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241(001).jpg 

因為最近不能吃肉,所以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吃得好一點,在網路上研究了一翻,發現這個西班牙馬鈴薯烘蛋應該會合我的胃口,所以就冰箱裡原有的食材,又去超市加買了洋蔥跟牛奶,趁著記憶猶新,紀錄一下食譜好了XDD

馬鈴薯一個,蒸熟或煮熟後,切片備用,一定要蒸熟喔,不然就會像我這樣........

洋蔥1/2個切絲,用奶油+沙拉油炒軟備用

洋蔥1/4個切絲+蘑菇三大朵切片,炒軟備用

蛋四個+牛奶100cc+黑胡椒+鹽巴+義大利香料+糖一小匙,攪成蛋糊

IMGP6242(001).jpg  

放一點蛋糊在烤盤上,依序舖上洋蔥,蛋糊,馬鈴薯,蛋糊,雙色起司,蛋糊,洋蔥及蘑菇,蛋糊,馬鈴薯,雙色起司,反正就是一層一層的給他舖滿就對了。

放到烤箱烤40分鐘啊(我家的烤箱喔),烤到起司變金黃色,用叉子叉進去不會有蛋汁浮出來,應該就好了。

IMGP6245(001).jpg  

看起來很好吃吧,味道確實也非常的好,聞起來有濃濃的蛋香奶香跟義大利香料的芬芳。

但幹嘛說他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呢?

因為我太偷懶了(應該是說我太餓了),所以馬鈴薯沒有完全蒸熟,就下去給他烤,想說烤也會熟啊,實驗結果是........

很難烤熟啊

大概是花博的陶瓷便當太厚了,難傳熱,所以馬鈴薯不是鬆鬆的,是有點硬硬的。

好可惜!! 果然烤物還是要用專業的烤盤,所以就是要花錢了吧(推眼鏡)

但味道真的很讚!! 下次再來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烘蛋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