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331(001).jpg  

今天我跟親姑又跑去看電影了,是台北電影節特映的晚秋,今日台北的演出,是韓國以外全亞洲的首映,因為是中午在中山堂(在哪啊)放映,所以親姑就問我說要不要去吃很大片吃了會很爽的生魚片-三味食堂。

有人約吃飯當然好啊,所以人家11:20才開門做生意,我們十一點就到門口排隊,會不會太有誠意了。

天氣很熱,排隊的人潮完全沒有停止中斷或暫停的現象,我家親姑真是太瞭這家店了,所以我們算是排在前面第六或第七入場的,還有人一家大小坐計程車衝來要排隊,真的太瘋狂了。

不過因為很熱很熱,加上明明11:20就應該開門做生意,但店家還拖拖拉拉到11:30才讓我們進去,讓我還沒進去就想先翻桌XDD

因為我第一次去,加上是一開門就做定位,所以沒有辦法參考別人桌上的菜色,就完全由親姑做決定了,我只負責吃。

只有兩個人,我們就很隨意的點了四樣,而且幸好我們只點了四樣,不然應該不是吃到撐了想吐就是要打包兩條路,但我無法想像我帶著一包生魚片去中山堂看晚秋會有多尷尬。

這家店沒有像其他日本食堂一樣會有茶水招待,但有味增湯免費喝到飽,還可以想加多少蔥花就加多少蔥花,味增湯是甜的口味,也可以吃到大塊豆腐,我愛甜滋滋的菜啊,所以這個味增湯有合我口味。

一端上來就是揚出豆腐。

IMGP5335(001).jpg  

就是炸豆腐啦,還不錯,但我吃過家中長輩費工費時做的宴客用的揚出豆腐,那滋味真的讓人難忘,以致於後來不管到哪家店,吃過多好吃的揚出豆腐,都很難從我口中獲得五星的評價,但以80元一盤的單價,這裡的豆腐也是物超所值。

IMGP5330(001).jpg  

雞肉唐揚(120元),有沒有很便宜,每塊都是肉喔,完全沒有骨頭,炸得也很酥脆,重點是他很大一盤,讚!!

IMGP5331(001).jpg  

再來就是親姑指定要點,沒吃到她可能會坐在地上大吵大鬧的生魚片,我們點的是小份的250元。

看照片可能無法體會他有多巨大,但別懷疑,她真的很巨大又切很厚,吃到最後我真的超撐的只好放棄。

總共有五種不同的生魚片,包括花枝與蟹腳,連哇撒米都像不用錢的挖上一坨放在旁邊,魚肉也沒有腥味,真的CP值很高。

只是可惜我對於紅色的魚肉,因為油脂的關係,很容易膩,所以大概吃了五、六片我就不行了。

IMGP5336(001).jpg  

為了怕吃不飽,所以我們又點了綜合壽司(110元)。

端上來一看真的頗驚艷,整盤看起來很漂亮,尤其是有我喜歡的花壽司。

花壽司本身做的還不錯,可惜了外面的明太子,有點腥味,連我後來洗完手看電影的時候都聞得到魚味,然後,我默默不自覺得又把它跟另外一家我最愛的花壽司作比較,三味的還是輸了,不過就算輸,你也算雖敗猶榮啦,因為目前為止沒有人贏過我愛的那家XDD

然後今天最大的敗筆就是那個蝦握壽司了。

我一口咬下,就跟親姑說:他飯沒熟耶

親姑說:怎可能!!!!

我說:真的,米心沒煮透

飯有熟沒熟,我應該還吃得出來,畢竟我也算是飯桶一隻,而且,壽司飯好像在空氣中待了很久了,都有點乾掉。奇怪花壽司不會啊,觀察一下,原來花壽司是用透明膠膜捲了起來,所以沒有乾掉。

半信半疑的,親姑咬了一口握壽司後,馬上點頭如搗蒜,米心真的沒有煮透XDDDD

後來結帳的時候,發現他的握壽司米,是早就捏好等著跟著主角一起端出來,想想也沒辦法,這家食堂的翻桌率超快,東西大又便宜,不這樣先弄好沒辦法應付排到天涯海角的顧客。

我們隔壁桌有四個一家人,點了一桌子的菜,我看他們還沒開動就在討論說要如何打包了,可見這家店的菜真的是超有份量,烤雞肉串都嚇掉我眼鏡的超大一盤,然後手卷要裝在清酒杯裡才站得住,所以點的時候真的要注意份量啊XD

下次去吃,要多找一點人,這樣吃起來才過癮,我想吃她們家的炸蝦天婦羅啊(流口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堂 三味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