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這張圖可以看出我是哪一派嗎(笑)

(所有圖片來自這裡)

從第一部開始,南方仁到底應該"情歸何處",是橘咲、野風,或是未來(或者是燃燒腐女魂的龍馬派XDD),已經吵得轟轟烈烈,但我看這部戲,感情線完全不是重點,主要還是看南方仁如何在環境刻苦的江戶時代,用他現代的醫術,與歷史交錯相遇所留下的精采故事。

在第一回緊張刺激的加長版2小時,又轟轟烈烈的與那個時代重要的歷史人物相遇,第二回有拉回來一點點,歷史的部分著墨的不多,但那個響噹噹的和宮,還是弄得大家好緊張,不知道篤姬會不會也跟著來吃道名津。

以下,是劇情雷喔,想留著新鮮感看緯來版的,慎入!! (但我還是會再看一遍清晰流暢的緯來版)

 

-----------------------------------------------------------------------

4.jpg  

ep 2還是用那個安道名津為引子,是說最近dount的銷量應該不錯。

成功讓橘媽媽吃下道名津治好了腳氣病的仁友堂,順勢廣為宣傳這個治療腳氣病絕症的藥方,卻也引發了當時另一派醫學館(就是和醫)的覬覦。

為了奪取有利人士的重用,醫學派的主持醫生威脅仁友堂的中醫福田,想要取得道名津的做法,好貢獻給當時的將軍夫人皇女和宮,因為和宮愛吃甜食,所以想順勢壓低西洋御學所的氣燄。

一心只想救人的南方仁,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一腔熱血,卻淪為兩派競爭下的犧牲品,甚為自己帶來的可怕的殺身之禍。

西醫派也想要南方仁直接向皇女進貢,不想跟太多歷史名人扯上關係的仁,猶豫了。

但仁友堂的人都開心得快瘋了,畢竟那個時代,能像皇室進貢是多大的榮耀,最好笑是南方仁一開始沒有想到是和宮,當意會過來整個被嚇到挫賽的表情真的超爆笑的,原來,大澤隆夫也有諧星的潛質阿!!

11.jpg  

野風又出現了,看著未來的臉,仁不捨野風在外飄泊,所以野風就跟著回到仁友堂。

這一集,對於南方仁、野風、橘咲三人間的感情糾葛著墨頗多,看似又回到第一部可以引發兩派大激鬥的路線,但我對千金小姐橘咲肯放下身段,在仁友堂張羅一切,甚至變賣首飾衣物,只為了換取手術醫療器材、道名津的材料費,與南方仁進宮所需的正式和服,覺得很感動,默默的我有慢慢偏心給小橘子小姐了。

12.jpg  

南方仁對於橘咲的愛慕是遲鈍的,畢竟他心有所屬,加上又有宅男特質,只專注於醫療、診斷、救人,所以對於橘咲的心意,是沒有太大感覺(就算有也會無視吧),直到看到了醫院的帳本,才知道橘咲的犧牲。

然後橘咲說她有點小小不甘心,怎麼大家勸他去進貢他不肯,但只為了想要讓沒有娘家的野風能在仁友堂過生活,仁便改變主意決定進宮。

這一段的轉折,對南方仁來講,恐怕是他開始需要真正面對橘咲的時候,而可能網路上的橘咲派也準備開香檳慶祝了吧。

9.jpg  

這兩個人還真搭!!

8.jpg  

第一回預告和宮的出場,我以為他是來幫德川家茂將軍大人求藥的,因為德川家茂也是因為腳氣病而死,想不到卻不是這樣的。

和宮只是為了來看戲,然後中西醫學所就大鬥法,想進貢公主喜歡的甜食,雖然公主知道那其實是某種藥,但喜歡甜食的和宮還是滿心歡喜的吃了。

看著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害我也好想衝去dount店,吃上兩個巧克力歐菲香喔。

吃了甜甜圈,喝了茶,和宮中毒了。

西醫所在南方仁的指導下,幫和宮洗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洗胃是這樣洗的啊,這一段真的很逼真精彩,也讓我看的嘖嘖稱奇。

10.jpg  

和宮沒事,但南方仁跟橘咲卻入獄了。

本來,進貢道名津就是一個幫派鬥爭的詭計,醫學所貌似買通了後宮,就是要南方仁死,真的好緊張,和風古代版的監獄風雲,比起港版發哥的監獄風雲也是很殘忍。

不願交保護費的南方仁,就在監獄裡被毒打虐待。

一番義正嚴詞的"那是病人的救命錢,我絕對不會把他當保護費交給你們這些人渣"的言論,很熱血正義,但我卻好緊張,是說醫生啊,你的命留著才能救病人,你翹辮子升天了要怎麼救? 顯神蹟嗎?

在頻死的邊緣,我忍不住想要衝進去螢幕救人了啦~~好緊張XD

但也好感動,感動橘咲在這個時候,誠心祈導只要醫生活下來,讓他回到未來世界,再也無法見面也沒關係;感動南方仁在放棄一切準備就死的時候,想起橘咲的一切,而張口掙扎活了下來。

然後戲居然就停在這裡了!!(氣)

一小時真的太短了,不夠啊!!!!!!

到底,毒藥是誰下的,要下回才分曉了。

而這裡,我突然想到,據說和宮也是因為腳氣病死的,會不會因為中毒的這件事,導致朝廷禁賣dounts? 或和宮轉而恐懼這個甜食呢? 不管是哪一種,就算發明了解藥,卻無法改變這些人死亡的命運,所以南方醫生你就不要再迷惑了,不管過程如何崎嶇,命運的終點好似不會改變的。

所以歷史,是不是也不會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