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2.jpg  

(圖片來自有佛心又很紅的聯合新聞網)

2011年7月2日,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經歷了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聽演唱會當天才收到火燙燙的新專輯,明明文宣上是說6/29正式發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這隻跳槽到環球的玉木宏先生最新專輯start卻硬是拖到星期六才給我送到。環球啊環球,你可以告訴我,到底有誰可以在完全不熟一個演唱會所要演唱的歌曲時,去聽演唱會還可以聽得很開心的,害我對當日稍晚的行程開始默默擔心起來了(唉)

第一次,我去聽一場完全不是我的母語,而且是一個外國人的演唱會(雖然我幻想很多次這位先生有一天會受中華文化感召來學講唱國語歌),而且是第一次,我完全聽不懂所有歌詞的演唱會(好吧,我承認我是一個很不用功也不求上進的飯)。

第一次,這是我獨自一個人去聽演唱會,還是一個演戲很紅很紅,但卻沒有多少人知道他也出過好幾張單曲+專輯的人的演唱會。

第一次,這個演唱會,是全程站著,沒有劃位,你有辦法臉皮夠厚夠不要臉可以從最後一排擠啊擠啊,然後一路對不起,讓一讓的擠到第一排,當然,前提是要你有宇宙無窮大的愛與勇氣,以及原子彈都打不穿的臉皮。

第一次,是我經歷前面這樣多的第一次後,千呼萬盼期待很久的演唱會,我居然給他..........

 

 

 

遲~~~到~~~了~~~

 

 

天殺的這是什麼主辦單位,為什麼沒有比照台北人正常的作息,七點半開始演唱啊啊啊啊~~居然七點就開始唱,那時候我還坐在摩斯漢堡吃我當天的第一餐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但是,當演唱會結束後,這也是第一次,我深深覺得~~~~~~~~~~

 

所有曾經或正是玉米飯,卻因為這個那個什麼阿里不搭理由為藉口,而沒有來朝聖覲見大神神威的人,妳們一定會後悔的(叉腰大笑)

 

而這也第一次,我默默後悔我只去聽了第一場的演唱會,我~~~在某種程度上,也可被歸類為半個因為這個那個什麼阿里不搭理由,所以只去聽一場的飯

實在是沒辦法,因為人家第二天要去看彭阿信翻滾啊(這理由也講得出口? 去罰跪)

玉木宏,字千秋(哈),2003年因為拍攝一部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Rockers",在導演陣內孝則的鼓勵(或陷害)下,花了半年的時間,從完全不會到最後電影拍攝時,親身上陣扮演劇中非常重要角色的吉他手,從此之後,這位先生,就開始他的搖滾人生XDDD

不信,你看.......


  

想當初,我在看這部Rockers的時候,一直好奇電影裡那個吉他手,有需要搖頭晃腦抖到這種程度感到不可思議。

但今日的演唱會,這位外表斯文秀氣,雙眼清澈溫和,玉手纖細修長,聲音低沉渾厚的玉木君 宏,卻用他令人無法阻擋的爆發力與穿透力,結結實實的給在Legacy Taipei的所有聽眾,一個屬於玉木宏的搖滾。

演唱會的魔力就在於表演者在現場所散發的穿透力與感動的瞬間。

我要老實說,其實玉木在前一家唱片公司所發行的歌曲,雖然我都有買,但大部份我都不是很喜歡,那些歌曲或許別人唱會好聽,可是卻硬將玉木宏美好動人的低音聲線,拉高到讓我有一點"怵目驚心"的感覺,他的聲音因為那些不恰當的曲調,而失去了電視劇裡的魅力,因為被壓得扁扁的。

但今日這張新專輯,雖然我在演唱會前五小時才拿到,但卻非常好聽,裡面大部分的歌我都很喜歡。

所以就算是只來得及聽一遍,我還是抱著期待的心去參加演唱會,兩個多小時下來(其實要扣掉遲到的半小時),我要大聲說.........

