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80(001).jpg  

減重的心得居然用一張讓人垂涎三尺的三井生魚片壽司盤開始,我真的是亂欠打的。

最近我的親姑們,被我拖累然後開始過著非人生活的,好像越來越多了。因為當她們聽到我說我一邊吃鼎泰豐,一邊還將近兩個月瘦下8.5公斤後,就覺得像我這樣快樂吃減肥法好像也挺不賴的。

先聲明,既然我是仙女,我本來看起來也就不是個胖子(迷之音:明明就是);再來,就是這不是一篇推銷文,也不是要替哪本書打廣告的,單純只是想把這兩個月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免得大家以訛傳訛XDDD。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若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身體狀況不是很適合,比如:過度肥胖者(我聽過很多過度肥胖的朋友,自己亂減肥,導致身體出現不可挽回的傷害,所以請千萬不要亂來)、孕婦朋友、有心血管疾病、腎臟或任何慢性疾病,正在就醫用藥的,請務必聽你的醫生的話,不要跟我們亂學亂來,耽誤了自己寶貴的身體。

我還是誠心的建議,想試的人先去找書來看一下,然後再來領會我爆笑的減重過程。

-------------------------------------------------------------------

我從來都沒有真的認真面對減重這件事,那是因為我從來不認為我需要減重;雖然如此,我平日也是會小心克制飲食,不讓自己面臨那種買不到衣服穿的困境跟冏境,但這種困境跟窘境也是慢慢出現了危機。

直到那天,看到我前面的親友,居然在一個月內狂瘦兩號,我就把他好心分享的書,拿來看了一下。

他用的是一位德國的醫生(他的中文名字為:方法,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所研究出來的叫代謝平衡飲食法來減重,這方法他背後有很專業的一套理論,但歸納起來就是幾個原則要遵循:

1. 要吃三餐

2. 三餐間至少要間隔五小時,五個小時內只能喝水不能吃任何東西

3. 每餐要從蛋白質開始吃,再來是蔬菜跟水果,一餐只能吃一種蛋白質(例如:早上雞蛋、中午牛肉、晚上豆腐之類的)

4. 要在六十分鐘內吃完,要細嚼慢嚥,但不可以拖拉

5. 一天要喝兩千CC的水

6. 每天九點以後,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

這本書真的寫了很多有的沒的理論的東西,但真的想試試看的朋友,我誠心的建議,至少到書店去翻一下內容,大概瞭解一下背後的道理,不要只想依樣畫葫蘆的,會覺得很痛苦。

我呢,一開始也覺得有點難,五個小時不吃東西,不是要我的命嗎?

後來看到後面建議的食譜,我眼睛一亮~~~~~~~~

因為這個方法,居然可以吃雞鴨魚肉蛋馬鈴薯海鮮跟我的最愛起司耶!! 看到那些肉肉肉,我的好奇心整個被勾起了,加上那個輕飄飄瘦了兩號的親友,一天到晚在我面前晃蕩,於是乎我認真思考,好像可以來試試,大不了就是兩個字~~失敗~~而已啊(我真的覺得我好傻好天真)XDDD

不過恆亙在我眼前的,有兩大高山的阻礙。

其一,就是要早起吃早餐這件事。

老娘是仙女,不是盧廣仲,也不想當ROCKER,早起吃早餐是一個ROCK這念頭我完全沒有想過,加上我是本來一天的開始就是只有咖啡,突然要我每天七點多就起來弄早餐,我越想越覺得去摘星星還比較容易。

其二,就是除了蛋白質+蔬菜+水果外,什麼都不能吃。

然後那些我最愛的麵包、布丁、鬆餅、培根、香腸、餅乾、拿鐵、炸雞、薯條更是要畫上紅線推出午門斬首永不錄用,我可是吃這些東西才活到現在的,沒有了他們,我的人生就像吳四爺失去了若曦一樣,哪還有光明美妙的未來?

更何況離我很近的一家超好吃麵包店正要開張而已,我~~~

我整個陷入天人交戰,我猶豫了~~~~~~

 

 

一天!!!!

 

 

因為親友說,你也只要忍耐一個月啊!!!!

