點,完全不是干貝,而是他的松露醬汁,天殺的,真的爆美味,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甘醇芳香,在口腔散發,搭配煎的恰恰好的干貝,就好想學將太的壽司裡的大家一樣吶喊說,我嘗到了大海的味道XDDD

DSCF1442 

西班牙風煎明蝦,搭配romesco醬汁 (Seared King Prawn romesco sauce. scallion. fried capers)

若說前菜的CP值,這道算是很高了,因為那煎明蝦看起來一尾就很大尾,感覺很有飽足感,可惜搭配的romesco sauce裡面的生洋蔥味道是我的地雷啊,雖然友達說好吃,但地雷就是地雷,能不能換成松露汁啊~~(喂)

DSCF1446 

因為在網路上怎樣都看不到有哪位部落客吃過這道牛肝菌貓耳朵(Porcini Gnocchi seared porcini. wilted spinach. porcini cream sauce),所以有人就身先士卒的點了這道當他的前菜。

照片拍起來很美吼,但我沒有嚐他的味道,好不好吃只有寶潔知道了(大笑,這關寶潔啥事啊)

DSCF1448

中午的套餐是湯或莎拉擇一,這道是番茄馬芝拉(Buffalo Mozzarella & Tomato)。

DSCF1449

不得不說,看起來很普通,但卻很美味,牛番茄就是那樣了,但我很少吃到切這樣大塊的Buffalo Mozzarella,過去吃過的都是切成小塊撒在菜園裡要挖掘很久才吃的到,今天卻是這樣大塊,整個爽度跟滿足感都提升好多。

然後就是普通到一個不行的生菜,卻搭配了非常鮮美的醬汁,淡淡的以為什麼都沒有,吃下去才發現另有天堂的那種感覺,可惜我嘴巴太笨了,我不知道那是啥醬汁耶XDD

DSCF1450

同桌友達點的~生蠔濃湯(D&C Oyster Soup)~~~~~~~

生蠔~~我沒辦法,所以,謝謝,再聯絡!!!

DSCF1459

麵包跟前菜吃完後,就要開戰了XDD

先送上很厲害的各式火藥沾醬,分別是芥末、海鹽與無國界柚子醬。

為什麼叫無國界? 因為我們在議論紛紛的時候,服務人員說那是酸酸甜甜的醬料,我問是和風醬? 不是,是日式口味? 也不是,是主廚特調的什麼加了柚子醬的酸甜爽口醬料。

反正你就是講不出一個結論來,那就叫他柚子醬(哼)

但我要說的是,柚子醬獲得眾人的讚美,叫他第一名啦。

DSCF1455

接下來送上武器(大笑)~~~

好吧,鄧師傅家的常客都知道他家用的武器牛排刀很有名,也很名貴,刀柄上那隻蒼蠅讓這把刀要價三千元以上,媽媽米啊比等下我要殺的牛排還貴是怎樣XD

DSCF1456

這張照片只是為了證明我跟我家的賈萊卡真的需要好好培養感情,構圖不對、取景不對,焦距也不知道在對哪裡,完全的大失敗啊(笑)

DSCF1461

喔喔喔喔~~我的Main course上來了~~澳洲M5和牛紐約客牛排( Australian M5 Wagyu New York Strip)

熟成牛排,強烈推薦就是要三分熟,我聽到三分喜孜孜,但其他聽到三分都面有難色,幸好端上來的三分紐約客很給我面子的外表煎的焦香酥黃,內裡肉質軟嫩鮮美。

DSCF1462

然後就讓我的超微距小花症候群整個大爆發~~~小花小花、微距微距,那個肉質那個紋理,連置頂那張用我五百萬畫素手機拍的照片都看起來好美味。

雖然提供了三種沾醬,但私以為不沾的原味就很好吃,搭配的蘆筍,讚,一旁的小方塊馬鈴薯,夠誠意,連那被塞在角落的炒洋蔥我都吃得一乾二淨,有沒有這樣餓啊XDDD

目前這牛排排第一名了啦~(因為我也沒吃過其他家的XDDDDD)

DSCF1464

對食量不大,喜愛海鮮的,可以試試這道番紅花龍蝦手帕麵 (Saffron Lobster Pappardelle housemade papardelle. fennel. saffron broth),不錯。

DSCF1465

我忘了這什麼魚了,但點他的友達讚美他讚美的不得了。

今日套餐提供四種甜點,想當然,我們當然各來一種。

DSCF1467

焦糖香草布丁佐冰淇淋。

DSCF1468

完全性的可以看到天然香草籽的香草布丁,好吃!!

DSCF1470

淋上焦糖也不會過甜。

DSCF1473

熔岩巧克力。

DSCF1476

老實說,我覺得熔岩巧克力是一道很虛華的甜點,點他無非是要享受一刀下去爆漿的快感,但這個小玩意,小歸小,要一個人吃完一份真的不簡單。

DSCF1475

藍莓馬芬蛋糕,因為是藍莓~~所以又是一道謝謝再聯絡的甜點了(笑)

DSCF1477

榛果咖啡慕斯~~是四道裡面,算口味最普通的了。

但是每一道甜點的擺盤都好美,好法國風喔,我們明明點的都是紐約客啊(大笑)

DSCF1478

吃完後,還送上兩人份的迷你甜點,作最後的ending!!

DSCF1479

飽都飽到舌跟了,怎麼還吃得下這樣豐富的甜點呢?

DSCF1481

還有芝麻馬卡龍?

DSCF1483  

還有法式鳳梨軟糖?

千萬不要被照片騙了,我是小花微距偏執狂,這種用超微距小花模式拍出來的甜點,請自動把他縮圖1/10吧~~

它們真的超迷你的,好可愛,吃的時候順序也有差喔,要先從核桃小餅乾開始,依序是馬卡龍跟軟糖,這樣後面的甜味才不會蓋過前面的點心香味。

這一餐真的酒足飯飽,連沒有拍到的拉鐵咖啡都非常上口,然後我喝完才發現隔壁桌的客人點的冰拉鐵,看起來更好喝的樣子,整個拉得好完美XDD

天氣清爽,無雨,吃美食~讚!!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