 

玉木宏絕對是一個可以唱現場的ROCKER啊(蓋章),重點是現場都唱得比CD好聽千百倍耶。

 

他與樂團間的默契十足,要重度搖滾的時候,舞台上的張狂與熱力,都透過他的一甩頭,一振臂,明顯的從台上傳遞了下來,就算是站在很後面的我,也能感受到那不同於張惠妹、陳奕迅或五月天給我的力量與感動。

在抒情搖滾的時候,他低音迷人的聲線,真的現場如果有奶油,都會融化了。就好像耳邊有人在對你唱著不知名的歌曲,我聽不懂日文啊,但因為不懂,就更能感受純粹的樂音與歌聲所帶來的魅力。

音樂果然無國界,而當有愛時,更是隨便他唱什麼,聽入腦裡就是什麼XDDDD

好不容易來到台北,除了唱歌,也是要跟大家講講話,一開始就說,他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喔喔喔~~這點跟我好像啊,名字是父母賜與,就算每個人心中有更喜歡的稱謂或稱呼,還是得感謝父母賜名。

但這位先生卻當著所有人面說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尤其是討厭玉上面的一點,實在是不知道那一點到底是哪裡惹他不順眼,不過,人家還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用玉木宏三個字行騙江湖行遍天下

還說,很榮幸跟女神卡卡住同一個飯店(心裡面應該有偷偷羨慕卡卡那群小惡魔吧),但他站在台上,看到來聽他演唱會的我們,他說:謝謝妳們選了我XDDDDDD

好孩子~~~我們不選你要選誰啊啊啊啊啊啊

尤其是你用盡全力與樂團的吉他手,兩個人在台上對尬吉他的那股精神,就讓我更覺得選你是對的

你除了會指揮、會辦案、會爬山,會殺人放火跟在大奧勾引無知美少年之外,沒想到吉他都彈的這樣好(讚)。

後來又說為什麼fifi餐廳沒有賣小籠包XDD,要吃小籠包還不簡單,吩咐一聲,包準一堆美少女、正妹、師奶會前仆後繼的朝貢啊。

講完了玩笑話,這人開始正經八百的訴說他的想法與感覺,聽著應該不是逐字的中文翻譯,卻可以理解到他的思想與信念,那種有了夢想就要去追逐去完成的熱情,支撐著度過了很多沒有辦法想像的難關。

執著、堅毅、熱情、敬業,我想就是支撐著他可以在扮演千秋真一時,指揮功力日見精進的一大原因,包覆在斯文身軀裡的搖滾靈魂,或許也是源源不絕提供動力與能量的一個祕密。

人不搖滾枉少年啊,如果不愛玉木,從此以後,就喚你洛克宏吧XDDDD

BRAVO!!!!

演唱會後,還有一個在日本本土很少有的"握手會"

當他跟你握手的時候,手心溫暖綿細,就像有嬰兒般的膚觸,好難想像這雙手前一刻還那樣狂野的彈奏著吉他和絃,要練成那樣應該要花很多工夫,但手心手掌間卻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粗糙或硬繭,就是三個字可以形容:幼咪咪!!!

雙眼誠懇的注視著對方,我發誓,在那一瞬間,我真的在這人的眼睛裡看到滿天的星星,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才有的星光閃爍雙眸,居然在現實的生活裡,可以讓我看見,真是太神奇了。

眼神讓我分心,所以我忘了多注視那仿如神祇的貌美,好險我在後面排隊的時候,有先認真的觀察。

太美了,我用美來形容一個男性動物,很奇怪吧。但就是美啊!!!

而且這人身上還散發出一種溫暖的氣息與迷人的香氣,溫暖我可以理解,畢竟在台上蹦蹦跳跳兩個小時,冰人都可以沸騰了,但香氣是怎麼回事? 那種大汗淋漓後會有的可怕氣味,卻一絲一毫都沒有感覺到,他該不會每天都吞玫瑰花露水吧XDDD

然後就是當我看到前面的小男孩跟他握手的瞬間,啊啊啊啊啊~~我必須要說,這樣多人這樣多年的喜愛一個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現場的握手會,他是站在一個像講桌一樣的檯子後面(我不懂哪裡來的講桌啊),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隔一張小桌子握手,那個小男孩,就跟講桌差不多高,當他伸長雙手也想親吻大神玉手時,神說:等一下XDDD

步出講台,緩緩的蹲下,即時是一個年記幼小看起來不滿六歲的小男孩,這人還是鄭而重之,雙眼注視對方面容,給他一個更誠懇溫暖的微笑,雙手緊握的跟小孩握了手,末了,還輕輕的讚美了小朋友。

我好恨啊啊啊啊啊啊~~早知道借我家那隻四歲的小孩一起去(咬手帕)。

本來以為一場演唱會就夠了,卻沒想到整個搖滾魂都燃燒起來,看來是要去研究一下日本演唱會的行程了!!

非常好非常入魂的演唱會,果然聽搖滾,站著就對了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木宏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