說的也是,一個月應該咻一下就過去了,沒想到,我居然就這樣默默的過了兩個月神仙般清心寡慾的生活(哪有),不但不以為苦,還樂在其中。

減重這件事情啊,我的心得就是~一定要快樂的去執行。

因為只有快樂的去做,才不會覺得自己可憐兮兮,才能享受食物的美好,才能每一天都很期待三餐XDDD

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照著書上的規則來走,因為我的外務我的行程我的飯局我的旅遊活動,都排到年底了,怎可能為了減重這件事,就在家當一個月宅女呢?

他一開始有一個準備期,要吃什麼全薯或全果或全蔬之類的,然後就是我說得,書要認真看,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不然會像我這個白癡一樣,以為一天要吃掉總計4.5公斤的馬鈴薯+水果+蔬菜。

1.5公斤的馬鈴薯,大家知道有多少嗎? 我那天陪著躍躍欲試的親姑去買菜,七顆馬鈴薯重得要命,看起來很嚇人,一秤居然還不到1.5公斤,我卻必須要在一天內吃完他,簡直是不可思議,於是,我很爽快的就自主pass這個步驟,反正還是那個心態,大不了不成功而已啊!!!

再來,就是你一定要有一台靈光可用沒故障的體重計。

前面三個星期,我在"體重"上受到很大的挫折,明明小腹一天天消逝,裙頭一天天變鬆,但我的體重卻好像卡住,完全沒有往下掉的樣子。

這是見鬼了嗎?

不是見鬼,是我家弟弟房裡那台體重計,是壞的

我都不知道我那三個星期到底是靠怎樣的意志力撐下來,沒有放棄的XDDD

之後,我每天起床的第一步,不是去踩那溫潤的原木地板,而是體重計,每天看著一點點往下降的數字,"腰瘦的人生"五個大字,就這樣噹的像盞光明燈一樣,照耀著我亮麗的前程XDDD

我先吃平常捨不得買的上等好肉XDD

因為第一個階段,只能吃不加任何油的"蛋白質+蔬菜+水果",為了不讓自己吃得很可憐,我就衝到高檔超市,去買了超高檔的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跟松坂黑豬肉等平常我捨不得買來吃的好肉。

那個美國無骨牛小排啊,煎一煎,灑點海鹽,整個好吃到以為自己在吃茹絲葵;松阪豬的油脂又鮮美到用烤箱烤一烤沾點和風炭烤粉就可以讓我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所以第一個星期,我吃的超開心得。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天殺的我也不能天天這樣大魚大肉啊,錢不能這樣花,所以,我開始吃豆腐、馬鈴薯蛋、糙米飯等,一來,這些食材便宜到你想哭,二來,也是攝取一些比較好的植物性蛋白質。

我的水腫不見了

在這之前,我的腳很容易水腫,每到下午雙腿就很不舒服,鞋子也因為水腫,不管穿哪雙都超痛的,但讓我很驚訝的一點,就是在第三天或第四天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水腫的情況,完全沒有再出現了。

我仔細想了想,可能是我連吃了好幾天的大量低鹽無油無糖的健康食物,加上飲水充足,也吃了很多蔬果,所以水腫的情況就自然消失了,一直到現在兩個月了,水腫就再也沒有出現。

我一個親姑,本來有嚴重便秘,照著上面的方法,三四天內,他跟我說他的便秘情況改善很多。

若你身體本來就健康,可能很難有這種立即的反應,但因為我的水腫完全不見了,使得我願意認真再試下去。

一定要很嚴格執行嗎?

這是我所有的親姑們,最大的疑惑。

坦白說,若嚴格執行,效果應該很快,但我們的生活,很難讓我們真的一個月內都不參加任何聚會,或完全不外食。

我在第一個星期,就吃了兩次小火鍋,一次魯豬腳(那東西光想就知道超油的XDD),但就是想說,用前面的方法來吃。小火鍋是因為自己買海鮮來料理很麻煩,既然家附近的火鍋店好吃到不行,不如去點一鍋魚片鍋來吃,不要沾醬料,高湯煮好就吃,請老闆把所有火鍋料換成青菜,雖然份量沒有辦法如書上所要求的一樣,但八九不離十啦(自己欺騙自己)。

後來陸陸續續,我每個星期都有聚會,聚餐的時候,矯情的不吃或自己帶便當,我應該會想出草對方,所以我就照吃啊,我吃過燒肉、薑母鴨、合菜、歐姆蛋便當、甜不辣、花生醬烤雞腿套餐(這一餐還吃了久違的柳橙杏仁派跟巧克力蒙布朗)、鼎泰豐跟港式飲茶,只是會記得吃的順序,還有喝水跟吃水果。

