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59 

今日的探索之旅,是計畫了兩個月的行程。寒舍艾美打上"台北"兩個字,想當然耳就是在台北,去吃個飯要計畫兩個月,不為別的,只因~~~他超級難訂的。

但秘書命訂票狂很愛打電話訂位這件事,所以,就算一波三折,還是很努力的今日登高峰,從國家旅遊頻道轉台到探索頻道了(好冷)。

本來應該在11:30人家一開門的時候就去大照特照一番,可惜今日出門時被某件意外之事給打斷,本來應該最先抵達的秘書命訂票狂達人,居然是最後到達的

滿坑滿谷的食客已經把菜都挖的亂七八糟,我臉皮薄自尊心缺乏,不好意思拿著我的X10到處亂拍,所以今日的探索之旅,完全就是"美食照"而已。

DSCF0306 

很有高科技產品感的胡椒鹽罐。

DSCF0308 

開胡的第一盤就來生魚片一盤,星期六的午餐來個華麗的開張。

沒辦法,享用大餐也要記得"先吃蛋白質"XDDDDDDD

下面那個咖啡的滷杏鮑菇爆好吃的。

DSCF0309 

有別於一般自助餐店用的圓形盤子,我喜歡探索的長型白盤,可以讓生魚片們很整齊的睡成一排XDDDDDD

DSCF0311 

我忘了他是什麼了(顯示情況為失憶症XDDD),連味道是什麼我都忘了!!!!

DSCF0312 

可以現場請師傅作蝦手捲或蘆筍手捲。

DSCF0328 

現炸的炸蝦天婦羅,蝦味很淡。

DSCF0314 

冷盤沙拉,地雷很少,我點的每一樣都好好吃

DSCF0321 

探索廚房的強項就是現場除了在開放式廚房看到廚師製作菜餚,還可以請廚師協助料理某些菜色,一般就是煮麵啊、蛋捲啊之類的,這些探索也都有,但有一個是別人沒有,探索有的,就是可以請廚師幫你客制化個人沙拉。

我就是請他幫忙做了一個凱薩沙拉,可惜........味道不合我胃口。

DSCF0319

我又失意了(謎之音:是根本沒有在認真記好不好),這個豬肉好好吃,但我忘了他叫什麼啦XD

DSCF0320 

花枝也好好吃,新鮮有咬勁又不會過硬,啊~~就是什麼酸辣海鮮冷盤之類的(哼,忘記菜名,顯示狀況為瞎扯淡)

DSCF0322 

白菜鴨肉湯,這個好好吃。

簡單的白菜跟烤鴨一起熬煮出來的湯汁,簡單不複雜,但卻勾起我濃濃的回憶。

因為小時候,我媽都會把菜市場買回來的烤鴨湯汁,跟一些比較難咬或肥油的部分一起下到湯麵去煮,那滋味直到現在我都好懷念,因為菜市場人事全非,賣烤鴨的.........

已經不好吃,味道已經回不去了XDD

DSCF0323 

親姑點的貓耳朵。

DSCF0324 

大餐廳的廚房很少看到這個耳朵,再給他一張特寫。

DSCF0326 

日式天婦羅區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現煎豬排,但看起來好好吃,一定要點份來嚐嚐。

可惜,這是一個毫無特色的豬排耶,就像在你面前走過一百遍也不會記得他的臉的路人甲乙丙丁一樣,毫無特色到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形容它。

DSCF0330 

但這個可麗餅,好吃到一個爆。

我拿到的是榛果巧克力,裡面裹著濃濃的榛果,搭配用肉桂下去調味的糖漬香蕉與巧克力醬,真的好搭,絕配,我好愛。

DSCF0331 

蘋果派,純拍照,我沒吃。

DSCF0334 

甜點吃一半後,又跑去進攻英式烤牛肉搭紅酒醬汁,這個是今日同桌所有親姑一致覺得好吃的一道菜,連吃素的我家媽媽看到照片都驚呼,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喔~~~Dear 娘親,他不僅看起來好吃,吃起來也是好吃,看起來沒熟,但吃起來卻是軟嫩多汁,香甜入口啊

紅酒醬汁也是很少見的牛肉醬汁,大部分都是搭配海鹽、芥末醬或蘑菇醬之類的,所以今日的紅酒沾醬我很滿意。

旁邊的左宗棠雞也不錯,合我口味。

至於青菜,就是青菜了,不然還要他怎麼樣,而且會夾菜在旁邊,純粹是為了照片配色好看,果然是綠葉命XDDDD

DSCF0338 

現烤的瑪格莉特披薩,因為拍照太久了,所以吃進口的時候,有一點冷掉了,但還是很入口,青醬爽口,搭配的橄欖油雖多但不膩。

DSCF0339 

這是今日唯一搶拍到的完美無缺之烤布丁。

烤布丁完全是我的罩門,不管去到哪裡,只要有烤布丁這一道,我一定會吃,我真的太愛烤布丁這小傢伙了。

DSCF0342 

就是要像這樣,有美妙的空氣泡泡,把奶香、蛋香都變成綿密的口感。

DSCF0343 

而且人家窩心的擺上一大盤的香草醬,讓食用的人客可以自由增添,加強烤布丁的香氛幸福滋味。

DSCF0345 

我太愛他了(扭),再給一張特寫。

DSCF0340 

現烤舒芙雷,現烤的,滋味真的差不到哪裡去,香香甜甜蓬鬆的外觀,讓下著雨又冷的台北星期六中午,感覺都不那樣冷了。

DSCF0349 

裡面長這樣,沒有奇怪的果醬或內餡,反而讓我覺得很香很好吃。

DSCF0341 

在巧克力杯子裡洗澡的草莓雙人組XDDDD

草莓完全是我的地雷,所以純粹只是拍來欣賞,我一口都不想吃,不過聽說他家的草莓大福很讚,這一切,都是聽說XD

DSCF0355 

探索廚房是在寒舍的一樓,雖說在台北吃飯,很多餐廳都在一樓,但在飯店體系的餐廳,能一邊吃飯,一邊能看到外面車走人行的體驗,很微妙。

DSCF0353 

眼睛看得到一大群廚師幫你服務,這種感覺也是難得,就跟在鼎泰豐看到一群型男們努力作著每個十八摺的小籠包一樣,覺得.......很通透(意欲不明)。

DSCF0354 

DSCF0357 

大門口擺著一隻長頸鹿!!!!

比較起來,我跟我親姑都比較喜愛W的THE KITCHEN TABLE耶,在W用餐,整個餐廳的氣氛、用餐環境、餐點擺飾、服務態度,都讓我們有一種渡假的幸福與輕鬆的感覺。

好吧,大概是因為W的十樓外面就是一個露天游泳池,嘴巴一邊吃東西,眼睛也可以吃東西,雙重享受當然不在話下。但W的配色與明亮氣氛,確實有助於提升食物的美味。

但兩家店吵雜熱鬧的程度跟價格的高貴,卻是不相上下的(唉)

喔,對了,兩家店的果汁都好喝到一個爆,這個要好好的獎勵一番(你誰啊XD)

第一次吃完W後,我立馬又找了個名目再去吃了一次;但第二次的探索之旅,我想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不會計畫或成團,除非.......有人請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探索 寒舍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