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98(001) 

上星期六去聽了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了。

驚喜,真的是驚喜。

不管是舞台、燈光、鼓點、吳輕轟的歌聲、音響、樂團的演奏,手風琴、小提琴、鋼琴、吉他、長笛跟弦樂,甚至連有著空谷幽蘭歌聲的主唱歌廳秀talking,都是上乘之作。

音樂、演奏、音響、舞台,都可以靠技術,靠練習,但邊唱還邊要來個歌廳秀talking,就只能說是神來一筆,天生智慧了。

好個吳輕轟,我記住你了。

最後一段的表演,把新專輯從頭蕊上一遍,是創新與突破,也大大滿足了聽歌者的慾望。

心靈上獲得滿足,生理上也是要的。

於是乎星期日中午,搞了滿滿一桌菜,三四親姑就這樣,圍在我家吃吃喝喝,又連看了BBC Sherlock第一季的DVD,日子很愜意,但星期一上班很累XDD

DSCF0384(001) 

四個人吃不用太多菜,五樣就夠。

本來想學人家餐廳或網友美食照,把這些雞鴨魚肉,都舖在華麗的羅蔓生菜上,或者用胡蘿蔔雕朵飛龍在天或雙龍吐珠之類的應應景,想不到這樣藝術前衛的構想,硬生生就被親姑給斬斷。

"啊~~就切一切剝一剝燙一燙就好啦,反正都要吃下去XDD"

也是,非常有道理,於是三道主菜,是我的傑作,旁邊那兩道"很清爽"的樹葉跟綠花朵,完全沒有經過我的手XDD

要我的話,至少花椰菜也要跟彩虹甜椒快炒一下,熱鬧繽紛又多彩。

DSCF0377(001) 

第一大成功是這個,西班牙烘蛋。

內容物不過就是馬鈴薯、培根、洋蔥、蘑菇、跟起司,鹹淡我都亂加,在還沒有送進口之前,我完全沒有把握味道如何。

想不到,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這個烘蛋好吃到一個爆!!!

我們四個人居然把他吃到只剩一小塊,剛好給我今天中午帶便當XDD

DSCF0376(001) 

來個正面特寫。

 

DSCF0387(001) 

來一個斷面秀XDD

DSCF0385(001) 

再來就是困難度是0,只要家有大烤箱,人人都會作的雙料烤雞腿。

左邊是義大利香料海鹽風味,右邊是韓式烤肉醬風味,沒有什麼技巧,就是拌一拌丟進去烤,雞腿裡沒有藍帶、沒有起司,沒有那些有的沒的祖傳醬料或不外秘方,可能因為味道天然簡單,所以他突然間變成我家餐桌上的指定菜色!!

誰來都要點這道XDDD

六隻雞腿,四個人居然吃掉五隻~~(指,是誰多吃了一隻XDDD)

DSCF0386(001) 

這是金鑲玉茄汁肉丸佐高山高麗菜

其實~~~~我的構想本來是要做成茄汁高麗菜捲

因為本人真的太投機取巧了,想說用蠻力硬要把肉丸捲進高麗菜裡,但人家菜葉要先川燙變軟,我硬是不要(哪來的番婆啊)。所以.......當然怎樣都捲不起來啊,我脾氣硬,想不到高麗菜比我更硬XDDDDD

窮則變變則通,一不做二不休,他就成為金鑲玉茄汁肉丸佐高山高麗菜XDDDD

名字還是大家逼我硬取的,說怎樣也要給這好好吃的肉丸子一個響噹噹的名字!!!!!

而且這道菜還成為我今日的晚餐,媽媽咪啊,多放了一整夜的茄汁風味更加迷人,融合著肉汁與高麗菜的甜香味,吃得我舌頭快吞下去。

DSCF0395(001) 

吃飽喝足,邊看sherlock2當然要搭配英式下午茶,所有的糕點都是hand made!!!

昨天的scone跟優格檸檬戚風蛋糕好吃到我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