吃水果吃到去日月潭玩兩天,跟我認識了半輩子的大學同學,以為他見到鬼了,那兩天我吃的水果,比他大學四年見我吃的還要多,可見我從前是多麼的放縱啊XDD

一定要按照份量,一克都不能增減嗎

其實,我沒有耶。

有些東西,按照書上的份量,真的好可憐好像在餵小鳥喔,像豆腐跟馬鈴薯之類的,都只有一咪咪,所以我就不管了,豆腐一次就是半塊,馬鈴薯就是半顆(若按照建議的方法,我這是超量了)。

但就像我之前說的,減重就是要吃的開心啊,吃都沒吃飽,怎麼撐五小時XDD

不過,真的會飽,可以撐五小時,當然有時候中間會突然有餓的感覺,這時候喝水忍一下,飢餓感就會消失。

我從小就很懶,連吃飯都懶,所以吃麵永遠是細麵,給我刀削麵我會想翻桌,飯煮太硬我會生氣,絕對不吃糙米因為難咬難吞,吃一個便當十五分鐘就把他吞下去。這個方法的份量,其實都還好,但神奇的是,我幾乎每一餐都要花半小時,才能吃完他們。

因為蔬菜跟水果的咀嚼次數,真的比硬吞細麵跟軟飯要多很多。

我開始學會細嚼慢嚥,蘋果、芭樂、葡萄、番茄這種要咬很久才能吞下去的水果,真的改善我愛狼吞虎嚥的壞習慣。

我沒有瘋狂的運動

適量的一定對身體有幫助的,但我一來沒有時間、二來外務繁忙、三來懶(這是最大原因),所以一直想游泳或騎腳踏車的念頭,都是只有想想沒有去做。

但別以為我成天都坐著!!

我每天下班後,會快走+站立超過四十分鐘,從公司回家。

因為不能吃那些有的沒的,所以經過信義誠品阪急樓下那一整排罪惡的淵藪,當然要視而不見,快步通過,但或許是每天都疾走二十分鐘,加上拜台北設計大展與周年慶之賜,這兩個月的假日,不是在看展覽,就是瘋狂逛周年慶,要不然就是去日月潭走步道,這樣下來的運動量好像....應該.....可能也不少吧(竊笑)

但,就是要找機會動啦,只有適度的動,才能讓吃進去的東西,加快速度燃燒你的脂肪。

二個月沒有餅乾的日子

我小時候的零用錢啊,幾乎都拿去買餅乾吃光了,可見我有多喜歡餅乾這玩意兒。

但開始減重後,這種對零食的渴望居然消失了,或許是心理因素,覺得都在減肥了,根本不能吃那些垃圾食物,但第一個星期,我跟親姑去逛霧社街的時候,遠處飄來烤香腸的罪惡香味,第一個衝去買的人,不是這個可以一口氣吃掉三跟香腸的我,而是同行的親姑,我完全只是站在一邊看他吃。

我娘知道我開始三餐會吃燕麥跟青菜的時候,就開心的好像我"從良"了一樣(挖鼻孔),如果讓她知道我連香腸都戒掉了,肯定已經去領表要幫我報名"台灣之光"了吧XDDDDDD

有沒有後遺症

絕對有!!!!!!!!!!!!!!!!!!!!!!!!!!

 

 

 

 

那就是連假日都要早起吃早餐~~請叫我ROCKER~~~~

這算後遺症嗎XDDDDD

 

 

 

為了早吃起早餐,連星期五都不敢亂看日劇太晚睡了,生活一整個好有規律,好健康XDDDDDDD

然後,就這樣,我默默的瘦了8.5公斤,到現在還在慢慢瘦。

我不敢妄想一個月瘦上九或十公斤,因為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激瘦有點太超過,所以這樣慢慢的瘦下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會不會復胖,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每天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那個小了兩號的親友,早就已經恢復正常的吃喝模式,還是小兩號,我想這跟知道"怎樣吃","吃什麼"有關係吧。

以上,就是我"同志仍需努力"的減重過程。

最後,我要承認,兩個月前,我可能真的是個胖子XDD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代謝平衡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