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097f910554.jpg 

100分~~100分~~100分~~100分~~今天的演唱會,值得給一百分啊

雖然沒有四天都衝去聽,因為今天的票,還是親姑的親姑,在大太陽下拼著午餐沒吃給搶到的,得來不易,所以,當今天學友給了滿滿華麗閃釀的舞台、精湛無比的歌藝、寶刀未老的舞蹈,我真的太滿足。

第一次,我真的好想衝上去說~~謝謝你,張學友,謝謝你存在這個世界;謝謝你,即時年過五十了,演出不但未見走味,反而如老酒一樣越陳越香,餘韻驚人。

本來這個演唱會,就是一套很完整的世界巡迴演唱版,來到台北,其實並沒有跟其他地方的演出,有太多的改動或變化,畢竟,這是一個專業的,有頭有尾且規劃縝密的演出,所以,雖然開場的類戲劇歌中劇都是廣東歌比較多,但卻完全沒有折損學友透過歌聲,所想傳遞出的愛的真諦。

只是啊~~讓觀眾看到好忙喔XDDD

一下要聽歌、一下要仔細看學友跳舞,三不五時還要看著與舒淇特別拍攝的音樂劇,而且學友唱歌那喜歡抖動手指的標準動作,我都眼花撩亂了。

看第一場的新聞,知道咱們的哈林大哥聽到因為愛這首歌,而感動鼻酸,開場時,我跟親姑兩個人還拿這件事笑話了一番,想不到,現世報居然來得這樣快,演唱會上,當學友唱出~~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時~~我居然眼眶給他泛淚了是怎樣啊(笑),我感動了,淚水差點奪眶而出,但我後面那個女生,居然拿出手帕衛生紙擦眼淚擤鼻涕,好有愛啊。

回家之後,我把原來CD版的如果愛,跟07學友光年演唱會版的叫出來比較,演唱會的版本真的情深意重,摻合著年歲與經驗而來對愛的體驗與感想,學友自己詮釋有別於電影版那全然放空釋懷的唱法,感情濃烈,卻又溫馨觸動人心。


 

而且我的媽啊~我發現他今天用的麥克風,居然跟學友光年那時候用的是同一枝啊XDDDD

害我現在開始敲碗,希望這個1/2世紀演唱會,一定要出DVD啊~~切拜(跪)

每一段表演都非常精彩,都可以當一個主秀或壓軸,但我特別喜歡的兩段,一段是搖滾風,將吻別唱出另一種風格的搖滾,搭配半空高的又有厚度的舞台,從平面變成立體,又變成螢幕,一下子又轉出樓梯,學友唱的熱烈,滿場小巨蛋的歌迷聽得狂HIGN~什麼時候,張學友這位歌神,也成了搖滾天王了啦!!!

歌神大唱搖滾,天團豈能不注意XDDDD

不同於第一段音樂劇那樣讓人不由自主投入劇中情感,這段搖滾組曲真的超HIGH的!!

還有一段就是安可組曲,不用歌迷瘋狂又裝模作樣的大喊五分鐘安可,學友不囉嗦,換了一套黑鑽背心外搭鑲滿白鑽的閃亮西裝禮服,一上來,就唱出了經典曲目~~李香蘭!!!

這段安可曲真的每一首都唱到人的心坎裡,每一首都是經典,沒有唱到的經典,都是遺珠。

我去查了前面兩場的曲目,他今天有多唱一首廣東歌啊!! 超好聽超動人的~~

唱這段安可經典曲的時候,我忍不住跟親姑討論起,學友要不要考慮自己再重新詮釋這些歌曲,用現在的想法,現在的體驗,用演唱會那種"每一首都是此生最後一首歌曲"的方式,盡情的將感情完全釋放。

像他唱心如刀割,或跟和你去吹吹風,真的比CD那中規中矩的方式,更加細膩,整個放感情下去嘶吼,人生啊!!是要走到這地步,才能這樣收放自如的,隨心所唱,大概也只有張學友了。

就像"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演唱會的K歌,我從以前到現在,聽的要不就是學友的現場演唱,要不就是演唱會的錄音版本,每一次都讓我回味一次,尤其每聽一次,年紀就越來越大,不勝唏噓啊XDDDD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棒,學友很棒自然不在話下,但今天的小巨蛋,舞台音響也超級好的,真的聽得好滿足好high!! 即使是快歌搖滾,又唱又跳的時候,學友的聲音依然穿透所有的樂器,直衝你的腦門,尤其是很多現場演唱才能欣賞到的驚人的共鳴,真的沒來聽演唱會是無法體會到的。

舞台也很棒,不管是機關、燈光、特效、螢幕畫質的品質、都是一流的,完全找不到缺點一樣,連直升機都飛得超順的,一路就飛進舞台後方;樂隊老師跟舞群和音也是默契很好,果然是一群跟著學友巡迴演唱很久的老經驗。

觀眾也很棒,搖滾秀的時候幾乎全場都站起來了,這根本是五月天才會有的待遇啊(笑),然後安可精華曲的時候,幾乎每一個間奏,每一個停頓,都毫不吝嗇的給學友最大的掌聲,最激烈的歡呼;演唱餓狼傳說跟頭髮亂了那三首勁歌熱舞的時候,幾乎要把小巨蛋屋頂掀翻一樣的,給了台上那個五十歲的活龍最強的電力。

唱到最後,學友在台上根本已經被感動到無法自拔了。

然後他說,他對不起今天的觀眾,因為他覺得他今天的狀況不太好~~

OMG~~~我們都嘶吼到沙啞,鼓掌到手腫,雙手揮舞到快要韌帶拉傷了,學友居然還嫌自己"沒唱好"~~~~

你真的唱到好的時候,是要我們氣力用盡直接睡在小巨蛋嗎? 況且,我真的感覺不到有"狀況不好"的FU啊~~果然,好與不好的差別真的不是我們這種硬耳朵聽的出來的,而這就是神與凡人的差別啊(推眼鏡)

學友是神~~歌神來著XDDD

欣賞一位歌手,沒有真的去聽他的演唱會,是無法量出所愛的深度,每聽一次,就覺得對這個已經老摳摳(被殺)的五十歲男人的愛又深一層,好奇怪就像上癮一樣,票是越買越貴,位置是越劃越前面,下一次,相信學友哥應該不會讓我們等太久,我會不會已經衝到B1特區前五排了(前提是要先搶得到票XDDDDD)。

好期待快點有新的演唱會,不要讓我們等到花兒也謝了喔!! 謝謝張學友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